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為過去錯過沒有爭取的事而感到後悔怎麼辦

2022-01-06 07:44:52 字數 6390 閱讀 6046

1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既然是過去的事情了,那麼你再耿耿於懷的,也沒有什麼意義,還不如忘記了重新開始。

2樓:張哥聊情感

總是為過去的過錯,沒有爭取的事情而感到後悔,是因為你的心機太重,太容易被過去的事情所感染,在這種情況下,就要放平心態,冷靜的思考,勇敢的面對,同時呢,要活在當下,這樣的話就會慢慢的忘記了過去的一切,不開心的事情

3樓:李文林李倩

為過去錯過沒有證據的事情而感到後悔怎麼辦?那麼我們世界沒有後悔藥,當我們做錯了一些事,有賣勇敢地去承擔這個責任。

4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既然已經過去了,後悔也是沒有用的,你只能珍惜,現在把握,現在要吸取教訓,該出手時就要出手,到時候不要再再以後又後悔。

5樓:你若不離不棄

其實每個人都會為過去的事情感到後悔,但是既然過去已成為過去,你再糾結也沒有什麼用處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貴了就過去吧,我們人生中每個人都經歷過太多的事情,尤其是沒有爭取而沒有得到的,所以說這些都是正常的,所以說自己要有一個寬廣的胸懷去接納現實。

7樓:無淚

這位過去錯過沒有珍惜的事情,而感到後悔,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事情,既然已經過去了,就應該讓自己放下心來,為接下來的事情努力才是正確的

8樓:風行天下

後悔是沒有用處的,從現在開始學會事前好好考慮!祝你健康快樂

9樓:冷豔老師

老是為過去做過沒有爭取的事而感到後悔怎麼辦?生活已經很不易了,為什麼總是要糾結於過去呢?向前看不更好嗎?

10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如果能找到自己失敗的原因加以改正那麼以後就不會在犯同樣的錯誤就值得呀,後悔沒用要學會總結。

11樓:薔薇朵朵

過去的事情無論再怎麼樣都已經過去了,都都已經回不來了,如果一直在耿耿於懷過去,那就永遠都沒沒有用的。

12樓: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無論是好是壞是總後悔有什麼用天下最沒用的,就是後悔藥,所以你還要抬起頭往前看爭取今後的生活,不要走錯就好。

13樓:陶笛

所以我們生活的世界上,很多事情是需要去爭取的,不能讓自己留下遺憾,否則這種遺憾或許會伴隨著你很久,甚至伴隨終生

14樓:明天你好嗎

在這裡呢,看到你這個問題,想送你一句話,就是你如果為錯過月亮而悲傷的話,那麼你也會錯過星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已矣,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當做經驗教訓就可以了。

16樓:

那就要自己調整好心態了,這個別人都幫不了你,所以嗯,不要總是活在遺憾當中,要著眼於人,不要把遺憾一件一件的留下

17樓:雨雪落晨曦

所以說我們要往前看,而不要老是往後看過去,事情已經過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後悔藥,過去的已經過去把握好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19樓:情感諮詢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這也是一種經驗,以後一定要記得要爭取。

總是為過去的一些小事感到自責,後悔,突然想起來就很難過,我該怎麼辦?

20樓:黑了沒

不要想太多,不要為了過去一些小事情自責自責是沒有用的,改變自己,忘記過去,重新做一個完美的自己。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做,使自己忙碌起來,沒有時間去想

21樓:愛犬寵物

過去的不愉快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可以彌補的就彌補,你很後悔那次和媽媽吵架,說明你也從中得到了成長。以後對媽媽好點,多孝敬媽媽就行了。要向前看,過去的事就不要太在意。

22樓:逛街去科技

過去的事情就沒必要耿耿於懷了,為現在的自己好好活著,以後不再做一些不值當的事情就好了,加油小姐妹~

23樓:free小小爽

之前我也遇到過,我們之所以追憶過去,其實是因為我們當下不夠好,所以從工作、家庭、友情、愛情找到突破口,認準自己當下欠缺的點,努力改進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好,慢慢的以前的種種就都只是過眼雲煙啦~

24樓:

說明你的你的內心還不夠強大,一個男人要的責任是等你成家之後,青春很美好,不要貪婪的享受一時!

25樓:賢

過去了的事就過去了,只要引以為戒,不要再犯,反省自己是很好的,但不要沉溺於已經發生的事情裡。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一切向前看

對過去做錯的事感到非常後悔,總是想起來,很痛苦,該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勇敢放下以前的這些事情,不要讓過去不懂事做錯的事繼續困擾回自己,你只需要吸答取其中的教訓,學到一些東西。然後開啟新的生活,而且你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高中是一段非常重要的時期,你應該把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上,為考取大學而努力。

28樓:汙汙長腿大叔

比如什麼越界的事呢,你說說

29樓:白尤小公舉

高一致高三是你的人生轉折點。如果想你應該想。該怎麼把學習搞上去?

