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時候能登月,中國什麼時候登月?

2022-01-09 19:03:26 字數 5064 閱讀 33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何時登月

完成探月之後,中國人什麼時候能登上月球?

欒恩傑稱,中國目前還不具備登月能力,當然也不可能有明確的登月時間表。毫無疑問,探月也是為未來登月做技術積累和準備,「探月之後,登月是必然趨勢」。

中國人本世紀內能實現登月嗎?

中國航天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短短四十多年時間就創造出「兩彈一星」的輝煌,並圓滿完成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實現千年飛天夢想。

這麼好的條件,「如果國家在完成探月後決策登月,近一百年的時間還實現不了,那豈不是太糟糕了?!」欒恩傑反問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現在去看看月亮上的五星紅旗在說好嗎?早就上去過了!

3樓:

中國幾千年前不是成功登月了嗎!你看嫦娥妹妹,在月球不知呆了多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 butcherv > 你是不是 中國人啊 憑什麼說中國人 如果你是中國人 如果是在2023年前 你應該是走狗

5樓:羅優宜凝旋

2023年以前,最有可能在2023年8月份。

6樓:終周允易真

那要看哥什麼時候高興、

7樓:姬凱乙清寧

你馬上就可以登月…哈哈!直接往水缸裡鑽

8樓:暨樺昌泰寧

已經登過一次了

只是你不經常看過去的資料而已

9樓:狄荃夾谷萍雅

中國會在2023年以後,考慮載人登月..時間現在尚不能完全確定

但是肯定的是``中國一定實現這一理想和目標的

10樓:線釗示冠

這個具體時間

誰也不知道

只是推算而已!!

中國什麼時候登月?

11樓:鮑水冬桐琛

中國探月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院士說,中國已經具備登月能力,但只是有去無回,登月還缺「返程票」,因為中國現有火箭雖然有足夠能量把登陸艙發射到月球上,但如果加上返回所需的燃料、**艙等,中國火箭的最大載重量還不夠。

據《解放**》報道,歐陽自遠院士前天應2023年上海科技節之邀,舉行《深空探測與人類未來》報告會,「解密」探月工程。

估計還需20年

他指出,中國從實現載人飛行,到載人登月成功,還有很長的路,整個探月過程分三個步驟,估計需要20年。

據他介紹,美國「重返月球」最早也要到2023年,歐洲航空局則計劃在2023年實施載人登月。月球上的競爭相當激烈。

另據《新聞晚報》報道,針對日前一些**報道說,中國已經具備了載人登月的能力,歐陽自遠說:「這話說對了一半。我國目前的確可以將人帶上月球,但只能提供一張單程票,換言之,能送上去卻帶不回來。

」他解釋說,將宇航員送上天不僅僅是增加了一兩個人而已,還必須提供宇航員在月球上的生活品,30噸的負重肯定是必須的。而目前,美國也只能接受8噸的負重。

對於人們去月球安家落戶的夢想,歐陽自遠說:「人們絕對不能移民月球,這太困難了!」

他指出,科學家還沒有辦法在月球上「複製」地球的環境,這會遭遇很大的風險。

他說,「建立第二個地球家園」的希望寄託在火星上更為合理。

歐陽自遠說,啟動於2023年3月的登月工程,第一階段預算不過14億元人民幣,僅相當於北京市兩公里地鐵的造價。工程全部完成,估計最多數百億元人民幣,而不是有些人臆想中的天文數字。

至於登月將給人類帶來什麼,歐陽自遠說,月球表面土壤中蘊含的「氦3」,作為核聚變的原材料,將成為人類未來取之不竭的能源寶庫。研發登月還會產生大量「副產品」,成為社會、經濟發展的新技術支撐。

他還說,當年阿波羅登月工程耗資265億美元之巨,創造了3000多項新技術,包括無線電制導、合成材料、高效能電腦等。綜合統計,每1美元投入,產出4到5美元。直到今天,人類所掌握的關於月球的知識中,90%都歸功於阿波羅計劃。

12樓:展瀚海麴彥

應該說中國還沒有實現「真正的登月」,但是一直在努力,一步一步。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實現的。

