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歷史上有沒有人蔘加多項運動的,比如參加乒乓球又參加羽毛球

2022-11-16 11:36:01 字數 5556 閱讀 3792

1樓:楊哲茜

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跨大項的參賽的運動員

1 艾迪-依幹

美國 2023年夏奧會男子輕量級拳擊冠軍

2023年冬奧會四人有舵雪橇冠軍

依幹是全球有史以來第一位恐怕也是最後一位能夠獲得夏季和冬季奧運會冠軍的選手了

2 雅各布-塔姆斯

挪威 2023年跳臺滑雪金牌

2023年划艇銀牌

3 羅滕伯格

東德 和葉喬波,邦尼-布萊爾同時代的選手

1984,1988,1992三屆奧運會獲得速滑金銀銅牌2023年漢城奧運會自行車計時賽銀牌

羅滕伯格是人類歷史上僅有的一名在同年舉行的夏奧會和冬奧會上都奪牌的選手

4 克拉拉-休斯

加拿大唯一一名參加都靈奧運會的夏冬

均奪牌的選手

2023年自行車計時賽和公路賽銅牌

2023年速滑銅牌

5 拉達諾娃

保加利亞

2004雅典奧運會自行車專案比賽,獲得第12名;

同時她更是短道速度滑冰的好手,曾參加過3屆冬奧會,多次奪得世界冠軍,是中國隊選手在2006都靈冬季奧運會奪冠路上最大的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沒有,同一個專案的有,例如游泳的······

奧運會裡一個人可以參加多個專案的比賽嗎

3樓:道峰山營

只要你達到奧運a標,那麼報多少個專案都可以,沒有限制。

奧運會只規定每個單專案中一個國家最多幾名須獲得報名資格的運動員參加,並不限制一個運動員參加幾個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比如菲爾普斯,比如劉易斯

5樓:zc百曉生

有,如十項全能、七項全能

傳說奧運會將取消或減少羽毛球專案,是真的嗎?靜候專家解惑。

6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比賽專案取消乒乓球、羽毛球絕非空穴來風

日前有眾多**稱,乒乓球有被逐出奧運會的危險。基於三點理由,這絕非空穴來風。

一是奧運會一直在進行「**計劃」。主要措施就是將一些普及性不廣,在全球缺少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專案從奧運會中取消。本屆奧運會,男子棒球(美國職業棒球聯賽的明星球員曾代表美國隊參加的專案,也是韓國、日本的強項)和女子壘球(也是美國、日本的強項)不幸成為第一批犧牲品,沒有出現在倫敦奧運會的舞臺上。

因為這倆專案在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尤其是在歐洲不活躍,所以國際奧委會取消了這兩個專案。本屆奧運會增加了女子拳擊,給了3個級別共36名選手的名額。為了不擴容,男子拳擊被迫減少了一個級別,勻出36個名額給了女子拳擊。

這也是我國選手鄒市明(微博)34萬上屆奧運會參加的是48公斤級比賽,本屆參加的是49公斤級比賽的原因。

二是乒乓球中國一家獨大,奧運會上連續包攬4金,從某種程度上影響了這項運動的推廣。不要說西方人這樣說中國乒乓球是眼紅,是羨慕忌妒恨。事實上,當任何一個專案的所有冠軍長時期內被一國獨攬時,這和行業壟斷沒有什麼區別。

時間久了,那些陪你玩的人還會有興致嗎?配角走了,你就只能唱獨角戲了。

三是中國向世界輸出了大量乒乓球運動員。這些原本中國國籍的選手,改變國籍,過一兩年就會代表各個國家出現在世界大賽上,致使這項運動正在變成華人的遊戲。據瞭解,以往在這項運動上曾積極對抗中國隊的瑞典、丹麥等國家不再在這項運動和本國球員身上投入大量資金。

長此以往,乒乓球非但不會加快普及,反倒在世界版圖上的領地越來越小。

國際乒聯的一位**表示,現在不僅奧運會,就連世錦賽也變成了中國人自己的遊戲。這已經引起了國際奧委會的關注,他們或許會討論在2023年奧運會取消乒乓球專案。還有一種說法是,下屆也就是2023年裡約奧運會先取消乒乓球男女團體,到2023年完全取消乒乓球專案。

