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樣做好吃

2022-01-09 19:03:31 字數 6133 閱讀 4184

1樓:抽菸屁的哥哥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新創名菜,屬於渝菜,肉味香辣,軟嫩,易嚼。吃時肉嫩菜鮮 ,湯紅油亮,麻辣味濃,最宜下飯,為家常美食之一。

「這道菜幾乎人人都愛吃,在寒冷的冬天吃一口這麻辣鮮香的肉片寒氣全被驅走。煮這道菜可以按個人的喜好搭配一些蔬菜,今天家裡只有白菜就配了一些白菜。這道菜最後都要潑油,以油亮而濃香,但我不喜歡吃太油膩的菜所以只潑了少許油看著有點不正宗,但適合自己口味的才是美味的。

」食材明細

豬脊肉200克

白菜200克

中辣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

1豬脊肉洗淨後切成適量大小的薄片。

2切好的肉片放入碗裡,放入蛋清、鹽、澱粉、胡椒粉抓拌均勻後放入少許油拌勻。

3炒鍋上火,冷油放入一些辣椒和花椒小火慢慢煸香煸至微微焦黃後撈出放涼。

4把煸焦的辣椒和花椒剁碎備用。

5白菜洗淨後切成小塊,蔥切段薑切片,小紅椒切小圈備用。

6把炒辣椒的油再次燒熱,放入白菜翻炒斷生。

7把炒好的白菜盛在大碗裡備用。

8另起鍋,倒入油燒熱,下蔥段薑片煸香,再放入一匙郫縣豆瓣炒出香味。

9倒入一大碗水煮沸。

10放入適量鹽、白糖、雞精調好味。

11撈出蔥薑片不要。

12把肉片一片一片撥入湯裡煮熟。

13把煮好的肉片倒入白菜碗裡。

14撒上剁碎的花椒、辣椒和切好的小紅椒,再澆上一些熱油,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小竅門1.幹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微微焦黃,炸過辣椒和花椒的油用來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後撒在肉片上,吃起來焦香有味。

2、辣椒、花椒的用量按個人的口味放入。3、肉片一定要水煮沸後再放入,冷水煮肉片會把肉片煮老了。

2樓:30秒不

水煮肉片步驟1

水煮肉片的做法大全

將梅花肉切片,我一般用的是豬梅花肉比較嫩,裡脊肉我感覺煮過後太老

步驟2放入碗中,放入適量生粉、食鹽、雞蛋清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步驟3準備適量的辣椒和花椒,我用的貴州大紅袍色澤好看味道沒這麼辣

步驟4姜和蒜分別切末

步驟5炒鍋下入乾花椒和幹辣椒小火培香成棕紅色後,撈出剁碎備用,不需要太碎

步驟6大白菜撕成片,洗淨瀝乾水分

步驟7炒鍋放入2湯匙菜籽油加入豆瓣醬、薑末、蔥段炒出紅油

步驟8再將鮮湯或者清水、胡椒粉、料酒、蠔油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步驟9水煮開後,先下入大白菜片煮熟

步驟10

煮熟的白菜片撈出鋪入器皿中

步驟11

再加入醃製好的肉片劃散,煮到肉片變白,煮的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片的口感太老

步驟12

將煮好的肉片倒入容器裡,將剁碎的花椒、辣椒碎、辣椒粉、花椒粉、蒜末撒在肉片上

步驟13

另起鍋,倒入2湯匙菜籽油,燒熱

步驟14

將熱油均勻的淋在辣椒末上,一碗椒香四溢的水煮肉片即製作完成

水煮肉片成品圖

烹飪技巧

花椒焙乾時,用手一捻就碎時即可

食用油的選用首選菜籽油,這才是正宗川菜味道

最後的熱油澆潑,是點睛之筆,不可省略

炒辣椒和花椒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慢炒,火急了容易糊,炒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後撒在肉片上,吃起來焦香滿口,十分有味

墊底的菜可以不用白菜,可以換成豆芽,油麥菜,生菜,小白菜,幹豆腐等等都可以

白菜最好用手撕,這樣更好吃

3樓:奇奇學姐

回答第一步:適量豬瘦肉切成大約1塊錢硬幣的厚度,向豬肉當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食鹽、料酒和少量清水,用手將它們抓拌均勻之後加入一個蛋清和少量玉米澱粉,繼續抓拌到上漿之後放到一旁備用。

