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二級拒不賠償案子到檢察院怎麼辦

2022-01-09 18:49:23 字數 860 閱讀 7815

1樓:匿名使用者

1、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

2、至於取保候審會不會判決實刑,只能由司法機關根據具體案情決定。不過,犯罪嫌疑人可以積極向被害人賠償達成刑事和解,爭取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拘役或管制,積極賠償可以從寬處罰,不賠償相對賠償來說要重一些。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是多少啊,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賠償多少

輕傷二級是確定刑事責任的標準,而不是計算人身損害賠償的標準。依據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的規定,人身損害致殘分為一到十級,一級最重,十級最輕。賠償標準是依據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鑑定傷殘等級,在鑑定出傷殘等級之後再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計算出應當賠償的金...

輕傷二級賠償賠了還要做牢嗎,輕傷一級怎麼賠償不賠償會不會坐牢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輕傷,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新刑事訴訟法引進了刑事和解程式,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案件,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真誠悔罪,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可以從寬處理。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相關規定 刑事訴訟...

輕傷二級量刑表準,輕傷二級的量刑標準2015新年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