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空間不足,c盤空間不足 如何清理

2022-11-12 07:50:16 字數 6340 閱讀 7394

1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執行後主介面上有「清理系統垃圾」,它會幫你自動清除的。當然也會幫你把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和資料夾都清除了,節省好多空間的了。

還有,它還能幫你攔截和隔離木馬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接解壓縮,那樣會佔用c盤空間。

在壓縮檔案上點右鍵,選擇解壓檔案...然後選擇路徑在解壓,就不會佔用系統空間了。

3樓:關廿王

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temp下

如果是正常關閉解壓軟體,這個資料夾下的臨時檔案會自動清除的,如果沒有正常半閉可能就會遺留在那裡了。找到刪除就ok啦。然後再解壓一次,注意最好c盤保持多些的空間才好。

另外如果你是右鍵解壓到當前資料夾的話是不用佔用c盤空間的。

4樓:延從戎

........c盤你最起碼要留10個g的空間啊,否則影響你機子執行速度

那就選擇解壓到當前路徑唄

不管怎麼說你的系統肯定最好重做一下~

c盤除了系統什麼也不要放

5樓:

如何解決c盤空間不足

6樓:d電腦管家

c盤是指電腦硬碟主分割槽之一,一般用於儲存或安裝系統使用。針對安裝在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預設的本地系統啟動硬碟。

c盤空間不足 如何清理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在電腦c盤上滑鼠右鍵點選,選擇「屬性」。

2、在跳出的屬性選單中,選擇「常規」,點選「磁碟清理」。

3、等待磁碟清理計算垃圾。

4、選擇需要清理的垃圾,點選確定即可。

以上就是小編使用win10系統來清理c盤垃圾,win7操作也相差無幾。如果你電腦也卡頓的話,不妨試試清理下系統c盤。

8樓:百元新

電腦用就久了發現系統c盤空間越來越小,磁碟空間不足導致系統使用緩慢。而且部分軟體必須安裝執行到c盤導致無法使用,本經驗以xp系統為例:

一、磁碟清理

1、其實針對ntfs磁碟分割槽型別預設就有一個磁碟清理功能呢,如果c盤是ntfs分割槽可以開啟屬性,找到「磁碟清理」。

2、點選磁碟清理之後,系統會自動掃描壓縮臨時檔案。

二、清理訪問痕跡和瀏覽器快取等

1、除此之外對於經常訪問或使用的文件都會產生臨時記錄。清理這些記錄檔案也能釋放一些空間。

2、選擇 經典選單模式之後,點選「清除」功能也會出現類似上述的視窗。自動清理。

三、清理系統配置類

1、更換配置檔案路徑

除了壓縮和清除快取之外,可以把系統的配置檔案放到別的路徑(或者刪除) 預設都是放c盤的呢,具體操作看下圖

2、系統虛擬記憶體更換

系統暫用記憶體空間的地方還有很多,虛擬記憶體設定估計是很多小夥伴忽略的地方

3、系統預設會分配記憶體的2倍左右的空間把c盤虛擬記憶體分出去,可以把這個改到別的分割槽裡面。

四、第三方軟體。

9樓:

如何解決c盤空間不足

10樓:d電腦管家

c盤是指電腦硬碟主分割槽之一,一般用於儲存或安裝系統使用。針對安裝在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預設的本地系統啟動硬碟。

11樓:茆建令狐奇

這樣已經可以了,你可以開啟別的盤,按f3輸入*.tmp然後搜尋把找到的都刪除就行了,.tmp格式的檔案是臨時檔案

12樓:

除了系統類和安全的其他全刪 放到別的盤。

電腦c盤空間不足怎麼辦?

13樓:支愷源長霞

使用電腦自帶的清理功能

1、在桌面點選「計算機」,進入電腦根目錄,然後右鍵單擊磁碟,然後點選「屬性」。

2、點選「磁碟清理」,進行清理。

3、電腦自動掃描其中的檔案。

4、掃描完畢,彈出磁碟清理的選項,如果直接使用這種方式,點選「磁碟清理」,如果已經進行了以上的方式,可以點選「其它選項」,如果都清理完畢了,還沒有達到理想的水平,最有效的方式,莫過於解除安裝軟體了,因為很多軟體的登錄檔都是在c盤,佔據的空間也不小,如果有需要解除安裝的軟體,這裡點選第一個的「清理」。

5、進入軟體解除安裝視窗,右鍵單擊需要解除安裝的軟體,然後點選「解除安裝」,解除安裝軟體即可。

14樓:d電腦管家

c盤是指電腦硬碟主分割槽之一,一般用於儲存或安裝系統使用。針對安裝在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預設的本地系統啟動硬碟。

15樓:輝運發祕項

用軟體清理垃圾(如qq管家),定期清理哦!