中國已經確定了探月工程的計劃,這也稱為嫦娥工程。中國嫦娥工程探月計劃主要分成繞、落、回三個階段:2004-2023年為繞的階段,主要目標是發射嫦娥一號衛星,圍繞月球進行一年的探測;2007-2023年為落的階段,主要目標是實現月球表面軟著陸與月球巡視探測;2012-2023年為回的階段,主要目標是實現月球表面軟著陸並取樣返回。

只有完成了這三個階段以後,中國才考慮載人登月。

嫦娥衛星:

「嫦娥一號」月球探測衛星於2023年10月24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嫦娥一號衛星總設計師和總指揮葉培建2023年2

月21號透露,嫦娥二號衛星將於2023年前後發射。

嫦娥二號是嫦娥一號衛星的姐妹星,同樣由長三甲火箭發射。但是嫦娥二號衛星上搭載的ccd照相機的解析度將更高,其它探測裝置也將有所改進,所探測到的有關月球的資料將更加翔實。

載人航天相對應的是神州飛船:

2023年,我國載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項研製。

2023年11月20日~21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第一艘「神舟」無人試驗飛船飛行試驗獲得了圓滿成功。

2023年初至2023年底又相繼研製併發射成功了神舟2~4號無人試驗飛船,獲得了寶貴的試驗資料,為實施載人航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23年10月15日,神舟5號飛船是在無人飛船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在軌執行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同時將航天員的生理資料、電檢視像傳送地面,並確保航天員安全返回。這名航天員就是楊利偉。

2023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飛船於北京時間(utc+8)上午9:00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費俊龍和聶海勝兩名中國航天員被送入太空,預計飛行時間為5天。2023年10月17日,也就是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凱旋兩年零1天之後,費俊龍、聶海勝平安返航。此次神舟六號飛船上搭載的物品共八類六十四種,主要是載人航天工程紀念品,如郵品、字畫、旗幟和其他紀念品等,還有用來進行科學試驗的微生物菌種和農作物種子。

與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相比,中國神舟實現了新的跨越。

神舟七號飛船已於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成功發射,進行載人航天飛行。香港大公報刊發畢曉哲的文章《中國邁向太空的「第一步」》說,這一次,乘神舟七號飛天的三名航天員所完成的,不僅僅是中華民族的又一次飛天之旅——在載人航天工程的首次出艙活動中,中國航天員第一次把中國人的足跡印在飛船艙外的茫茫太空之中。從神舟七號開始,我國進入載人航天二期工程。

在這一階段裡,將陸續實現航天員出艙行走、空間交會對接等科學目標。

13樓:宓娜康河

據香港文匯報7日訊息中國工程院院士兼中國探月工程副總設計師姜景山表示,國家於2023年就可以發射衛星到月球收集各種資料,中國人登上月球,則仍需要等待15年,即要到2023年。

登月事宜必須審慎規劃

從嫦娥奔月的故事開始,中國人早有登月的夢想,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實現這個夢想呢?姜景山表示,中國的太空科技發展並不以征服月球為首

要任務,而且登月事宜必須審慎規劃及籌備,根據目前的進度,國家2023年就可以發射衛星到月球收集各種資料,再過四五年,即大概2023年可以先讓機械人在月球收集樣品,並返回地球進行研究,最後,相信要到2023年派人員上月球,過程才會比較保險。

探月工程面對三大困難

雖然要到2023年才能達成登月目標,但目前探月工程面對的三大困難,則必須立即著手解決。他說:三大困難,一是衛星圍繞月球軌跡及落腳點問題,因為月球有很多坑洞,必須小心選擇落腳的地點。

第二是由於月球上沒有大氣,所以要用噴氣的方式,故此先要解決機械人登月後,離開太空船的問題,不能輕易就派員去月球冒險。最後則是太空人在月球的生活及回地球的問題,他說:因為衛星能負載的氧氣有限,又要確保回來的軌道安全度,因此目前仍是困難重重。

