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超過180天抵扣期的後果

2022-01-06 07:44:51 字數 2392 閱讀 6382

1樓:

一: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超過180天認證抵扣期限,除去滿足下述條件可以申請逾期認證外,不可以作廢,不可以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只能做記賬憑證入賬,但是不會有相應處罰。

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逾期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50號)

一、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發生真實交易但由於客觀原因造成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的,經主管稅務機關稽核、逐級上報,由國家稅務總局認證、稽核比對後,對比對相符的增值稅扣稅憑證,允許納稅人繼續抵扣其進項稅額。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由於除本公告第二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原因造成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的,仍應按照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規定執行。

本公告所稱增值稅扣稅憑證,包括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和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

二、客觀原因包括如下型別:

(一)因自然災害、社會突發事件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

(二)增值稅扣稅憑證被盜、搶,或者因郵寄丟失、誤遞導致逾期;

(三)有關司法、行政機關在辦理業務或者檢查中,扣押增值稅扣稅憑證,納稅人不能正常履行申報義務,或者稅務機關資訊系統、網路故障,未能及時處理納稅人網上認證資料等導致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

(四)買賣雙方因經濟糾紛,未能及時傳遞增值稅扣稅憑證,或者納稅人變更納稅地點,登出舊戶和重新辦理稅務登記的時間過長,導致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

(五)由於企業辦稅人員**、突發危重疾病或者擅自離職,未能辦理交接手續,導致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

(六)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因客觀原因造成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的,可按照本公告附件《逾期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管理辦法》的規定,申請辦理逾期抵扣手續。

2樓:蔬菜狂魔

增值稅專用發票超過180未進行認證抵扣,則收票方損失這部分可抵扣的進項稅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180天是認證有效期,一般收到增值稅發票自開票日起90天內抵扣有效

4樓:塵之橙

1,沒有罰款

2,你不認證,直接入成本,稅務局一般不管的。

3,不抵扣,進項就按含稅價計成本,沒有進項稅,銷項按你實際售價,銷項稅等於按銷售額*17%,沒得進項抵扣了。

4,其他就看你們公司的了。具體可以問你們管理員。

5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抵扣期,稅務局只是規定不能認證抵扣稅款,不會罰款.

企業不能抵扣進項稅,造成了稅款損失,如果企業追究個人責任,按企業規定執行.

做賬時,將該發票按價稅合計計入成本或費用,

增值稅專用發票超過180天未認證應該如何處理?

6樓:荒草叢生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617 號)的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 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未在規定期限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申報抵扣或者申請稽核比對的,不得作為合法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不得計算進項稅額抵扣。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逾期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50號)規定,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發生真實交易但由於客觀原因造成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的,經主管稅務機關稽核、逐級上報,由國家稅務總局認證、稽核比對後,對比對相符的增值稅扣稅憑證,允許納稅人繼續抵扣其進項稅額。

客觀原因包括如下型別:(一)因自然災害、社會突發事件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二)增值稅扣稅憑證被盜、搶,或者因郵寄丟失、誤遞導致逾期;(三)有關司法、行政機關在辦理業務或者檢查中,扣押增值稅扣稅憑證,納稅人不能正常履行申報義務,或者稅務機關資訊系統、網路故障,未能及時處理納稅人網上認證資料等導致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四)買賣雙方因經濟糾紛,未能及時傳遞增值稅扣稅憑證,或者納稅人變更納稅地點,登出舊戶和重新辦理稅務登記的時間過長,導致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五)由於企業辦稅人員**、突發危重疾病或者擅自離職,未能辦理交接手續,導致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六)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情形。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由於除上述客觀原因以外的其他原因造成增值稅扣稅憑證逾期的,仍應按照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規定執行。

根據上述規定,增值稅專用發票如屬於上述規定的客觀原因導致的逾期,可經主管稅務機關稽核、逐級上報,由國家稅務總局認證、稽核比對後,對比對相符的增值稅扣稅憑證,允許納稅人繼續抵扣其進項稅額。否則,超過認證期限逾期未認證抵扣的專用發票不得計算抵扣進項稅額。

增值稅專用發票超過180天怎麼抵扣

7樓:禰元斐官癸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180天是認證有效期,一般收到增值稅發票自開票日起90天內抵扣有效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怎麼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可抵扣嗎

正規的發票 信 duk 283 可在稅務局認證。1.3.2稅收的分類 1.按照稅收繳納形式分類 按照稅收繳納形式的不同,稅收可以分為力役稅 實物稅和貨幣稅。力役稅是指納稅人以直接提供無償勞動的形式繳納的稅種 實物稅是指納稅人以實物形式繳納的稅種 貨幣稅是指納稅人以貨幣形式繳納的稅種。力役稅和實物稅主...

增值稅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以下簡稱 39號公告 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 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 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

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不好,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對企業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如何蓋章,稅法是這樣規定的 一般來講要加蓋企業的發票專用章。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小,開發票的業務不多,發票開具後,要徵得主管稅務機關的同意,完全可以加蓋法人單位的財務專用章。這是完全可以的,和加蓋發票專用章,照樣起著同樣的法律效力。列印增值稅專用發票明細表應該蓋發票專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