30樓:心怡love猴子

放下。放過自己,不要再想了。重新開始新的生活。你值得更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過去就過去了,沒必要一直糾結,如果說一直都生活在過去的後悔中,這要既讓自己痛苦也會影響身邊人。

32樓:遇見是緣還是福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當初年少不懂事,做出了讓自己後悔的事,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要學會肆懷,經歷會讓人成長,要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不要總是去回憶過去,應該想想未來應該怎麼做。

33樓:琴韻博達

對過去做的事,感到非常後悔,總是想起來很痛苦,該怎麼辦?這個就是得忘掉過去,既然已經做了,也沒有挽回的餘地了,不要自己折磨自己,慢慢忘記,以後做事小心謹慎就好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無法改變,但未來自己可以決定,與其糾結之前的事,啊不如痛改前非,做一個對自己負責,對父母孝順的人。

35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不要太自責。

對方有更多的錯,

今後,一定要慎重,

不要讓自己受傷害。

總是對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感到後悔怎麼辦?

36樓:江蘇知嘛

你怕自己的情緒在外面表現出來,所以拼命的控制情緒。

這一刻,的確情緒被你控制了,但是他並沒有被你打敗。

他只是去積攢自己的力量等到自己足夠強大,等你看管不那麼嚴格就會發洩出來。

當他們出來後,為自己的內在騰出的空間。

就像一滿杯水被倒空了,之後你的內疚,又快速的把這杯水續上了,如此迴圈著。

當你瞭解情緒後,他並不那麼可怕,他只是我們內在的一個指引。當你對某人憤怒時,那只是你的在意和無力。

我們內心就好比像一個高壓鍋一樣,如果內部的壓力遠遠超過閥門能承受的,那很可能要**了。

所以我們需要時常評估那個閥門以及內部壓力,如果快要控制不住了,就提示我們需要給它一個小小的出口,讓它釋放出來,這樣才能平衡。

釋放的方式有很多,親友訴說,寫日記,歌曲,運動,一些興趣愛好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你。

如果願意面對內在,通過心理諮詢,或者可以幫助你梳理情緒的同時,看到更多的自己,收穫關於人際相處或者情緒表達的更多思考。

37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沒什麼 人就是那樣的 沒有誰是完美無缺的 允許自己犯錯 保持良好心態才可以 後悔只是一種不快的感覺 當事情過去後 你回頭看看 其實也沒什麼 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 要向前看 前面總是好事多的 加油站

首先你不用感到自責。然後你可以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進行改進。

1,言多必失。多傾聽,說話儘量對事不對人。

2,做事多留餘地。考慮問題儘量周全,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就做,超出能力範圍內的事情果斷提出來。

3,調整心態,認識的每一步可能走錯,但是不會白走。

學會放下,儘量少說話,說前多思考,我之前也有與你同樣的問題,哪怕說了後悔,也要放下,記得下次改過。後悔過去,擔心未來,這些都是在浪費時間而已,還不如過好當下,不生遺憾。

那下次在說話之前先把要說的話想好,然後慢慢的說,不要著急,你能知道你錯了已經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了,沒關係的,慢慢的來,不要著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保住一顆淡定的心

和我一樣,不過我並不會後悔,因為後悔並不能阻止事情的發生。所以在幹什麼時,永遠不要後悔。

38樓:東之方

想清楚為什麼後悔,如果再有一次同樣的事情你會怎麼做怎麼說,下次再遇到這樣的事就想想你之前的感覺,不要莽撞行事;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要說什麼話做什麼事不經過腦子,直接來,說好聽了叫直爽,不好聽就是蠢了;說什麼話做什麼事要想清楚後果,不要讓自己負不起責任,陷入後悔中,小事還好,大事怎麼辦?要從小事開始改,以小見大,慢慢改變自己,要學會成長才能好好的適應社會。

39樓:謹言慎行丿

謹言慎行,說明你和你性格有關,說話和做事並沒有再三考慮,總是脫口而出。建議每次說話反思三秒,總結下語言,考慮自己的話對方是否能接受,換位思考。

40樓:異想天開白日鬼

這就叫做衝動。唯一的辦法就是求助於醫生了,自己所能做的,只好記住道家的一句話:開口神氣散,舌動是非生。總的來說就是莫管閒事。

41樓:廚子

你可能有些許的心理問題,如果沒有的話,說話做事之前多思考思考,如果你覺得做得不錯了但結果不盡如人意的話,後悔是沒有必要的,畢竟努力過了!

