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糾結陽臺是開放式好還是封閉式好,看完不用再

2021-12-16 18:13:54 字數 1873 閱讀 8423

1樓:溜到被人舔

這兩種陽臺各有優缺點。

封閉陽臺的優點

1、擴大的使用的範圍

封閉後的陽臺可以作為健身鍛鍊、物品儲存、寫字讀書的地方,形式更加多樣,增加了居室的使用面積。

2、不受外界天氣影響

陽臺封閉之後,室內多了一層阻擋噪音和塵埃的窗戶,這樣有利於阻擋灰塵、風沙、雨水、的侵襲,尤其是一些附近有大面積裸地以及臨街的房子,整日的浮塵以及汽車尾氣讓人無比頭痛,陽臺封閉後,在冬季還可以起到保暖作用。

3、安全

房屋多了一層保護,能夠起到防範的作用。

封閉陽臺的缺點

1、使居室與外界隔離

陽臺顧名思義是乘涼、晒太陽的地方,封閉之後人就缺少了一個能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光、納涼和種花養草的地方。

2、發生危險

陽臺的承載能力有限。如果將陽臺封閉後,當貯藏室使用,一旦放置重物,陽臺負荷超過承受能力,就很容易發生危險、意外。

3、不利空氣流通

陽臺封閉後會阻擋空氣對流,使屋內熱量不容易散發出去,造成悶熱;而且,冬季室內空氣不易流通,加之做飯產生的生活廢氣,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

4、影響採光

封陽臺後,陽臺和居室兩層窗玻璃,將會阻擋大部分紫外線進入室內。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減少室內致病病菌的密度。封閉後不利於室內殺菌。

陽臺裝修是開放式好還是封閉式好 看完不再糾結

陽臺是每家每戶必備的,到底是開放式陽臺好還是封閉式陽臺好?

2樓:豆丁很小

談起陽臺室內裝修,異議數最多的就是說裝封閉式好,還是開放式好,其實都好。許多人覺得封閉式非常好,也許多人更喜愛開放式,實際上二者各有不同。看了下列她們優點和缺點詳細介紹,堅信大夥兒能夠挑選出合適自身的設計方案,讓家居生活更幸福!

開放式陽臺的優勢:有著開放式陽臺,就寓意可以暢快地享有陽光雨露,晒衣服自然通風,一切隨便。商住樓陽臺市場銷售總面積的測算一般依照陽臺是不是封閉分離開展;封閉式陽臺的總面積按100%測算,開放式陽臺總面積按50% 測算。

因此對外開放陽臺更划算。

封閉式陽臺:優勢陽臺封閉後,加了一層阻擋浮塵和噪聲的窗子,可以阻擋沙塵,塵土,降水,噪音的侵蝕,可以使相居室更為整潔,清靜。在北方地區冬天可以具有防寒保暖功效。

陽臺封閉後可以做為寫毛筆字唸書、運動健身鍛練、儲存物件的室內空間可可以定居的室內空間,相當於擴張了臥房或大客廳的套內使用面積。

缺陷:陽臺封閉後阻擋了太陽照射,不可以房間內除菌,不可以讓室內通風。使居室與外部防護,陽臺說白了為納涼,日晒的部位,封閉以後人就缺乏了能夠立即享有太陽,呼成空氣清新,望遠,乘涼乃至養花養草的服務平臺,缺陷:

天冷、雨雪天等,人也不可以待在陽臺,受氣溫危害大。

3樓:凝凝

我覺得開放式的陽臺好,這樣的陽臺夏天可以在裡面乘涼喝茶,冬天可以看雪景

4樓:茶吧去

各有各的好處,封閉式陽臺讓使用空間變大,開放式陽臺需要經常打理。

5樓:我森蝶啊

現在的很多戶型都是開放式的,陽臺,陽臺與客廳融合在一起,整體佈局比較好看。

6樓:可可可

我還是比較喜歡開放式的陽臺,這種裝修風格會讓客廳很敞亮。

7樓:一隻黃咩咩

我家是開放的,覺得還不錯,可以種點蔬菜,但是灰大,不太好打理。

8樓:語笑嫣然已

開放式吧,我覺得開放的陽臺很實用,可以用來晾衣服。

9樓:唯玥玥

開放式陽臺吧p我建議可以,我是這麼覺得的

開放式陽臺和封閉式陽臺哪個好

房屋裝修 開放式陽臺和封閉式陽臺到底哪個好,從使用陽臺的經驗看,封閉式陽臺有隔離粉塵和風雨侵擾的作用,但晾晒衣物乾爽速度回降低。不過總體上封閉陽臺優點大於缺點 陽臺封閉與不封閉是建築設計時整體考慮的,一旦建成後,如果是敞開式陽臺,就不要考慮封閉了,否則影響建築的整體效果。再說,有的新建小區,物業告知...

開放式廚房是用吊軌好還是地軌好,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要怎麼解決呢?

你好!建議你使用吊軌,因為這樣進出比較方便。如果使用地軌的話,那麼地面上就會有一道坎,既不方便清理,也會影響來回走動,更容易踩壞地軌。總之,用吊軌比用地軌更好一些。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要怎麼解決呢?我也挺喜歡開放式廚房的,火星人在開放式廚房裡煮東西炒菜,所有的油煙都能被吸附掉,不會有一丁點的油煙殘留。...

對食物的又愛又恨嘅事,很多人對開放式廚房又愛又恨,開放式廚房的優缺點都有什麼?

對食物的又愛又恨一般是想 的人說的,即想吃又怕胖,很掙扎很痛苦 愛,這是因為 民以食為天 食物,帶給人類生存必備能力之外,還有食物讓人健康,快樂。恨,那是因為食物過於魔力,讓人發胖,讓人患病,讓人失去對動植物的愛心。所以,食物,讓人又愛又恨!因為巨愛吃螺螄粉,被別人嫌棄。食物是指能夠滿足機體正常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