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銑床封閉式下刀方式有哪幾種,特點

2021-08-03 17:29:47 字數 4881 閱讀 1900

1樓:

有垂直下刀,這種下刀方式一般不採用, 不能採用螺旋下刀和斜線下刀的情況下,才會用垂直下刀。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2樓:蜜瓜甜不舔

我們可以以“少吃走快”的方法,即每次慢下刀 0.5mm左右、主軸轉速儘量高... 要在一個平面上銑出一條封閉的溝槽,槽寬有精度要求。

3樓:胡椒玉米片

這個具體內容不知道,如果你是這個專業的,你應該可以回答出來。

4樓:

1)盤銑刀 一般採用在盤狀刀體上機夾刀片或刀頭組成,常用於端銑較大的平面。

2)端銑刀 端銑刀是數控銑加工中最常用的一種銑刀,廣泛用於加工平面類零件,圖4-3是兩種最常見的端銑刀。端銑刀除用其端刃銑削外,也常用其側刃銑削,有時端刃、側刃同時進行銑削,端銑刀也可稱為圓柱銑刀。

3)成型銑刀 成型銑刀一般都是為特定的工件或加工內容專門設計製造的,適用於加工平面類零件的特定形狀(如角度面、凹槽面等),也適用於特形孔或臺。圖4-4示出的是幾種常用的成型銑刀。

4)球頭銑刀。適用於加工空間曲面零件,有時也用於平面類零件較大的轉接凹圓弧的補加工。

5)鼓形銑刀。圖4-6是一種典型的鼓形銑刀,主要用於對變斜角類零件的變斜角面的近似加工。

5樓:星空

數控銑床封閉式下刀方式有直接下刀和側面下刀等方法。

6樓:笑傲江湖

數控機床蜂蜜是要到一份友好三組方特。

數控銑床的刀具種類有哪幾種?

7樓:砸牛小頓的蘋果

1)盤銑刀 一般採用在盤狀刀體上機夾刀片或刀頭組成,常用於端銑較大的平面。

2)端銑刀 端銑刀是數控銑加工中最常用的一種銑刀,廣泛用於加工平面類零件,圖4-3是兩種最常見的端銑刀。端銑刀除用其端刃銑削外,也常用其側刃銑削,有時端刃、側刃同時進行銑削,端銑刀也可稱為圓柱銑刀。

3)成型銑刀 成型銑刀一般都是為特定的工件或加工內容專門設計製造的,適用於加工平面類零件的特定形狀(如角度面、凹槽面等),也適用於特形孔或臺。圖4-4示出的是幾種常用的成型銑刀。

4)球頭銑刀。適用於加工空間曲面零件,有時也用於平面類零件較大的轉接凹圓弧的補加工。

5)鼓形銑刀。圖4-6是一種典型的鼓形銑刀,主要用於對變斜角類零件的變斜角面的近似加工。

8樓:只死你

數控銑刀按形狀分,可以分球頭銑刀和平底銑刀,其中平底銑刀又分兩刃,三刃和四刃。按加工性質分,可以分為粗銑刀和精銑刀。按刀具材料分,分為白鋼刀,鎢鋼刀,合金鋼刀。

其他它特殊的銑床刀具有,鉸孔刀,絲錐。另外還有

數控刀具有哪幾種分類方式

9樓:濟寧鈦浩機械****

數控機床加工時都必須採用數控刀具,數控刀具主要是指數控車床、數控銑床、加工中心等機床上所使用的刀具。從現實情況看,應從廣義上來理解“數控機床刀具”的含義。隨著數控機床結構、功能的發展,現在數控機床所使用的刀具,不是普通機床所採用的“一機一刀”的模式,而是多種不同型別的刀具同時在數控機床的主軸上(刀盤上)輪換使用,可以達到自動換刀的目的。