第五步:將底料炒好了之後用漏勺將辣椒、花椒這些殘渣都撈出來,把準備好的青菜放入到鍋裡面燙熟,撈出來放到盆裡面墊底。

第七步:另起鍋,倒少量食用油燒到六成熱左右,趁著油溫還熱著澆到辣椒上面熗出香味,再向鍋裡面加入少量的蔥花和白芝麻,這樣的水煮肉片就做好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有問題可以隨時向我提問。親~期待您的贊哦[可憐][可憐]

更多2條

4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5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6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7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8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正宗水煮肉片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吃

10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豬裡脊肉 大白菜

輔料:油 鹽 糖 料酒 澱粉 辣椒 雞蛋 蔥 姜 蒜 雞精 韓式辣椒醬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蔥,蒜,料酒,洗淨切碎待用

3.豬裡脊肉洗淨,去筋皮,切薄片。

4.將切好的肉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食鹽,料酒,和蛋清攪拌勻.

5.將肉片均勻裹上澱粉,靜置10分鐘入味.

6.白菜將葉子手撕大片,白菜幫切片備用。

7.鍋裡油熱,下入花椒炒香.

8.撈去花椒,下白菜幫子煸炒

9.當白菜幫子發蔫,放入白菜葉子煸炒.

10.炒至白菜葉8分熟,盛入大碗待用.

11.鍋里加清水煮開,放入薑末,辣椒.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加六月鮮醬油,加鹽,糖.雞精.等調料煮開。

12.放入醃製好的肉片滑散,大火煮至肉片變白13.將煮好的肉片倒入裝白菜的大碗裡,撒上辣椒,14.取鍋燒熱油,澆在肉片上.

15.撒上蒜末,蔥花即可.

小貼士1.豬肉的選擇,要選裡脊肉,這是豬身上比較細嫩的部位,口感好容易成熟。

2.用澱粉和蛋清醃製,鎖住肉的汁水,保持鮮嫩口感。

3.最後的熱油澆潑,是點睛之筆,不可省略。

4.辣椒最後放上去,主要是擺個樣子,這樣也不很辣。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裡脊肉切成薄片(凍過沒完全化透的肉最好切);將切好的肉片放大的容器中加鹽2克、料酒5克、醬油5克、蛋清一個、澱粉10克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

水煮肉片

2醃肉的時間可以做以下工作:將油菜洗淨備好(大棵的油菜可以切成段);將蔥切蔥花,生薑切成末 、大蒜也切成末;將辣椒剪成段,去掉辣椒籽(能吃辣的可以留著),郫縣豆瓣用刀剁細。

水煮肉片

3將鍋燒熱放入色拉油(平時炒菜的量)放少許花椒和幹辣椒爆香(要用小火);放入少許蔥薑蒜末爆出香味;放入油菜開大火炒2分鐘放鹽炒勻;找一個大的容器將炒好的油菜放入鋪平。

水煮肉片

4鍋中放平時炒菜的油量,放剁細的郫縣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放蔥薑蒜炒出香味;往鍋中放高湯或水,大火燒開;將醃好的肉片用手抖散下入鍋中,用筷子劃散,再開鍋肉片完全變色即可;將煮好的肉片連帶湯汁全部倒在炒好的油菜上;將剩下的蔥花和蒜末灑在肉片的表面上。

水煮肉片

5將剩下的色拉油全部倒入一個乾淨無水的鍋中,放草果丁香八角小火出香味,然後將香料撈出不用;放入剩下的花椒(提前撒少許水潤溼即可,這樣香味出的透,還不會糊)小火慢慢將花椒熬;稍變色出香味,可以也將花椒撈出不用,這樣吃的時候就不會吃著花椒粒;放入剩下的辣椒段小火炸出香味關火;趁著熱油馬上澆在蔥花蒜末上即可。

水煮肉片

6讓水煮肉片特別香的幾個訣竅:1,幹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棕紅脆香,炸過辣椒和花椒的油用來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後撒在肉片上,吃起來焦香滿口,十分有味。

2,郫縣豆瓣一定要炒香炒出紅油來。3,最後澆得熱油一定要燒得很熱,澆上去才能把蒜末的香味熗出來。

14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15樓:賈軍美食

水煮肉片,誰做誰知道

16樓:小微的美食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17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18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血旺水煮肉片怎麼做好吃,血旺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一,鴨血切成片,

