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沒有君王因為什麼事而耽誤大事的

2022-12-26 17:30:17 字數 4361 閱讀 6810

1樓:引調入夢樂為觴

歷代君王皆有之,沒有不影響大事的,皇帝的作為關乎天下的興亡,做所謂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用在今天依然如此。

2樓:無情白馬

秦始皇就是因為妄想可以找到仙藥而耽誤了立太子使他辛辛苦苦打下來的江山成了短命王朝

3樓:風飛飄雲

唐明皇因為色,所以就耽誤大事,才有安歷史之亂

4樓:匿名使用者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不管是昏君還是明君都有因為某些事情而影響歷史的程序。

6樓:騎豬切打望

拿破崙是因為嚴重的痔瘡犯了,回巴黎**痔瘡,才輸掉滑鐵盧戰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比如說明朝的皇帝,很多都是很奇葩

8樓:米子

大部分和女人有關,自古紅顏禍水呀

歷史上最大膽的君王,一生幹了什麼讓所有君王都敬佩的大事?

9樓:

歷史上最大膽的君王,一生幹了什麼讓所有君王都敬佩的大事,聽他們說過好像是減少賦稅。後周政治清明、百姓富庶,中原經濟開始恢復了,這些事讓他們敬佩。

10樓:廣東省高考蔡老師

全部帝王中的最大膽就是五代第一明君後周世宗柴榮,他在上陣殺敵的時候,是第一個衝鋒,跟不要命一樣,帶動戰士的積極性,接著他又在戰場上主動找死,也是沒有誰了,最後他敢砍佛,就是為了解決財政危機,這三件大事,歷史上唯獨柴榮敢做了。

歷史上最大膽的帝王

說的歷史上最大膽的帝王,可能有人會說,秦始皇嗎?漢武帝嗎?唐宗宋祖嗎?前面提到這些帝王做過事情,後來帝王都有做過,就拿秦始皇來說,他統一中國之後,後來也有三位帝王統一 了。

這個帝王就是五代第一明君後周世宗柴榮,他非常厲害,要是他多活2年,就沒有趙匡胤的宋朝,可惜後周世宗柴榮命太短了,可是他在世的時候,幹三件事情件件都是驚天動地!

三件大事

其一是在殺敵的的時候,柴榮不是躲在後面看熱鬧,而是衝鋒陷陣的,跟不要命一樣,手下的人看到他這樣,也就更加賣力幹活了。從而取得戰爭的勝利了。

其二是在主動找死,柴榮這個行為,在歷史上根本就找不到,他打不贏人家,他直接嚇死對方,啥都不做,就站在**等對方射箭了,把有「南唐呂布」的劉仁瞻嚇得不敢開箭,直接投降,這個有那個君王敢這樣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呢?

其三是砍佛,他成立了後周,但是架不住口袋沒有錢,那怎麼辦,他就想到折騰佛像了,要知道古代的佛像都是用金子銀子做成的,他就砍了佛,融出錢來,從而解決了國家的財政危機了。

11樓:紫柏真可

說的是號稱「五代第一明君」的後周世宗柴榮!他這輩子幹了三件讓後世皇帝佩服之至的大事,每一件都是驚天動地!

周世宗心懷統一大志,立下了三十年的巨集志,「以十年開拓天下,十年養百姓,十年致太平」。 在位期間,整軍練卒、裁汰冗弱、招撫流亡、減少賦稅。後周政治清明、百姓富庶,中原經濟開始復甦。

南征北戰,西敗後蜀,奪取秦、鳳、成、階等四州;南摧南唐,盡得江北淮南十四州;北破契丹,連克二州三關。

據說,有名的「三武一宗」之一的柴榮滅佛事件,讓他折壽厲害,他只做了五年多的皇帝。要不然,真沒有趙匡胤什麼事了,從而中國歷史也沒有「弱宋」這一時期了。

12樓:翰紅瀉

應該是楊廣是歷史上最大膽的君王,修建大運河,讓所有君王都敬佩。

13樓:天下梅花清

秦始皇了…皇帝這個職業的創始人,當然唐宗宋祖也不差。

14樓:後芷荷

「三武一宗」滅佛事件,柴榮是榜上有名的

15樓:鞏珈藍疏

秦始王,我佩服的一個人

16樓:

是武則天,那就是科舉考試中用人才嗎?

