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時候能改變山寨局面

2022-08-28 18:35:18 字數 645 閱讀 72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從如下方面分析解釋:

1、單純將改變現在模仿成性的壞習慣:需要對教育進行改革,隨著國家實力的提升,20年內必將大為改觀。20年內,國內大部分行業的技術水平達到或接近世界先進水品,屆時對國外的山寨就會自然結束。

國內的山寨需要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來解決。

2、從歷史發展的角度:吸收、同化是漢民族文化的精髓,正是強大的吸收與同化能,才使中華文明綿延至今,歷史上無數入侵中原的蠻族,沒有一個能摧毀中華文明,最終不得不被吸收同化。

2樓:秋毫無所犯

雖說低劣的山寨產品讓國人唾棄

但山寨本身是利國利民的事情!!!!

大部分新技術新產品都是國外先搞出來的,先不說咱能不能搞出來新的,光模仿別人的就需要很強的實力,試問,越南,菲律賓還有非洲等這些國家有這個實力模仿出來嗎?很顯然沒有或者很困難。

所以,模仿也是一種技能,不是想模仿就能模仿的出的山寨利國利民。

什麼太空梭,什麼導彈,還不都是山寨出來的,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是中國的強項 自古都是 其實這也是一個好習慣 要保持下去

4樓:流年逝水

當智慧財產權等法律真正得到實現和尊重的時候

中國什麼時候能登月,中國什麼時候登月?

中國人何時登月 完成探月之後,中國人什麼時候能登上月球?欒恩傑稱,中國目前還不具備登月能力,當然也不可能有明確的登月時間表。毫無疑問,探月也是為未來登月做技術積累和準備,探月之後,登月是必然趨勢 中國人本世紀內能實現登月嗎?中國航天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短短四十多年時間就創造出 兩彈一星 的輝煌,並圓...

中國什麼時候能參加世界盃,中國隊什麼時候能參加世界盃?

給你講個老套的笑話吧 一天有3個人同時去見了上帝,剛好又都是球迷。一個是日本球迷,一個是朝鮮球迷另一個是中國球迷。日本 萬能的主啊,我來到你的懷抱,我們日本什麼時候奪冠?上帝 要30年 朝鮮 親愛的主我們朝鮮呢?上帝 大概要70年吧?中國 萬能的主啊。我崇尚您多年,您看我們中國呢?哭著爬過去 上帝 ...

中國對什麼時候能拿到大力神杯,中國什麼時候能捧起大力神杯?

21世紀不可能了,等22世紀 想要中國足球有大改變,除非整個中國體制有大改變,所以很難。當前中國特色的體制既不像朝鮮般封閉又不像西方那樣開放,搞得中國足球也中國特色。但是領導重視重視,小提升還是會的,就比如這一年的國足。去年幾個 常委出來表態,然後中國足球有了一系列的動作,效果還是蠻明顯的,呵呵,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