面臨這種危險的還有羽毛球,繼在世錦賽上實現冠軍包攬後,本屆奧運會上中國羽毛球拿下了全部5枚金牌。這本身就足夠引起重視,更何況本屆奧運會上羽毛球女雙還鬧出了「假打」事件。世界羽聯為什麼處罰運動員,有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想被國際奧委會就此事抓住把柄,從而有充足的理由把羽毛球從奧運會中驅逐出去。

對於處罰「假打」運動員,中國體育代表團態度堅決,一再宣告稱要永遠把奧林匹克精神放在首位,但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表面上道歉,實際上內心相當不滿。他批評世界羽聯沒有能力保護好自己的組織。如果是李永波這樣的思路,恐怕羽毛球早已從奧運會裡消失了。

你一個小小的羽聯,是沒有資本和國際奧委會對抗的。

(大眾**8月14**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屆奧運會後,國際奧委會都要對所有比賽專案進行回顧評估,其中包括普及程度、電視轉播、 反興奮劑政策等多個方面。日前,有國內**援引日本**的報道稱,乒乓球、羽毛球也有被「逐出」奧運會的危險。說「逐出」也許有些誇張,至少在2023年奧運會上不會有危險,但接下來情況會怎樣,還真不好說。

沒辦法,現代奧運會的話語權掌握在歐洲人手裡,乒乓球、羽毛球遭遇危機,與在歐洲不普及不無關係。相比之下,馬術和現代五項是歐洲人唱主角,中國普通觀眾對比賽規則都不甚瞭解,但這無礙馬術、現代五項在奧運會比賽專案中的牢固地位。

根據 《奧林匹克憲章》的規定:列入夏季奧運會的比賽專案必須有公認的國際基礎,即至少在75個國家和4個大洲的男子以及至少在40個國家和3個大洲的女子中廣泛開展的運動專案,才能進入奧運會。這樣看似很高的門檻,如今卻擁擠不堪,越來越多的國際體育組織能夠滿足這個條件。

奧運會大門外,滑板、輪滑這些年輕人喜愛的專案都在站排,為了讓它們「入奧」,拿乒乓球、羽毛球開刀並非不可能。

8樓:叫聲姐姐

會有這種可能。

如果中國乒乓球隊或中國羽毛球隊一家獨大,而別的國家不再對乒乓球、羽毛球產生興趣的話,一定會被奧運會取消的。所以,中國乒乓球界、中國羽毛球界近年來採取了相應的措施,比如,劉國樑就提出了三次創業的口號,通過組織跨國組合,培訓外國選手等方法,希望進一步擴大乒乓球的國際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 倒是聽說 會取消乒乓球專案!不過這也不可能

10樓:魔鏡杏茶

有可能的根據 《奧林匹克憲章》的規定:列入夏季奧運會的比賽專案必須有公認的國際基礎,即至少在75個國家和4個大洲的男子以及至少在40個國家和3個大洲的女子中廣泛開展的運動專案,才能進入奧運會。這樣看似很高的門檻,如今卻擁擠不堪,越來越多的國際體育組織能夠滿足這個條件。

奧運會大門外,滑板、輪滑這些年輕人喜愛的專案都在站排,為了讓它們「入奧」,拿乒乓球、羽毛球開刀並非不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和 乒乓球 兩個選一個

一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可以參加幾個專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運動員參加專案的多少要看專案,像田徑,最多就參加四項,兩個單項,加兩個接力,游泳就多了,昨天菲爾普斯就得到了游泳的八個奧運會資格,他就能參加八項比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體力有時間都能參加,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達到奧運b標就能參加

奧運會一個人可以參加多少專案

15樓:止癢花露水

有能力,想參加幾項都行。不過國家名義參加的專案有的專案有限,比如舉重。一個國家只能參加4個級別,但是沒有一個運動員參加幾項的限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菲爾普斯參加了8個,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看出,沒有限制,只要運動員在年齡,身體素質等方面符合要求就行。

17樓:凱凱的妻子

沒有規定,如果你想參加,打到了參賽的水平,獲得了參賽的席位,就能參加!

菲爾普斯是個奇才啊,他有這個能力。可以參加8個游泳專案的比賽,但也不可能全包了,蛙泳,仰泳等等,菲爾普斯根本不是其它人的對手。

總之,還是根據自己的實力!

比如短跑的,可以參加100.200。接力都可以的!

你還知道我國哪些運動員獲得過奧運會冠軍,能說出他們參賽的運動專案嗎 ?.