42樓:騎士之劍

多動腦少開口,凡是三思而後行。當你習慣了以後,慢慢的就快起來了,都是有固定套路規律的事情。以前你沒養成思考的習慣,所以現在做事以感性為主,過後再思考也就晚了。

沒事多想想事情,反省自己今天做錯了什麼,**做的對。不過也看個人性格吧,有的人就是改不了,那也沒辦法。如果非常後悔的話,那就寧願「木訥」也不能急躁,少說話多聽,少衝動多學。

43樓:太陽升起美麗

調整心態,然後繼續生活洛,可能是你自己沒有想好,想清楚然後就去做,才導致後悔哈,不過人生沒有後悔藥,所以需要謹慎再謹慎啦,請採納,謝謝,祝好!

44樓:匿名使用者

說任何話做任何事之前就應該仔細考慮再去實行,每次做事情之前留點底就好了,做錯了也不要太過自責,每一次失敗都會讓你明白一些道理。

45樓:水色泡泡

以前我也經常有過這樣的煩惱,後來學著少說些話,多沉默,就好很多了。當別人講話時並不是不聽,而是聽在耳裡,回在心裡,說前多想一下,你思考的樣子會給人更認真可靠的感覺。

46樓:匿名使用者

三思而後行,三思而後說,之後就順其自然,不要再反覆去想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已成既定事實,要理性接受這一事實以及相應的後果。其次,若對某件事感到後悔,要引以為戒,避免此類事情再次發生。最後,若是因為後悔而感到心情低落,可以向身邊的人傾訴,一起分析是否有挽回或者彌補的餘地。

48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再說 別去想會不會後悔 後悔是留給年邁的時候回憶

49樓:蔣瑋軒

有這種感悟說明您是很求上進的,可以用本子或手機記事本記下分析原因,下次給與借鑑。

50樓:墨媚戀瓏

很簡單,說話前先在腦子裡想一下會不會傷害到別人,如果會那麼就閉嘴。

做事也是一樣,不能腦袋一熱就去做什麼什麼事說什麼什麼話。

如果已經說了那麼就誠懇地向人家道歉吧望採納

51樓:洛上梔子

一句話概括:缺乏獨立完整的自尊體系

52樓:

其實,核心在於後悔在所說和所做之後,那就在說之前多思考,多對自己默唸幾遍,然後再出口;做事之前,多找有經驗的人來商量討論,這就是為什麼國家要有那麼多謀臣,為自己儲備幾位謀臣。

53樓:藝平方之家

人容易走兩個極端,一個是盲目自信,剛愎自用. 另外一個就是缺乏自信, 懷疑自己, 畏首畏尾. 如果你是經常後悔自己說的話和做的事的話, 你應該是屬於後者.

其實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度, 保持一個平衡就好. 當自己有把握的時候,要學會相信自己, 沒有太多把握的時候,先不要著急說話和做決定, 適當的聽取一下過來人的意見,哪怕是失敗者的教訓,對你都是好的.

沒有緣分的人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錯過

緣分這個東西其實很奇妙的,有時候緣分是需要人為的去創造,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就大膽去追吧。沒錯。一次次錯過,一次次後悔。最終也是沒有結果就是沒有緣分。畢竟很多東西都是講究緣分的,沒有緣分的人不管怎麼樣都是沒辦法在一起的。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沒有緣分的人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錯過了,錯過了就是...

又夢到初戀了都已經快過去10年的事了為什麼還是總夢到他呢而且每次都知道是做夢又不想醒過來每

呵呵,同病相憐啊!也許初戀是難忘的吧,美好的回憶是自己內心深處不想忘記,那就給往事留一點點位置吧 初戀總是美好的 內心有所回憶也是很正常的 只要能跟現在的物件好好在一起就可以了 初戀印象太深,不要總想了,珍惜眼前人吧 也許他是你心裡的一道疤,沒事的,既然你跟現在的物件感情很好,那就好了,一直回憶初戀...

形容為沒有出什麼意外而感到高興的詞語

破涕為笑,喜出望外,如釋重負。倖免於難 形容人感到害怕的詞語 膽顫心驚 顫 發抖。形容非常害怕 惶惶不安 惶惶 恐懼不安。指心中驚慌害怕,心神不安定誠惶誠恐 誠 實在,的確 惶 害怕 恐 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怛然失色 怛 畏懼,恐懼。指因害怕而變臉色。大驚失色 非常害怕,臉色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