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上有沒有「護國法師」這個稱位

2022-07-19 08:40:23 字數 869 閱讀 3823

1樓:sky好事成雙

**和電視劇裡面都有這個稱謂。

在歷史上有沒有「護國法師」這個稱位

2樓:煙雨扶搖

有,神秀法師

神秀是後梁時期的護國法師,後創立禪宗北宗,雖然這個人被神化了,不排除有附會的可能,但是後梁確實有護國法師稱號。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稱呼,神秀就是後梁護國法師,創立禪宗北宗

4樓:艾馬爾_巴喬

北宗禪創始人神秀做過樑朝的護國法師。

主角小弟好像叫犛牛 後來主角是護國法師

慧能法師在中國歷史上的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尊為禪宗六祖的曹溪惠能大師,對中國佛教以及禪宗的弘化具有深刻和堅實的意義。惠能得到五祖弘忍傳授衣缽,繼承了東山法脈並建立了南宗,弘揚「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的頓教法門。他弘化於嶺南,對邊區以及海外文化,也具有一定的啟迪和影響,王維《能禪師碑銘》謂其:

「實助皇王之化」;同時也引起了中原皇室的尊重和供養,皇室屢次迎請惠能進宮,併為其建寺造塔。在滑臺大雲寺的無遮大會之後,通過對南北是非的辯論,奠定了曹溪禪在禪宗的地位。在惠能入滅一百年後,禪者已非曹溪不足以談禪。

柳宗元撰《賜諡大鑒禪師碑》說:「凡言禪,皆本曹溪。」武宗滅法之後,曹溪禪即位居中國佛教的主流地位。

中國歷史上去過西天取經的有幾位和尚啊?

6樓:

玄奘法師一人

你問的是西天,也就是古印度,佛教發源地。所以只有一人

玄奘--最牛驢友

歷史上有沒有薛平貴這個皇帝,薛平貴在歷史上真是皇帝嗎?

西安武家坡王寶釧寒窯,作為一個古蹟,已在多年前修復並對外開放,其中還塑有薛平貴 王寶釧像及紅鬃烈馬。這一古蹟的產生,實際上只是出於一種傳說,它是由舊劇 武家坡 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故事而來的。但是薛平貴與王寶釧在歷史上並無其人其事,那它是怎樣形成的呢?說法倒有多種。薛 王故事的出現,最早約在唐 宋之際,...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物,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

此為 創造的虛構人物,但是真實歷史中原型是中將王近山將軍 融合了一些鍾偉等人的性格和事蹟 沒有,有這厲害還能打八年還沒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 有 不過是好幾人的雜合 被英雄化了不少 有 這個人是真實的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沒有,李雲龍是一個抗戰將領的化身,所謂藝術 於生活而高於生活。這個將領也只...

歷史上有陳友諒這個人嗎?歷史上有沒有什麼記載?

歷史上確實有陳友諒這個人,而且是朱元璋一統天下過程中極為難纏的對手,明史 中就有關於他的記載,他是個難得的梟雄。真實的歷史上有陳友諒這個人,是當時其中一支農民起義軍的領袖,而陳友諒領導的這支農民起義軍還是朱元璋最大的強敵。有陳友諒這個人,他與朱元璋爭奪天下,最終失敗。對於他的記載,在明史中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