18樓:

1、伏明霞

伏明霞,2023年8月16日生於湖北武漢,參賽的運動專案是跳水。2023年,伏明霞進入湖北省跳水隊。2023年,伏明霞入選中國跳水隊。

2023年7月,14歲的伏明霞獲得了巴塞羅那奧運會女子10米跳臺金牌,成為了奧運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2023年7月,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伏明霞同時獲得了女子10米跳臺與女子3米板的冠軍,她成為中國奧運跳水史上的第一個板臺雙冠王。2023年9月,悉尼奧運會上,伏明霞衛冕了奧運會女子單人3米板的金牌。在悉尼奧運會結束之後,伏明霞正式退役。

2、劉翔

劉翔,2023年7月13日出生於上海市普陀區,參賽的運動專案是田徑。中國體育田徑史上、也是亞洲田徑史上第一個集奧運會冠軍、室內室外世錦賽冠軍、國際田聯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

2023年,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91秒的成績追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世界紀錄,奪得冠軍。2023年,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紀錄奪冠。

2023年6月,世界110米欄排名第一,劉翔時隔五年後重登榜首。

3、寧澤濤

寧澤濤,2023年3月6日出生於河南鄭州,參賽的運動專案是游泳,畢業於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運動訓練專業2010級,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游泳隊運動員。主攻短距離游泳,主項為自由泳。

2023年9月23日,在第十七屆亞運會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寧澤濤為中國游泳隊收穫男子專案的首枚金牌。9月25日,寧澤濤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47秒70的成績贏得金牌,不僅重新整理了亞運會紀錄,而且成為了首位遊進48秒的亞洲人。

10月17日舉行的全國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寧澤濤以47秒65的成績奪冠,並重新整理由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

4、孫楊

孫楊,2023年12月1日生於浙江杭州,參賽的運動專案是游泳,中國國家游泳隊隊長,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奧運會紀錄保持者。2023年倫敦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

2023年裡約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孫楊是世界泳壇歷史上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奧運會世錦賽大滿貫冠軍得主,史上唯一一位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錦賽三連冠,男子自由泳個人單項金牌數居世界第一。

5、張繼科

張繼科,2023年2月16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參賽的運動專案是乒乓球,中國男子乒乓球隊運動員。他是乒壇歷史上第7位大滿貫選手,也是繼劉國樑、孔令輝後的中國男乒史上第3位大滿貫選手。2023年,進入山東魯能乒乓球隊。

2023年3月,進入國家二隊;10月,獲得首屆世界少年挑戰賽男子單打冠軍 [1]  。2023年1月,進入國家一隊;9月,獲得世界青少年巡迴賽紐西蘭公開賽決賽冠軍。2023年10月,因違反隊規被退回省隊。

2023年11月,重回國家隊。

2023年,在全國錦標賽中以全勝戰績為解放軍隊獲得男團冠軍。2023年,在世界盃團體賽上獲得首個世界冠軍。2023年,在鹿特丹世乒賽男子單打決賽中贏得職業生涯首個世乒賽男單冠軍。

2023年,獲得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冠軍;8月,在倫敦奧運會中獲得男子單打冠軍,實現了世錦賽、世界盃、奧運會三項個人冠軍的大滿貫。

歷史上有沒有人能做到冬天穿單衣夏天穿棉襖

冬天穿單衣,夏天穿棉襖,張店就生活著這樣一個奇人。5月23日中午,地面氣溫在30 左右,而張店的孫洪湖先生卻穿著棉襖上街了,在大街上,他顯得很另類。孫洪湖今年50餘歲,身穿三層棉衣在張店西五路上快速行走,許多身穿短袖夏裝的年輕人紛紛回頭 記者跟他走了半個小時,仍不見他出汗。孫洪湖說,他 冬天是穿著汗...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物,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

此為 創造的虛構人物,但是真實歷史中原型是中將王近山將軍 融合了一些鍾偉等人的性格和事蹟 沒有,有這厲害還能打八年還沒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 有 不過是好幾人的雜合 被英雄化了不少 有 這個人是真實的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沒有,李雲龍是一個抗戰將領的化身,所謂藝術 於生活而高於生活。這個將領也只...

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NBA歷史上有沒有五雙選手

截止2015年12月6日的nba資料中沒有獲得過五雙的。有一組資料最接近五雙的另類準五雙 大鳥 拉里 伯德在1985年在凱爾特對爵士時,得分30 籃板12 助攻10 搶斷9,10次失誤。另外資料中四雙的表現有四次 1 內特 瑟蒙德 22分 14個籃板 13次助攻 12次蓋帽,1974年10月18日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