最後封建王朝,清朝是哪個少數民族建立的

2021-12-31 23:51:42 字數 1246 閱讀 2457

1樓:老瓦嘴

清朝是女真建立的,所以剛建立的時候又叫後金(宋朝時有個金國了),後來改為滿族,國號大清,顧清朝又叫滿清。

2樓:春風春又回

女真族,後改稱滿洲,就是我們今天滿族

3樓:有妻圖邢

以前叫女真,現在叫滿族。

4樓:陳皮普洱酸梅

滿清,自然是滿族的人建立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由少數民族(滿族)建立並統治全國的封建王朝。請將下

5樓:幹晴霞

b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清朝歷史時間順序的認識,根據所學知識,①雅克薩之戰發生在2023年,②設立軍機處,雍正時期(2023年)設立軍機處,③皇太極改族名為滿洲,:「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後又改族名為滿洲。

④清軍入關遷都北京,2023年入關後打敗李自成直接入主故宮,選北京作為京城,⑤土爾扈特部迴歸,2023年1月16日,在渥巴錫汗的統率下,毅然舉行武裝起義,帶領16萬人東歸祖國。行程萬餘里,於同年7月20日回到祖國。按時間順序排列是③④①②⑤,本題選b。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查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本題線索多,知識點複雜,要求學生對基礎知識點必須有很好的記憶才行,提醒同學們以後的歷史學習中藥對基礎知識點進行全方位的識記和掌握。

唐宋元明清這些朝代都是哪個族的誰建立的?誰推翻的?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歷了夏、商、周、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各朝代,其滅亡的原因,值得借鑑。

7樓:利昕妤

漢、蒙、滿。宋趙推倒李唐蒙元推倒趙宋、朱元章推倒元朝建立明朝、皇太極與多爾滾推倒明朝建立清朝

8樓:紫色i兔兔

唐朝,漢族李淵建立,朱溫滅唐

宋朝,漢族趙匡胤建立,忽必烈滅宋

元朝,蒙古族忽必烈建立,朱元璋滅元

明朝,漢族朱元璋建立,順治滅明(明朝在中原大一統的統治是由李自成結束的,李自成入京後崇禎皇帝自殺,但是後來朱由崧在南方建立南明朝廷繼續明朝在南方的統治,最後吳三桂向南明朝廷索要皇帝永曆帝,永曆帝死於吳三桂之手,清朝正式結束明朝的統治,成為大一統國家)

清朝,滿族皇太極建立,辛亥革命滅清,2023年宣統帝下詔退位

9樓:丿灬匹夫

鮮卑唐 沙陀宋 蒙古元 回回明 女真清

中國封建王朝的最後皇帝是哪位,中國封建王朝的最後一個皇帝是哪位?

中國古代封建王朝的最後一個皇帝是清朝的宣統皇帝溥儀。愛新覺羅 溥儀 1906年2月7日 1967年10月17日 字耀之,號浩然。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醇親王奕譞之孫,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 幼蘭。1909年到1912年 1917年7月1日到1917年7月12...

清朝作為最後封建王朝,歷經12位帝王,請問皇太極和康熙是什麼關係

皇太極是康熙皇帝的祖父,康熙皇帝的父親是順治皇帝 皇太極是順治的皇阿瑪 爸爸 順治又是康熙的皇阿瑪 爸爸 所以皇太極是康熙的皇祖父 爺爺 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清太宗 年號 天聰 崇德。愛新覺羅.皇太極清世祖 年號 順治。愛新覺羅.福林清聖祖 年號 康熙。愛新覺羅.玄燁如果是問字面關係,而非人...

清朝是什麼民族建立的,清朝是那個少數民族建立的

滿族,努爾哈赤奠定基礎,皇太極入關,福臨坐擁天下 滿族明代女真分為建州 海西 扈倫 東海 野人 女真三部。1616年,愛新覺羅努爾哈赤起兵統一女真各部落,建立後金。1635年,皇太極廢除 女真 的族號,改稱 滿洲 將居住在中國東北地區的建州女真 海西女真 野人女真 漢族 蒙古 朝鮮 呼爾哈 索倫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