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沒有叫辛莊的女人,辛莊有沒有好地方玩呀

2022-08-22 16:50:33 字數 965 閱讀 3958

1樓:小鑫醬

你說的應該是辛追夫人吧!!!

辛追夫人即馬王堆漢墓古屍。

2023年湖南省長沙市東郊一座漢朝墓葬的橫空出世,讓「馬王堆」成為一個響遍全世界的名字。有人把它譽為漢民族的地下文化寶庫,西方人稱之為東方的「龐培城」。儘管地下文物不斷面世,但馬王堆的文化光芒依然絲毫不減,它在諸多領域的「獨一無二」使它成為當之無愧的國之瑰寶。

而馬王堆漢墓儲存完好的女屍也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她就是軑侯利蒼的夫人辛追。

2樓:姐姐我姓張

似乎沒有,好像只是個地名

辛莊有沒有好地方玩呀

河南省,濮陽市歷史上都叫什麼名

近代中華屈辱的歷史中華兒女奮力抗爭愛國愛民的故事

3樓:和你**

康有為,梁啟超的維新變法運動失敗後,譚嗣同等戊戌六君子**,原本譚嗣同**之前有機會逃脫,但他執意不走,說:「各國變法,無不從流血而成,今中國未聞有因變法而流血者,此國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請自嗣同始.

"並在獄中寫下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詩句,臨行前他高呼:「有心殺賊,無力迴天,死得其所,快哉!

快哉!在黃海海戰中,北洋水師經遠艦管帶林永生與致遠艦管帶鄧世昌下令衝向敵艦,與敵人同歸於盡,黃建勳,林履中也拒絕投降,以死報國。

還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義和團運動的那些起義軍,有很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不好可別怪我呦,呵呵。

4樓:毋巧

林則徐虎門銷煙林則徐虎門銷煙離得遠,我們要煙

5樓:茶須君

三元里抗英了,義和團運動了,太多了呃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度娘一下…………事蹟太多了,不好整理……

北京歷史上有沒有發過洪水

歷史上有沒有以湖南為中心的朝代,歷史上唯一一個以湖南為中心的王朝是哪一個

有啊,五代十國時期的南楚 歷史上唯一一個以湖南為中心的王朝是哪一個 在歷史上,為什麼沒有一個統一王朝在湖北和湖南建都?呵呵,主要原因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是在黃河流域,華夏族是漢族的前身,歷史上的中國北方的農業文明程度在南宋之前一直高於南方 湖北和湖南大部分地區在古代農業不發達,人口也不多,所以建都的可...

歷史上的沈萬三哪裡人,歷史上有沒有沈萬三這個人物

沈萬三,名富 字仲榮,俗稱萬三。萬三者,萬戶之中三秀,所以又稱三秀,作為鉅富的別號,元末明初人。元朝中葉,沈萬三的父親沈佑由吳興 今浙江省湖州 南潯沈家漾遷徙至周東垞,後又遷至銀子浜。沈萬三在致富後把蘇州作為重要的經商地,他曾支援過平江 蘇州 張士誠的大周政權,張士誠也曾為沈萬三樹碑立傳。明初,朱元...

歷史上的皇帝有沒有潮汕人,歷史上的皇帝有沒有潮汕人?

在中國本土的歷史上是沒有的,但在外國是有的,潮汕人鄭信就是第一個在海外當皇帝的華人。鄭信 1734年 1782年 又名鄭昭 昭是暹羅語,意思是王 他在泰國的名字叫達信。是在泰國建立吞武裡王朝的華裔,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在海外當皇帝的華人,被梁啟超譽為 中國四大殖民偉人 之一。鄭信在位15年,在位期間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