因此對“刀具”的含義應理解為“數控工具系統”。數控刀具按不同的分類方式可分為幾類。

1.從結構上分類

a.整體式由整塊材料磨製而成,使用時根據不同用途將切削部分磨成所需形式。其優點是結構簡單、使用方便、可靠、更換迅速等。

b.鑲嵌式分為焊接式和機架式。機架式又可根據刀體結構不同,分為不轉位刀具和可轉位刀具。

c.減振式當刀具的工作長度與直徑比大於4時,為了減少刀具的振動,提高加工精度,應該採用特殊結構的刀具。減振式刀具主要應用在鏜孔加工上。

d.內冷式內冷式刀具的切削冷卻液通過機床主軸或刀盤流到刀體內部,並從噴孔噴射到刀具切削刃部位。

e.特殊式包括強力夾緊、可逆攻螺紋、複合刀具等。數控機床的刀具主要採用不重磨機夾可轉位刀具。

2.從製造材料上分類

a.高速鋼刀具b.硬質合金刀具c.陶瓷刀具d.立方氮化硼刀具e.聚晶金剛石刀具

數控機床的刀具主要使用硬質合金刀具。

3.從切削工藝上分類

a.車削刀具有外圓車刀、端面車刀、內孔車刀和成形車刀等。

b.鑽削刀具有普通麻花鑽、可轉位淺鑽孔和擴孔鑽等。

c.鏜削刀具有單刃鏜刀、多刃鏜刀、和多刃組合鏜刀等。

d.銑削刀具有面銑刀、立銑刀、鍵槽銑刀、模具銑刀和成形銑刀等。

10樓:我是大角度

這個首先最大的就是根據這些材料而進行分類的,另外有根據刀片的正反刀裝夾,還有一些刀的形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教數控加工專業教師,泡這行不是一天兩天,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整體式,組合式?想想都覺得這問題有點無聊。

我上課從不糾結於這些概念性卻跟生產沒什麼關係的問題。討論半天刀具分類,不如告訴學生常見的都有哪些刀具,分別是幹什麼用的

數控銑床都有哪些型別的?

12樓:海邊的風

數控銑床有以下幾種型別:

按主軸位置分

立式數控銑床

立式數控銑床的主軸軸線垂直於水平面,是數控銑床中最常見的一種佈局形式,應用範圍也最廣泛,一般用在中型數控銑床中。如下圖所示

臥式數控銑床

臥式數控銑床與通用臥式銑床相同,其主軸軸線平行於水平面,一般用在中型數控銑床中。

立臥兩用數控銑床

立臥兩用數控銑床的主軸方向可以更換,能達到在一臺機床上既可以進行立式加工,又可以進行臥式加工。

按系統功能分

經濟性數控銑床

經濟型數控銑床是在普通銑床基礎上改造而來,採用經濟型數控系統,成本低,機床功能較少,主軸轉速和進給速度不高,主要用於精度要求不高的簡單平面或曲面類零件的加工。

全功能數控銑床

全功能數控銑床一般採用半閉環或閉環控制,控制系統功能較強,一般可實現四座標或以上的聯動,加工適應性強,應用最為廣泛。

高速數控銑床

高速數控銑床主軸轉速在8

000~40 000 r/min、進給速度可達10~30

m/min,採用全新的機床結構(主體結構及材料變化)、功能部件(電主軸、直線電機驅動進給)和功能強大的數控系統,並配以加工效能優越的刀具系統,可對大面積的曲面進行高效率的、高質量的加工。

13樓:齊大大一號

1、按照不同的標準區分的加工方式有:立銑床和臥式銑床。

2、按照構成有:升降臺式和龍門式。

3、按照工作效能有:萬能銑床、鑽銑床。

控銑床是在普通銑床上整合了數字控制系統,可以在程式**的控制下較精確地進行銑削加工的機床。數控銑床分為不帶刀庫和帶刀庫兩大類,其中帶刀庫的數控銑床又稱為加工中心。

數控銑床的基礎件通常是指床身、立柱、橫樑、工作臺、底座等結構件,其尺寸較大(俗稱大件),“井”構成了機床的基本框架。其他部件附著在基礎件上,有的部件還需要沿著基礎件運動。由於基礎件起著支撐和導向的作用,因而對基礎件的本要求是剛度好。

常用的內孔加工方法有哪幾種?各有什麼加工特點?

