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進行抵扣時,不是經營範圍內的內容可以抵扣麼

2022-01-09 19:03:27 字數 900 閱讀 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抵扣,但以後的銷售貨品必須與進貨貨品相同。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令第538號)的規定,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應稅勞務可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但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二)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應稅勞務;

(三)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四)***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納稅人自用消費品;

(五)本條第(一)項至第(四)項規定的貨物的運輸費用和銷售免稅貨物的運輸費用。因此,納稅人購進貨物如用於上述不得抵扣範圍的,則不可抵扣。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幹什麼用得了,與生產相關的可以抵扣,比如工業用水,水廠的發票就可以抵扣,如果你是使用水、礦泉水給工廠做福利用得,就不能抵扣了。

既然樓下的不太懂那我就再補充一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下列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扣除:

1、購進固定資產;

2、用於非應稅專案的購進貨物或者勞務;

3、用於免稅專案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4、用於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5、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

6、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範圍是什麼?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在你經營範圍內或購入固定資產及其它和你生產經營相關的發票可抵扣。

不屬於經營範圍內的不得抵扣。

如你是作菸酒批發零售的,取得了一批鋼管的進項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怎麼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可抵扣嗎

正規的發票 信 duk 283 可在稅務局認證。1.3.2稅收的分類 1.按照稅收繳納形式分類 按照稅收繳納形式的不同,稅收可以分為力役稅 實物稅和貨幣稅。力役稅是指納稅人以直接提供無償勞動的形式繳納的稅種 實物稅是指納稅人以實物形式繳納的稅種 貨幣稅是指納稅人以貨幣形式繳納的稅種。力役稅和實物稅主...

增值稅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以下簡稱 39號公告 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 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 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

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不好,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對企業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如何蓋章,稅法是這樣規定的 一般來講要加蓋企業的發票專用章。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小,開發票的業務不多,發票開具後,要徵得主管稅務機關的同意,完全可以加蓋法人單位的財務專用章。這是完全可以的,和加蓋發票專用章,照樣起著同樣的法律效力。列印增值稅專用發票明細表應該蓋發票專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