一些不用的東西刪掉,有用但不重要的放到其他的盤;

也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實體記憶體的1.5~2倍來新增數值,或更改虛擬記憶體的存放位置。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下設定→高階→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

16樓:愛笑的羽瑄

清理磁碟,刪除垃圾檔案,不行就擴大c盤容量,或者用360的軟體搬家把c盤的軟體挪到別的盤,或者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其他盤

17樓:宦楠年採夢

【問題描述】:

查詢系統中佔用空間較大的檔案

【原因分析】:

需要刪除無用檔案,進行系統**

【簡易步驟】:

【360安全衛士】—【電腦清理】—【查詢大檔案】【解決方案】:

1.首先開啟【360安全衛士】—【電腦清理】—【查詢大檔案】,選擇需要掃描的磁碟或者目錄,點選掃描大檔案(如圖1)

圖12.勾選要刪除的檔案,點選刪除(如圖2)圖2

18樓:督元楓龍鑠

1、清理你的垃圾檔案,如temp的臨時檔案2、移動你的ie臨時檔案架到其他盤

3、移動的「我的文件」到其他盤

4、刪除一些c盤上的不用的程式

19樓:闞敏劉文樂

額額,~   告訴你啊系統經常出現垃圾檔案....呵呵..   看不到是很正常的

就像我用360

1個星期或者2個星期點一次清理垃,圾

基本都能清理出1g多的垃,圾..

去下個360或者其他的來清理下電腦的垃,圾吧

20樓:倫縱飛星暉

一般c盤空間不足靠解除安裝不必要的程式(可另安裝其他盤區)釋放空間,而不建議亂刪除檔案,因為這些操作作用不大,必要下可以用某些工具軟體進行c盤擴容。

21樓:百掣尹永福

一般應該是你的系統盤裡有太多的垃圾或者你把很多程式和軟體都裝到系統盤去了!

你乾脆重新安裝系統得了!

以後不要把東西裝到系統盤了,那樣很不好!!

22樓:關漠莘金枝

安裝軟體不要放c盤影響執行速度,屬性裡有釋放的可以釋放一些空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一般系統默設在c盤!佔一個g到2個g!

我的電腦(點右鍵)-屬性-「高階」選項卡-「效能」欄下的「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欄下的「更改」

最好改到別的盤!像d盤

24樓:**

我平時都是使用u盤pe系統,不清楚這款硬碟分割槽軟體在電腦系統裡使用怎麼樣,大家都可以嘗試下,這款奧梅分割槽助手還是蠻好用的,推薦大家使用。

25樓:端長菁普起

「我的電腦」上點右鍵-「屬性」-「高階」-效能選項「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如圖:

26樓:林姿輝睿德

好像有的分割槽工具可以在不損壞分割槽內檔案的情況下進行分割槽,不過這個技術我沒用過,你可以問問高手怎麼用

27樓:溥冉愈德運

c盤儘量安裝系統檔案,軟體儘量安裝到其他盤!~這樣能節省空間!~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是win7系統,開啟如下位置:c:\programdata\microsoft\search\data

data資料夾右鍵,用360強制刪除,可以清理出20g左右空間。那些都是系統備份留下的檔案

29樓:兆鑠泣谷雪

你可以恢復一下

如果沒有備份

裝一遍系統在用還原精靈備份

以後就會方便好多

30樓:匿名使用者

3個解決辦法:

1、重灌系統,或一鍵恢復乾淨的系統。

2、用pq調整增大c盤容量。

3、用超級兔子或windows優化大師清理c盤垃圾.

