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造月亮什麼時候發射,中國究竟什麼時候發射人造月亮?都有哪幾個省可以看到?

2021-12-20 23:27:16 字數 5361 閱讀 4673

1樓:荒誕不經

所謂「人造月亮」,是一種攜帶大型空間反射鏡的人造照明衛星。據介紹,「人造月亮」可利用太陽光為城市提供照明,其光照強度最大可達到月光的8倍。

四川成都天府系統科學研究會參與的「人造月亮」構想有望在2023年初步實現——2023年首顆「人造月亮」將完成從發射、入軌、到照明的整體系統演示驗證併發射,2023年3顆「人造月亮」將發射升空,並進行從到照明的整體系統演示驗證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該發射時就發射,風風火火闖九州哇!

中國究竟什麼時候發射人造月亮?都有哪幾個省可以看到?

3樓:茅廬論古今

中國現如今的科技發展水平可以說是飛速增長、日新月異,相信在未來的十年內,就會將人造月亮,成功發射到宇宙當中。我們都知道,我們生活在宇宙當中的太陽系,地球所處的環境雖然是遠離的銀河系中心,處於邊緣地點的太陽系,但是宇宙環境十分安全,再加上,太陽與月亮共同構成了一天的二十四小時,白天有太陽光線的照射,夜晚則有月光反射太陽光線,構成月光,照射地球。但是月球正在以每年3cm的距離逐漸遠離地球,要知道地球如果沒有了月亮,不僅會失去一天24小時當中的夜晚,而且沒有了它的引力作用會失去潮汐,對我們的生活造成極其強大的影響,因此人造月亮的發明對於中國,甚至是全人類都是十分必要的發明。

在我國如此強大的科技背景下,相信人造月亮,不僅可以解決月球遠離地球的危機,而且還會替代它帶來生活的改變,到時候,專家估計將會有以下幾個省份瞧見:首先,是整個河北省,因為如果人造月亮會在北京的科技中心,成功按照月球的軌道方向發射的話,那麼離此最近的河北省,因為距離的關係,將會是最先目睹這一科技壯舉的先鋒;

其次,緊接著將會是四川省,因為太陽東昇西落,而月亮則會是此時升起,自西向東,因此在人造月亮發射之時,位於我國西方的四川省也將會親眼目睹人造月亮的發射,還是會十分清晰;

最後一個,將會是雲南省,雲南位於四川省的下方,與四川省接壤,因此,雲南省也是在看到人造月亮的省份之一。

人造月亮的發射將會進一步證明我國科技實力的強大,到時候將會是全世界一起見證的奇蹟,我們向外太空又邁出了一大步。

4樓:大螞蟻

人造月亮將會給我們的區域廣照帶來很大影響,對當地的生態系統會產生很大的變化,我們要遵守自然規律,而不是說為了一時的科技突想而改變了生態系統的自然變化。

5樓:今天也要加油吖

中國計劃在這幾年內發射人造月亮,在四川成都發射人造月亮的,四川省附近的省份是可以看得的到。因為發射人造月亮是很大的一個工程,一般在省外附近是可以看得到的。

6樓:白羊夢天下

中國計劃在2023年發射首顆人造月亮,這個計劃打算是從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人造月亮,從而點亮成都這座城市。等到2023年計劃發射三顆人造月亮。

7樓:

中國計劃是在2023年至2023年之內發射人造月亮,四川省會親眼目睹人造月亮的發射,發射成功後全國各省都能看到。

8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根據**介紹,中國將在2023年~2023年之間,發射人造月亮,目標是照亮全國,哪怕是晚上,也不用擔心因為天黑路滑而摔跤或者出現別的意外了,中國人民在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的。

9樓:拾柒阿阿阿

中國的人造月亮目前還在擬定階段,據瞭解,中國計劃是在2023年至2023年之內發射人造月亮,達到照亮全國黑夜的目標,因此,應該是全國各省都能見到。

10樓:小t解答

中國可能在未來的十年以內會發射人造月亮,現階段還在進一步的研究人造月亮。如果未來發**人造月亮,那麼山西,陝西還有云南等省份都可以看到。

原定2023年發射的人造月亮,怎麼沒訊息了?

