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時候登上月球的,中國人最早是在什麼時候登上的月球?

2022-01-05 00:08:31 字數 4995 閱讀 5944

1樓:阿西寶唄

目前只有美國登上了月球。

我國計劃在2023年前後實現宇航員登月。

美國是人類最早登上月球的國家,美國的登月計劃就是阿波羅計劃(apolloproject),又稱阿波羅工程,是美國從2023年到2023年從事的一系列載人登月飛行任務。美國於20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初組織實施的載人登月工程,或稱「阿波羅」計劃。它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

登月工程開始於2023年5月,至2023年12月第6次登月成功結束,歷時約11年,耗資255億美元。在登月工程高峰時期,參加工程的有2萬家企業、200多所大學和80多個科研機構,總人數超過30萬人。阿波羅計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計劃中也有過幾次嚴重的危機,包括阿波羅1號測試時的大火造成維吉爾·格里森、愛德華·懷特、羅傑·查菲的死亡;阿波羅13號的氧氣罐**以及阿波羅-聯盟測試計劃返回大氣層時排放的有毒氣體都幾乎使執行任務的宇航員喪命。

拓展資料:

中國載人登月工程規劃2023年左右在深空探測領域,將把十幾噸的航天器送到地球軌道,2023年前將建成自己的空間站。在探月方面,2023年前將實現「回」的任務,即飛行器不但在月球上落下來,還取一些東西帶回地球,並計劃在2023年前後實現航天員登月。

2樓:

2023年美國的阿波羅-11號實現了人類首次載人登月,相繼阿波羅-12、14、15、16和17號實現載人登月,一共有12名美國宇航員登上月球開展科學考察、採集月球樣品和埋設長期探測月球的科學儀器,共帶回地球381.7千克月球樣品,大大增長了人類對月球起源、演化的認識。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

關於空間站:中國載人登月工程規劃2023年左右在深空探測領域,將把十幾噸的航天器送到地球軌道,2023年前將建成自己的空間站。在探月方面,2023年前將實現「回」的任務,即飛行器不但在月球上落下來,還取一些東西帶回地球,並計劃在2023年前後實現航天員登月。

中國人最早是在什麼時候登上的月球?

3樓:浨芮

截止到2023年3月17日還沒登上,中國目前還沒實現載人登月。

中國目前還沒有把人送上月球,根據中國已經確定的計劃,中國目前首先要完成的是探月工程。整個探月工程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期工程為「繞」,二期工程為「落」, 2023年進行的三期工程為「回」,之後再進行載人登月計劃。

4樓:流火之雲

中國人目前仍然未登上過月球。

中國第一個登上太空的人:

楊利偉,坐的是「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5時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發,在太空中停留21個小時,繞地球14圈,旅行了約60萬公里的航程。

載人飛行任務

2023年9月,**確定了我國載人航天「三步走」的發展戰略:第一步,發射載人飛船,建成初步配套的試驗性載人飛船工程並開展空間應用實驗;第二步,突破航天員出艙活動技術、空間飛行器的交會對接技術,發射空間實驗室,解決有一定規模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間應用問題;第三步,建造空間站,解決有較大規模的長期有人照料的空間應用問題。

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地球人:

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2023年3月9日—2023年3月27日) 蘇聯太空人,蘇聯紅軍上校飛行員,是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地球人。

人類的第一次登月:

阿波羅11號(apollo 11‎)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羅計劃中的第五次載人任務,是人類第一次登月任務。2023年7月20日,尼爾·阿姆斯特朗與巴茲·奧爾德林成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

參考資料

和訊網

5樓:林懿佳

中國人登月球的歷史年代比較久遠了,實證幾乎不可考了,但口口相傳留下了口述資料,相傳在很久很久大概四千多年前,一個叫嫦娥的中國女人和丈夫后羿拌了幾句嘴,心懷不滿,偷吃了丈夫藏起來的長生不老藥,據說這藥牛逼的不行,不但能活血養顏還能代替火箭白日飛昇,於是嫦娥就成了第一個登上月球的地球人,這是嫦娥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6樓:千多獅子

可?,??,?,?,!,!!,!!,!,!,!,!,

中國什麼時候能夠登月?