17樓:嵇飛舟

我個人覺得在中國所有的開國皇帝中,只有李世民一人受過良好系統的教育,出身也最為高貴。他胸襟開闊,文武全才,知人善任,從諫如流,在當政期間創立了蓋世絕倫的文治武功。使唐帝國成為當時世界上最為文明強盛的國家,首都長安也成為世界性的大都會。

中國高度發展的文化和高度繁榮的經濟,使來到中國的各國人民,不管是商人和外交使節,無不以能成為中國人為榮,不過這不過是個人的看法

18樓:

那就是秦王秦始皇了她修繕了兵馬俑還建立了萬里長城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皇帝之死成為千古之謎?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多了有宋太祖趙匡胤之死;清朝有順治,雍正,咸豐,同治,光緒。

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5

20樓:淚海潰堤

李煜與大小周的愛情故事

陳叔寶和花蕊夫人的故事

周幽王和褒姒的故事

劉邦和呂后的故事

漢武帝和衛子夫的故事(還包括金屋藏嬌的故事)

為什麼中國歷史上歷代的君王都非常的短命,是什麼導致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的每天工作都是比較累的,每天要處理很多朝政,而且還有後宮的各種矛盾,所以說,皇帝是累死的

22樓:小貓不吃醋

一方面是因為可能有人想要害禍害她,所以壽命都是比較短的,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精力不足

23樓:李子子呀

我認為由很多的因素造成,一個是古代醫療條件有限,另一個是歷代君王每天的工作量也是非常大的。

24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這個主要是因為工作的勞累,再加上有一些皇帝會沉迷於酒色之類的。三還有壓力大。

中國歷史上最開明的君王有哪些

25樓:鴿子最純

中國歷史上開明的君王有許多,代表性的有漢武帝劉徹,有雄才大略又能知人善用。隋文帝楊堅,在不長的時間內,外御強敵,內令人民安養生息。 清聖祖康熙,開創了中國古代史的最後一個高峰「康乾盛世」。

但最開明的君王當屬唐太宗李世民,他在位的貞觀時期,成為後世豔稱的一代太平盛世,太宗也因此被稱為一代「明主」、「英主」。

26樓:手機使用者

要論最開明就不是一定要最有名的了 我想華夏名族中最開明的就算唐太宗李世民,在他的治理下國泰民安,最重要的是他沒有實施閉關鎖國,相反促進國家間的交流,而且很少對外用兵,使的中華民族威名遠播,中國的古代歷史地位大致由他這個朝代所形成.

希望採納

27樓:雲

中國歷史上的十二大英名皇帝 1 秦始皇--贏政(公元前259—221) 2 漢武帝--劉徹 (前156-前87) 3 漢光武帝--劉秀(25-57) 4 隋文帝--楊堅(581-604) 5 唐太宗--李世民(598-649) 6 武則天(624-705) 7 宋太祖--趙匡胤(927--976) 8 元世祖--忽必烈(2023年—2023年) 9 明太祖--朱元璋(1162-1227) 10明成祖--朱棣(1360—1424) 11清聖祖--康熙 12清高宗--乾隆

28樓:手機使用者

唐太宗,最開明的君主了

歷史上比較有作為的幾個皇帝

29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唐玄宗,唐太宗,康熙,劉邦,宋太宗,成吉思汗、忽必烈、康熙、乾隆,秦始皇,隋文帝 go on明君:

歷史上最憋屈的二代君王有哪些,不是因為無能,而是因為無能為力?

30樓:熊熊悌

唐太宗李世民的兒子李治,算是一個憋屈的二代君王,不是因為無能,身體不太好,以至於後來後宮干政。

31樓:居李夫人

歷史上非常憋屈的,那恐怕就是李治了。畢竟武則天這個女人還是非常有手段的,這個女人和李世民以及李治都有不正當關係。所以說他其實也是頭戴綠帽。

32樓:紫色cy薰衣草

唐昭宗,年幼的時候就被迫登基,唐懿宗留下了一堆隱患,本來唐昭宗又無理事能力,即使做了很多事也阻止不了唐朝滅亡。還有最典型的溥儀,被慈禧控制,被迫簽訂不平等協議,真的是無能為力。

33樓:老張一片藍天

遠的不說,清光緒就是如此啊

34樓:廉崖欣

是史上歷史上最憋屈的二代君君是誰呢?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物,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

此為 創造的虛構人物,但是真實歷史中原型是中將王近山將軍 融合了一些鍾偉等人的性格和事蹟 沒有,有這厲害還能打八年還沒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 有 不過是好幾人的雜合 被英雄化了不少 有 這個人是真實的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沒有,李雲龍是一個抗戰將領的化身,所謂藝術 於生活而高於生活。這個將領也只...

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

截止2015年12月6日的nba資料中沒有獲得過五雙的。有一組資料最接近五雙的另類準五雙 大鳥 拉里 伯德在1985年在凱爾特對爵士時,得分30 籃板12 助攻10 搶斷9,10次失誤。另外資料中四雙的表現有四次 1 內特 瑟蒙德 22分 14個籃板 13次助攻 12次蓋帽,1974年10月18日公...

歷史上有陳友諒這個人嗎?歷史上有沒有什麼記載?

歷史上確實有陳友諒這個人,而且是朱元璋一統天下過程中極為難纏的對手,明史 中就有關於他的記載,他是個難得的梟雄。真實的歷史上有陳友諒這個人,是當時其中一支農民起義軍的領袖,而陳友諒領導的這支農民起義軍還是朱元璋最大的強敵。有陳友諒這個人,他與朱元璋爭奪天下,最終失敗。對於他的記載,在明史中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