11樓:宇宙觀察

時逢三五便團圓,滿把晴光護玉欄。

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主流理論認為,45億年前地球曾和一顆火星大小的天體發生過碰撞,而月球就是由碰撞碎片在引力作用下凝聚而成的。

從海底熱泉附近的原始生命到今天遍佈全球的人類文明,可以說月球見證並參與了所有地球生命的演化歷程。

但一個月亮似乎並不夠用

2023年2月4日,俄羅斯在和平號空間站上進行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人造月亮」實驗,通過在太空反射太陽光成功在地面生成了一個直徑4km的光斑,可以說是初步驗證了巨型太空人造反射光源的可行性。

最終目的是在太空中部署若干個人造反射光源為俄羅斯高緯度地區提供照明,讓當地居民免受極夜的困擾。

不過後來由於經費緊張,這個大氣磅礴的人造月亮計劃就被擱置了,此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人們只能在科幻作品中看到它的身影。

直到「天府系統科學研究會」的出現

2023年,位於四川成都的天府系統科學研究會也構想了一個「人造月亮」專案,並且打算在2023年發射第一顆人造月亮,2023年再發射三顆人造月亮,它們將被部署在500公里以內的低地球軌道上,24小時交替執行。

而發射這些月亮的目的很單純,就是為了節省電費,根據專家的計算,若干顆8倍於月球亮度的「人造月亮」們每年將節省數十億電費。

但需要指出的是,成都天府系統科學研究會的這個「人造月亮「計劃僅僅是一個設想,它本身並沒有被設計製造出來,所謂的「2023年發射第一顆人造月亮」更像是一個噱頭。

人造月亮,弊大於利?

「耗費天量資金在近地軌道上部署幾面鏡子,從而節省一些電費」,這便是人造月亮的本質,但相比俄羅斯高緯度地區因為極夜而急需照明的「合理性」,中國用「人造月亮」來照明,似乎並沒有什麼必要。

可以說想要實現人造月亮,就必須先在新材料方向有所突破才行。

最早的「太空反射鏡」

從歷史上來看,最早的「太空反射鏡」其實是德國人提出來的,和所謂的「納粹鍾」「納粹飛碟」一樣都屬於黑科技系列。

這個名為「太陽炮」的巨型凹面鏡,主要用途是把太陽光聚焦到地球上的一點,然後焚燬那裡的一切,基本原理和太陽灶相同。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德國科學家還設想過一種面積達九平方公里的巨型凹面鏡組合,用火箭拖曳到太空完成組合,最終達到「焚天煮海,毀滅城市」的效果。

但和其他「黑科技」一樣,太陽炮也隨著二戰結束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同樣位於太空的「天基動能**」,也就是電影中高密度高速度的自由落體金屬鎢棒。

不過從毀傷效果和成本來看,「天基動能**」是比太陽炮更雞肋的存在。拋開材料強度不談,精確打擊首先就是個大問題,因為金屬棒完全由自由落體驅動,高速運動狀態下的輕微偏移,將導致末端完全脫離目標。

所以說從經濟適用角度來看,在大氣層邊緣漂移的高超音速導彈才是良心之選。

人造月亮升級版之人造太陽

在本世紀初劉慈欣寫過一本叫《中國太陽》的科幻**,裡面也有一面太陽反射鏡,反射面積之大,甚至足以在巨集觀上調節地球氣候,因而獲得了「人造太陽」的稱號。

而在**的結尾,面臨退役的人造太陽憑藉其巨大的反射面,被改造成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光帆推進飛船,通過持續不斷的恆星光壓進行加速,理論上只要時間足夠 就能以無限接近光速的速度飛行。

在未來,冬眠技術+巨型光帆飛船或許是一條捷徑?

12樓:快樂寶貝問題解決

只是一種想法。 人造月亮需大量資資金外,技術也是很大的難題,材料必須要能應對溫差的變化,但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來說,想要達到這樣的程度還比較困難。

13樓:

需求不足,技術方便也有一定的難度。人造月亮的目的是為了照明,中國用「人造月亮」來照明,似乎並沒有什麼必要。

中國什麼時候發射人造月亮,哪幾個省可以看到?

14樓:大螞蟻

人造月亮將會給我們的區域廣照帶來很大影響,對當地的生態系統會產生很大的變化,我們要遵守自然規律,而不是說為了一時的科技突想而改變了生態系統的自然變化。

15樓:沙場冬點軍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停電, 沒有了電我們的生活會受到很大影響,甚至舉步維艱,因為電是已經成為人類的必需品。現在我們使用的電能是18世紀30年代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發明的,電成為人類歷史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不過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面,電都沒有「用武之地」,直到19世紀80年代電燈的發明才讓電能發揚光大,電和電燈就像一對雙胞胎,缺少誰都不完整。電和電燈的發明,讓人類徹底征服了黑暗,在後面的日子裡,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給人們帶來了極大方便,此外電燈還把人類居住的城市變成不夜城,讓人類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當然電能不是剛開始就有的,人類要想使用電能那麼就需要產生電,那麼人類如何生產電能?目前人類生產電能的方式主要採用水電站、火電站、核電站、風力放電和太陽能發電五種方式,不過相對於核電站、風力放電和太陽能發電這些新能源發電方式,人類更青睞水電站和火電站,因為這兩種方式技術門檻低,發電成本低,因此水電站和火電站成為很多國家的主要發電方式,但是這兩種方式也帶來非常嚴重的***,大量建設水電站嚴重破壞生態平衡,而火電站燒的煤炭產生大量廢氣汙染環境,所以人類在新能源發電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路。