2.二,薑切片,蒜切片,木耳撕成小朵,

3.三,肉切片用水澱粉,鹽,料酒碼味,

4.圓白菜、小白菜撕成小片備用,

5.五,鍋入油炒圓白菜等,

6.鍋入油放薑片,蒜片大蔥節熗鍋,

7.七,放入郫縣豆瓣,滷料翻炒出紅油。鍋內加入清水。

8.八,水開後放入血旺稍煮,一片一片放入肉片煮好後,倒入盆中,9.九,盆中放海椒面,花椒麵,大蒜未,䓤節,鍋內燒熱油淋在上面完成,10.這道麻辣鮮香的血旺水煮肉片就大功告成了。

21樓:墨乂西門無雪

主料裡脊肉300克 鴨血一盒,或300克豆腐皮(千張)一張 水煮肉片大料包一包

血旺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

1. 肉片片大片,用醃肉包醃製,加少許料酒、味級鮮、鹽,醃製二十分鐘。

2. 燒熱鍋,加少許油,炒制辣椒醬料包,小火,三分鐘後,加水,下豆腐皮,鴨血提前過熱水去掉血水後與豆腐皮一起入鍋。

3. 煮沸三五分鐘後,盛出入容器。打底

4. 鍋中餘湯,燒沸,下肉片,小沸後攪動、劃開肉片,沸騰即出鍋。

5. 將辣椒包中的辣椒、花椒倒入容器。

6. 淨鍋熱油,起煙後澆到辣椒碎上,我還加了蒜末、蔥花。

7. 開吃,辣椒包裡還有芝麻,增加香氣,麼麼,好吃。

22樓:爵爺的網路

製作方法

1.將油菜洗淨後備用;豬血切成厚片;蔥、芹菜洗淨切成段;姜、蒜洗淨切末;

2.鍋燒熱後,將花椒、幹辣椒入鍋炒香後剁成細末;

3.鍋內放油燒熱後,加入大半匙豆瓣醬、薑末、蒜末爆香,再放入油菜炒至斷生,起鍋裝入湯碗;

4.鍋中留底油,再加大半匙豆瓣醬炒香,加入少許清湯,放入豬血煮透,調入鹽、味精,再盛入裝有油菜的碗中,撒上辣椒末、花椒末,燒熱油淋於其上即可。

簡易水煮肉片的做法,簡易水煮肉片怎麼做好吃

23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4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25樓:小微的美食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26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27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2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29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30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肉片300克,大白菜500克,油、蔥、姜、蒜、幹辣椒、料酒、澱粉、鹽、雞精、水煮肉調料適量。

做法1、瘦豬肉300克洗淨切片,大白菜切塊焯水,蔥薑蒜洗淨切好待用。

2、用料酒、澱粉把肉片抓勻。

3、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翻炒水煮肉調料。

4、倒入1碗清水,燒約5分鐘,放鹽和雞精調味。

5、鍋開將肉片一一放入鍋中,煮約3分鐘。

6、肉片斷生,撒上蔥花和幹辣椒淋上熱油即可。

問 請教 水煮肉片的做法,請教 水煮肉片的做法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食材裡脊肉 150g 白菜 50g 雞蛋 30g 姜 10g 大蔥 10g 幹辣椒...

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配菜,水煮肉片裡都放什麼菜

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通常是用豆芽或者青瓜作用配菜來打底,完成後可以用香菜做裝飾。回答用料 裡脊肉 400克 豆芽 1把 油麥菜 1把 蒜 6瓣 姜 6片 小蔥 3根 幹辣椒 8個 花椒 12粒 豆瓣醬 2勺 生抽 5勺 老抽 1勺 料酒 2勺 糖 1勺 鹽 4勺 胡椒 2勺 生粉 2勺 倒入原湯,撒...

如何做水煮肉片,怎麼做水煮肉片啊?

方法一 材料 豬瘦肉 適量 小白菜 適量 雞蛋 適量 麻辣燙油料 適量 花椒 適量 豆瓣醬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做法 1 把切好的瘦豬肉放進一隻碗裡,加澱粉 鹽 雞蛋 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2 把小白菜洗淨焯水,把小白菜放在一隻大玻璃碗裡。3 鍋裡放油燒熱,下入醃好的肉片。4 翻炒肉片變色成出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