7樓:小小小魚生活

據《解放**》報道,歐陽自遠院士前天應2023年上海科技節之邀,舉行《深空探測與人類未來》報告會,「解密」探月工程。

估計還需20年,中國從實現載人飛行,到載人登月成功,還有很長的路,整個探月過程分三個步驟,估計需要20年。

宇航員們放在月球上的**儀記錄表明,月球和地球一樣,也有一層外殼,被稱為月殼,其厚度為40——60公里。這個資料是在風暴洋和弗。拉摩洛等地區測定的。

月殼下面是月幔。月幔大致又分為三層。

上層月幔厚240公里左右,主要由古代「岩漿海」裡沉澱 下來的較重物質構成。中層月幔達480公里以上,這裡大概還儲存著混沌時代形成原始月球的「胚胎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載人登月工程規劃2023年左右在深空探測領域,將把十幾噸的航天器送到地球軌道,2023年前將建成自己的空間站。在探月方面,2023年前將實現「回」的任務,即飛行器不但在月球上落下來,還取一些東西帶回地球,並計劃在2023年前後實現航天員登月。

9樓:黑騎旗

國家有安排,會提前公佈的。**不公佈,不可以亂吃。

中國什麼時候登月?

10樓:鮑水冬桐琛

中國探月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院士說,中國已經具備登月能力,但只是有去無回,登月還缺「返程票」,因為中國現有火箭雖然有足夠能量把登陸艙發射到月球上,但如果加上返回所需的燃料、**艙等,中國火箭的最大載重量還不夠。

據《解放**》報道,歐陽自遠院士前天應2023年上海科技節之邀,舉行《深空探測與人類未來》報告會,「解密」探月工程。

估計還需20年

他指出,中國從實現載人飛行,到載人登月成功,還有很長的路,整個探月過程分三個步驟,估計需要20年。

據他介紹,美國「重返月球」最早也要到2023年,歐洲航空局則計劃在2023年實施載人登月。月球上的競爭相當激烈。

另據《新聞晚報》報道,針對日前一些**報道說,中國已經具備了載人登月的能力,歐陽自遠說:「這話說對了一半。我國目前的確可以將人帶上月球,但只能提供一張單程票,換言之,能送上去卻帶不回來。

」他解釋說,將宇航員送上天不僅僅是增加了一兩個人而已,還必須提供宇航員在月球上的生活品,30噸的負重肯定是必須的。而目前,美國也只能接受8噸的負重。

對於人們去月球安家落戶的夢想,歐陽自遠說:「人們絕對不能移民月球,這太困難了!」

他指出,科學家還沒有辦法在月球上「複製」地球的環境,這會遭遇很大的風險。

他說,「建立第二個地球家園」的希望寄託在火星上更為合理。

歐陽自遠說,啟動於2023年3月的登月工程,第一階段預算不過14億元人民幣,僅相當於北京市兩公里地鐵的造價。工程全部完成,估計最多數百億元人民幣,而不是有些人臆想中的天文數字。

至於登月將給人類帶來什麼,歐陽自遠說,月球表面土壤中蘊含的「氦3」,作為核聚變的原材料,將成為人類未來取之不竭的能源寶庫。研發登月還會產生大量「副產品」,成為社會、經濟發展的新技術支撐。

他還說,當年阿波羅登月工程耗資265億美元之巨,創造了3000多項新技術,包括無線電制導、合成材料、高效能電腦等。綜合統計,每1美元投入,產出4到5美元。直到今天,人類所掌握的關於月球的知識中,90%都歸功於阿波羅計劃。

11樓:展瀚海麴彥

應該說中國還沒有實現「真正的登月」,但是一直在努力,一步一步。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實現的。