14樓:demon陌

有以下三種:螺旋插補銑削、圓周插補銑削、插銑或z軸銑削。

加工特點如下:

1、螺旋插補銑削:用銑刀斜向銑入工件毛坯或已加工出的預孔。然後在x/y向圓周運動的同時沿z軸螺旋向下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2、圓周插補銑削:銑刀圍繞已加工預孔的外徑或內徑以全齒深進行走刀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3、插銑或z軸銑削:通過沿著工件的肩壁逐次進行插切,在粗銑出凹腔的同時加工(鑽削)出一個新的孔。

模具中常有一部分銷釘孔、頂杆孔、芯子固定孔等需要在劃線後或組裝時加工,其加工精度一般為it6~it8級,粗糙度不低於ra3.2μm。

15樓:你愛我媽呀

常用的內孔加工方法有螺旋插補銑

削、圓周插補銑削、插銑或z軸銑削。其特點為:

螺旋插補銑削:用銑刀斜向銑入工件毛坯或已加工出的預孔。然後在x/y向圓周運動的同時沿z軸螺旋向下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圓周插補銑削:銑刀圍繞已加工預孔的外徑或內徑以全齒深進行走刀銑削,以實現擴孔加工。

插銑或z軸銑削:通過沿著工件的肩壁逐次進行插切,在粗銑出凹腔的同時加工(鑽削)出一個新的孔。

數控銑床銑削加工都有哪些特點?

16樓:濟寧鈦浩機械****

銑床的加工表面形狀一般是由直線、圓弧或其他曲線所組成。普通銑床操作者根據圖樣的要求。不斷改變刀具與工件之間的相對位置,再與選定的銑刀轉速相配合,使刀具對工件進行切削加工,便可加工出各種不同形狀的工件。

數控機床加工是把刀具與工件的運動座標分割成最小的單位量,即最小位移量。由數控系統根據工件程式的要求,使各座標移動若干個最小位移量,從而實現刀具與工件的相對運動,以完成零件的加工。

數控銑削加工除了具有普通銑床加工的特點外,還有如下特點:

1、零件加工的適應性強、靈活性好,能加工輪廓形狀特別複雜或難以控制尺寸的零件,如模具類零件、殼體類零件等;

2、能加工普通機床無法加工或很難加工的零件,如用數學模型描述的複雜曲線零件以及三維空間曲面類零件;

3、能加工一次裝夾定位後,需進行多道工序加工的零件;

4、加工精度高、加工質量穩定可靠,數控裝置的脈衝當量一般為0.001mm,高精度的數控系統可達0.1μm,另外,數控加工還避免了操作人員的操作失誤;

5、生產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減輕操作者的勞動強度。有利於生產管理自動化;

6、生產效率高,數控銑床一般不需要使用專用夾具等專用工藝裝置,在更換工件時只需呼叫儲存於數控裝置中的加工程式、裝夾工具和調整刀具資料即可,因而大大縮短了生產週期。其次,數控銑床具有銑床、鏜床、鑽床的功能,使工序高度集中,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另外,數控銑床的主軸轉速和進給速度都是無級變速的,因此有利於選擇最佳切削用量;

什麼是封閉式基金?有什麼特點,封閉式基金的特點是什麼 怎麼選擇封閉式基金

看門狗財富為您解答。封閉式 特點 購買封閉式 首先要開一 票帳戶,然後到二級市場上購買。開放式 一般是到銀行或 管理公司購買。只要到銀行去開一個戶即可。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 投資 劃分為不同的種類 根據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根據組織形態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 和契約型 通過發...

孩子送封閉式學校有哪些不利,封閉式學校的利與弊,最好附上例子

優點如下 1 有利於拓寬學習環境。寄宿制學校的校園 教室 公寓 活動場所都是學習的課堂,學生的學習 生活 休閒時間都是接受教育的時間。2 有利於提高生活技能。學校按學生身體發育規律安排生活起居,孩子在老師的指導下管理自己的生活,有利於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鍛鍊學生的自主管理能力。3 有利於培養獨立能力...

數控銑床螺紋加工有哪些固定迴圈指令,有何區別

首先要看是什麼系統,發那科最常用的攻絲迴圈是g84,西門子為cycle84等等,望採納 在數控加工中,一般固定迴圈由哪6個順序動作構成?在數控銑 加工中心的孔加工固定迴圈中,由6個基本動作組成。它們的順序是 1.在安全高度快速定位到初始點 x y平面內的快速定位 2.由安全高度到r點 z 軸方向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