中國科學家定兩目標

為了達到中國人登月的夢想,中國科學家已經定下兩個目標,分別是工程和科學目標。

姜景山說,由於月球和地球相差40多萬公里,而人類較能把握的只是近地球的8萬多公里距離,因此要了解、進入月球軌道和要控制接近月球的速度,是中國的工程難點。在科學目標上,姜景山指出,中國科學家要達到4個方向:探測月球表面狀況;做外國未曾探測過的、有用的化工元素;以微波探索月球的厚度;進行空間環境的研究,對地球環境作更精準的掌握。

14樓:方鴻暉曾青

針對中國對月探測下一步戰略的種種猜想,國防科工委有關人士明確表示:中國尚無載人登月的計劃和時間表。

一個必須正視的現實是,從科技能力的角度看,中國離載人登月之路仍有很長的距離。

掌握足夠的運載技術是人類走進深空及實施載人登月的基本條件,但在這方面,我國現有運載能力尚難以滿足。

根據權威機構提供的資料,截至目前,我國已研製成功12種型號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最大的推力可以將9噸重的載人飛船送到300多公里外的軌道,以及將5噸重的衛星送到3.6萬公里地球同步轉移軌道。但這一運載能力與實現載人登月的要求相比,存在相當差距。

國防科工委有關人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載人登月工程必須考慮我國的國情和國力。只有在基本完成「繞」「落」「回」三個階段的無人月球探測任務,並且掌握航天員出艙活動、航天器交會對接這些關鍵技術之後,才會結合未來國際、國內月球探測的發展情況,擇機實施載人登月。

中國什麼時候能夠登月?

15樓:小小小魚生活

據《解放**》報道,歐陽自遠院士前天應2023年上海科技節之邀,舉行《深空探測與人類未來》報告會,「解密」探月工程。

估計還需20年,中國從實現載人飛行,到載人登月成功,還有很長的路,整個探月過程分三個步驟,估計需要20年。

宇航員們放在月球上的**儀記錄表明,月球和地球一樣,也有一層外殼,被稱為月殼,其厚度為40——60公里。這個資料是在風暴洋和弗。拉摩洛等地區測定的。

月殼下面是月幔。月幔大致又分為三層。

上層月幔厚240公里左右,主要由古代「岩漿海」裡沉澱 下來的較重物質構成。中層月幔達480公里以上,這裡大概還儲存著混沌時代形成原始月球的「胚胎物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載人登月工程規劃2023年左右在深空探測領域,將把十幾噸的航天器送到地球軌道,2023年前將建成自己的空間站。在探月方面,2023年前將實現「回」的任務,即飛行器不但在月球上落下來,還取一些東西帶回地球,並計劃在2023年前後實現航天員登月。

中國什麼時候實現載人飛船登月,中國航天何時實現載人登月

國家的計劃是說2020年登月,但就目前來看,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也需要相關的科學家更加的努力,如果想實行登月,最起碼要建立自己的空間站,現在中國是建了自己的空間站了,但還沒有送人上去長駐,上次也就是住了幾天,如果想登月,還要建更大的飛船和火箭,還要培養航天員,還有最最主要的是如何讓飛船返回地球,這項技...

中國什麼時候能參加世界盃,中國隊什麼時候能參加世界盃?

給你講個老套的笑話吧 一天有3個人同時去見了上帝,剛好又都是球迷。一個是日本球迷,一個是朝鮮球迷另一個是中國球迷。日本 萬能的主啊,我來到你的懷抱,我們日本什麼時候奪冠?上帝 要30年 朝鮮 親愛的主我們朝鮮呢?上帝 大概要70年吧?中國 萬能的主啊。我崇尚您多年,您看我們中國呢?哭著爬過去 上帝 ...

中國對什麼時候能拿到大力神杯,中國什麼時候能捧起大力神杯?

21世紀不可能了,等22世紀 想要中國足球有大改變,除非整個中國體制有大改變,所以很難。當前中國特色的體制既不像朝鮮般封閉又不像西方那樣開放,搞得中國足球也中國特色。但是領導重視重視,小提升還是會的,就比如這一年的國足。去年幾個 常委出來表態,然後中國足球有了一系列的動作,效果還是蠻明顯的,呵呵,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