目前人類的用電大戶在於城市,比如2023年我國用電總量為4000億千瓦,而像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這些大中城市幾乎佔了60%的份額,城市用電除了工業用電量大以外,城市的照明系統也佔據了很大一部分比例,比如城市中的路燈、高樓上面安裝的裝飾燈等,很多時候城市的照明系統更多的時候都是為了裝飾城市,讓城市看起來更漂亮一些,而沒有多少的實際作用,特別是到了下半夜城市裡面的燈光一直亮著,這對於寶貴的電來說是一種極大的浪費,一邊環境汙染加劇,一邊卻在不斷的浪費電,這就是人類在用電方面遇到的矛盾,那麼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為了維持地球生態平衡和減少環境汙染,人類一直在尋找一種既可以保證我們正常照明,又可以減少水電站火電站建設的新方法。目前人類已經發現了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這種方法即可以在晚上保證城市的亮度,同時可以大大減少城市用電量,這種方法就是「人造月亮」,提到月亮我們知道在晚上的時候月亮可以為我們提供照明,不過月亮本身不發光的,而是通過發射太陽的光具有照明作用,正是基於這個原因,有科學家構想在地球上空佈置一圈反射鏡,讓這些反射鏡可以一年四季反射太陽光,這樣地球就沒有了晝夜,這就是所謂的「人造月亮」。

如果人造月亮實現的話,不僅可以讓城市變成真正的不夜城,而且還可以淘汰城市的照明系統,大大節省城市的用電量,用電量降低又會促進生態平衡和減少環境汙染,因此科學家認為人造月亮這個專案很有發展前景。其實早在90年代,俄羅斯就開始了「人造月亮」的計劃,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最後失敗了。不過人類並沒有放棄這個專案,近日中國向外宣佈,將會在2023年發射中國的首顆「人造月亮」,並進行相關的演示試驗,如果進展順利,中國未來會在2023年繼續發射另外三顆人造月亮,屆時在中國的上空將會有四顆中國人造月亮,這些陽光反射板將會被安裝在中國的空間站上,這是為了在反射板出現問題的時候,宇航員可以及時對其進行修復。

四顆「人造月亮」一旦建設完成,那麼將會覆蓋中國大部分地區如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我國很多地區的光照時間會從12小時延長到24小時,幾乎沒有黑夜,這樣人們對電量的需求就會大大減少,電量需要的減少可以減少或者停止水電站、火電站的建設,中國的環境會逐漸得到改善和恢復,另外人們電費支出會大大降低,因為幾乎很少會使用到電燈等其他照明裝置。不過也有人擔心,從頭太空中反射太陽光到地球上,讓地面一天24小時都處於白晝當中,會影響到生物作息、天文觀測、光和作用等。

中國人最早怎樣學英語,中國人什麼時候開始學英語?

學習英語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是習慣,只有習慣了學習英語,習慣了使用英語,那麼才有可能掌握英語,下面列舉出的學習英語的二十個好習慣,可以幫助你掌握學習英語的竅門。1.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 比如說買了一件新東西我都會對上面的包裝或說明書仔細研究一番,當然不是在研究商品本身,是為了看上面的英語註釋,想多幾個...

中國人的素質什麼時候才能提高,中國人的素質什麼時候能有一個新的提高

什麼時候中國教育體制改革後,中國人的素質就會普通提高。預計還要兩到三代人吧!中國人的素質跟學校教育是有關係,但是跟家族教育 社會教育更有關聯。家長的素質不提高,社會氛圍混濁,談什麼提高中國人的素質。after a long long time 中國人的素質什麼時候能有一個新的提高 個人素質的提升,有...

中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中國人的名聲在國際上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

價值取向跟隨國家政策和社會導向而變化,無所謂壞不壞的。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國家,都有壞人 三個重要節點分別是1279年,1644年和1949年,其中1279是歷史性的轉折 中國人的名聲在國際上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5 最近幾年腰包鼓了之後 從來沒怎麼好過。原來是欺負人,後來是被欺負。再後來被認為強大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