31樓:載瀚羽凡白

差得不多的話可以把虛擬記憶體指到其它盤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碟出現了問題,那硬碟的容量是不是每次都不一樣的,有時大有時小?如果是這樣你的硬碟出現問題了。你試試在硬碟屬性裡選擇工具,檢查一下錯誤和磁碟整理一下試試有沒有用,我以前是這樣暫時緩解危機的,不過長期下去也是不行的,還得要換。

33樓:裔秉耿同

刪除不用的軟體,再試試看

磁碟清理

工具,一般會清理出挺多的

c盤空間不足怎麼辦

34樓:

如何解決c盤空間不足

35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清理,

刪除不用的程式,

命令視窗執行命令清除升級備份,

歡迎採納。

36樓:d電腦管家

c盤是指電腦硬碟主分割槽之一,一般用於儲存或安裝系統使用。針對安裝在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預設的本地系統啟動硬碟。

37樓:容騫賓谷蕊

可以直接使用系統自帶的工具刪除c盤檔案,更加安全,不會誤刪檔案。滑鼠點選電腦左下角的微軟圖示,選擇設定,單擊系統,切換到左側的儲存,將儲存感知按鈕開啟,單擊配置儲存感知或立即執行,選擇立即清理,c盤中無用的檔案都會被清除。

38樓:茹穹岑樂蓉

windows 7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可以給除系統碟符之外的其它分割槽做壓縮和擴容操作,但不能對c盤這類系統盤操作。

一、給c盤**

1、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優化電腦。

2、將除系統檔案以外的檔案刪除或移到其它分割槽。

3、關閉系統還原。用滑鼠右健單擊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屬性」--「系統還原」,勾選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確定。

4、禁用消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確定。

5、取消c盤中的**站。右擊「**站」—「屬性」—「全域性」

--點選「獨立配置驅動器」—點選「本地磁碟c」—將「**復站的最大空間百分比」改為0%--確定。

6、從c盤中移出我的文件。

右鍵單擊桌面「文件」--屬性—移動—選出定目標資料夾d:mydocuments或d:文件-確定。

7、移出系統temp和tmp。

進入控制面板--系統--高階--環境變數-單擊使用者變數中的temp--編輯--將那一長串內容改為d:temp—確定。同樣將tmp改為d:

temp。再將下邊框中的temp和tmp也和上邊一樣改成d:temp。

8、移出ie臨時檔案。

右鍵單擊internetexplorer--屬性--常規--internet臨時檔案--設定--移動資料夾--選擇 d:temp --確定。

9、移出虛擬記憶體。

系統--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選c或系統所在分割槽--無分頁檔案--設定--確定;選擇d或其它非系統分割槽--自定義大小--輸入大小mb--設定—確定。

10、刪除系統檔案備份。開始-執行-輸入「sfc.exe /purgecache」(/前有一個空格)-確定(減去300mb)。

11、開啟c盤

刪除驅動備份c: windowsdrivercachei386目錄下的driver.cab檔案(減去73mb)。

刪除c:windowshelp檔案(減去40多mb)。

刪掉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檔案(減去200-300mb),這是備用的dll檔案只要你已拷貝了安裝檔案,完全可以這樣做。

刪除c:windowsime下不用的輸入法,日文,韓文,簡體中文輸入法(減去84.5mb)。

刪除補丁備分目錄,在c: windows下會有一些 $ntuninstallk***$的系統。

二、使用第三方軟體將其它分割槽的部分磁碟空間轉移給c盤,windows 7不能支援pq的情況推薦這款軟體。

C盤空間不足的問題,一個C盤空間不足的問題

把軟體裝在其他盤,把c盤的一部分程式的資料夾剪下到其他盤 在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可能用不了了,你再從移到的盤裡面弄一個快捷方式就行了 你不防試試將軟體安裝在其他的盤裡這樣就可以騰出很多地方了,就是因為你c盤裝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才這樣,你可以在其他盤建一個資料夾專門來裝軟體非常方便 你可以克隆c盤,然後備份...

c盤總顯示空間不足,到底是什麼病毒

您好,您1g的c盤安裝xp太小了 您說的原因可能是xp產生的臨時分頁檔案,類似於虛擬快取,這個你可以設定虛擬快取為零!病毒是不會增加容量的,病毒只是一 只 很小的程式,佔記憶體還差不多。c盤的剩餘空間,正常來,不要低於5g,一般裝電腦的人c盤分割槽最低10g以上的。你的問題,只能說明你把一些日常程式...

c盤空間太小怎麼把d盤的空間分到c盤

3 解壓完成後開啟資料夾,選擇下圖箭頭指的的圖示雙擊開啟。5 選擇一個沒有資料的分割槽 然後滑鼠放在該分割槽上右擊 點選 刪除當前分割槽 6 刪除後滑鼠重新放到該分割槽右擊 選擇將空閒分割槽分配給你想要擴容的碟符就可以了。7 還可以把一個分割槽拆分成兩個 調整分割槽大小 等操作 該操作會刪除分割槽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