中國已經確定了探月工程的計劃,這也稱為嫦娥工程。中國嫦娥工程探月計劃主要分成繞、落、回三個階段:2004-2023年為繞的階段,主要目標是發射嫦娥一號衛星,圍繞月球進行一年的探測;2007-2023年為落的階段,主要目標是實現月球表面軟著陸與月球巡視探測;2012-2023年為回的階段,主要目標是實現月球表面軟著陸並取樣返回。

只有完成了這三個階段以後,中國才考慮載人登月。

嫦娥衛星:

「嫦娥一號」月球探測衛星於2023年10月24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嫦娥一號衛星總設計師和總指揮葉培建2023年2

月21號透露,嫦娥二號衛星將於2023年前後發射。

嫦娥二號是嫦娥一號衛星的姐妹星,同樣由長三甲火箭發射。但是嫦娥二號衛星上搭載的ccd照相機的解析度將更高,其它探測裝置也將有所改進,所探測到的有關月球的資料將更加翔實。

載人航天相對應的是神州飛船:

2023年,我國載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項研製。

2023年11月20日~21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第一艘「神舟」無人試驗飛船飛行試驗獲得了圓滿成功。

2023年初至2023年底又相繼研製併發射成功了神舟2~4號無人試驗飛船,獲得了寶貴的試驗資料,為實施載人航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23年10月15日,神舟5號飛船是在無人飛船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在軌執行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同時將航天員的生理資料、電檢視像傳送地面,並確保航天員安全返回。這名航天員就是楊利偉。

2023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飛船於北京時間(utc+8)上午9:00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費俊龍和聶海勝兩名中國航天員被送入太空,預計飛行時間為5天。2023年10月17日,也就是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凱旋兩年零1天之後,費俊龍、聶海勝平安返航。此次神舟六號飛船上搭載的物品共八類六十四種,主要是載人航天工程紀念品,如郵品、字畫、旗幟和其他紀念品等,還有用來進行科學試驗的微生物菌種和農作物種子。

與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相比,中國神舟實現了新的跨越。

神舟七號飛船已於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成功發射,進行載人航天飛行。香港大公報刊發畢曉哲的文章《中國邁向太空的「第一步」》說,這一次,乘神舟七號飛天的三名航天員所完成的,不僅僅是中華民族的又一次飛天之旅——在載人航天工程的首次出艙活動中,中國航天員第一次把中國人的足跡印在飛船艙外的茫茫太空之中。從神舟七號開始,我國進入載人航天二期工程。

在這一階段裡,將陸續實現航天員出艙行走、空間交會對接等科學目標。

中國什麼時候能登上月球

有報道稱 我們國家已經啟動 嫦娥 登月計劃 嫦娥工程 目前已公佈第一階段的規劃,包括 繞 落 回 三步,都是無人探測。其中 繞 月探測,計劃在2007年發射 嫦娥一號 執行。落 的部分,也就是發射探測器登月,放一輛月球車進行探測,目前尚未立項,但已申報規劃,預計2010年前後實施。回 的部分是發射帶...

中國人的素質什麼時候才能提高,中國人的素質什麼時候能有一個新的提高

什麼時候中國教育體制改革後,中國人的素質就會普通提高。預計還要兩到三代人吧!中國人的素質跟學校教育是有關係,但是跟家族教育 社會教育更有關聯。家長的素質不提高,社會氛圍混濁,談什麼提高中國人的素質。after a long long time 中國人的素質什麼時候能有一個新的提高 個人素質的提升,有...

中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中國人的名聲在國際上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

價值取向跟隨國家政策和社會導向而變化,無所謂壞不壞的。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國家,都有壞人 三個重要節點分別是1279年,1644年和1949年,其中1279是歷史性的轉折 中國人的名聲在國際上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5 最近幾年腰包鼓了之後 從來沒怎麼好過。原來是欺負人,後來是被欺負。再後來被認為強大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