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水煮肉片,怎麼做水煮肉片啊?

2022-01-14 20:12:38 字數 5933 閱讀 9798

1樓:輕塵愛美食

方法一

材料

豬瘦肉(適量),小白菜(適量),雞蛋(適量),麻辣燙油料(適量),花椒(適量),豆瓣醬(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

1、把切好的瘦豬肉放進一隻碗裡,加澱粉、鹽、雞蛋、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

2、把小白菜洗淨焯水,把小白菜放在一隻大玻璃碗裡。

3、鍋裡放油燒熱,下入醃好的肉片。

4、翻炒肉片變色成出備用。

5、鍋中留底油,爆香花椒,下入6月香豆瓣炒出香味後,倒入麻辣燙油。

6、加入適量高湯或者清水,放適量鹽,燒開。

7、把肉片滑入鍋中的水中,撥散開稍煮。

8、最後全部倒在剛才的菜上面,在肉片上撒上比較大量的花椒和幹辣椒即可。

方法二

用料

裡脊肉300克,包菜100克。

調料

豆瓣醬2湯匙,乾紅辣椒5克,花椒十幾顆,白糖3克,鹽5克,鮮雞汁2-3滴,蒜泥20克,生抽1湯匙,幹澱粉10克,黑胡椒適量,香蔥適量。

做法

1.準備所需要的食材,裡脊肉切成薄片。

2.裡脊肉用生抽、幹澱粉、胡椒粉上漿。

3.包菜洗淨,撕成大片。

4.香蔥去掉蔥白洗淨後切成段。

5.乾紅辣椒用水泡軟,剪成絲。

6.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的辣椒用小火翻炒。

7.辣椒炒出香味後盛出備用。

8.在炒辣椒的油裡放入郫縣豆瓣醬小火翻炒。

9.炒香後放入一半的蒜泥翻炒。

10.放入白糖。

11.倒入適量的高湯或者清水煮開後放入鹽調味。

12.放入包菜葉燙軟。

13.包菜燙軟後撈出,墊在容器的底部。

14.鍋裡的湯再次燒開,放入漿好的肉片。

15.放入鮮雞汁。

16.肉片變色後,連湯一起倒入容器裡。

17.放上炸好的辣椒,蒜泥和香蔥。

18.炒勺裡放油,燒熱。

19.澆在放了蒜泥、香蔥的肉片上。

方法三

原料

豬肉,時令鮮蔬,豆瓣,幹辣椒麵,花椒,姜,蛋清。

做法

1、姜分兩半一半切片,一半切末待用。豬肉切薄片加入鹽、花椒油、薑末,澱粉、蛋清拌勻 醃製待用。一個盆子待用(用來裝菜的)。

2、其他蔬菜按照菜性採取相應措施,例如豆芽一燙就熟直接鋪盆底就好。像萵筍土豆這些根莖類的就切片待用,菌菇、蔬葉類的就手撕成片條待用。

3、鍋內入少量油燒熱,入鹽、較易熟的菜品(譬如:白菜、萵筍葉神馬的)略炒斷生出鍋鋪到盆子裡。

4、鍋內再入油燒熱,入豆瓣、薑片小火慢炒至油紅旺旺的並且飄出香味兒,入水預估能沒過所有食材的量。

5、轉大火煮沸後下入需要煮的菜品,煮至蔬菜成熟水沸狀態入肉片煮30s-60s果斷關火裝盆撒幹辣椒麵、花椒粒。

6、鍋入油,大火燒旺關火,將鍋內旺油均勻澆灑在菜盆即可。

2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3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4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5樓:小廚神美食

來一份香噴噴水煮肉片,麻辣又下飯,你值得擁有

6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肉片用生粉揉勻,然後準備好需要用到的配菜,起鍋燒油,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炒香,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將所有的配菜和肉片放入鍋中,煮熟即可

7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8樓:心碎小屁屁

豬肉切片用鹽和澱粉醃製15分鐘,然後準備好辣的鍋底,放入豆芽和肉片,煮熟後出鍋,放上幹辣椒,淋上熱油,水煮肉片就做成了

9樓:小

1把肉片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因為會比較入味。 2生薑、料酒、生抽、胡椒粉和雞蛋清、澱粉還有少許鹽加入肉片,用手抓勻,醃製幾分鐘 3鍋中燒開水,放入千張,快熟了以後加入生菜,生菜燙熟即可撈出,平鋪在盤子最底層。 4再把醃製好的肉片倒入沸水中,大概煮兩分鐘就可以撈出來了,倒入盤子中。

5鍋熱倒油,油開始冒泡後放入花椒,再放入生薑、大蒜、小米椒爆香。6再加入郫縣豆瓣醬不停翻炒,再加入大量開水煮沸。 7將煮好的湯汁倒在肉片上,撒上小蔥。

8另起鍋倒油,燒熱後澆在盤子中即可。

怎麼做水煮肉片啊? 5

10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1樓:尋味羊仔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13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14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裡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16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17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18樓:超級女友

超市有賣調料的,袋裝全配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辣椒要多,花椒要多,要有些蔬菜。

1:把肉切成巴掌大的薄片,用少許紅薯粉(澱粉)醃製一下,使肉嫩一些。

2:在鍋裡簡單做個湯 把蔬菜放進去,把醃製好的肉放裡面煮,所有東西裝進碗裡,

3:辣椒需要那中乾的生的辣椒末,在鍋裡把油燒熱,把花椒籽(花椒粉直接醃肉)放鍋裡撈一兩圈,再把辣椒末放在進去 馬上起鍋淋在做好的蔬菜碗裡。 很好吃的!

20樓:小廚神美食

來一份香噴噴水煮肉片,麻辣又下飯,你值得擁有

水煮肉片如何做

2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水煮肉片怎麼做才好吃?大廚教你2招,肉不僅不柴,口感特別滑嫩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越來越冷了,過冬要吃肉來補充能量,當然不能錯過水煮肉片啦,水煮肉片是四川傳統的地方名菜,以前的肉片是用的是牛肉,不過後來就變成用豬肉了。水煮肉片入口香辣,肉質軟嫩,配菜麻辣下飯,湯色澤紅亮誘人,讓人吃了幸福感爆棚。

但是很多人做出來的水煮肉片肉質很柴,不好吃,今天,小編就大家分享這道菜,肉不僅不柴,口感還特別滑嫩,冬天有助於開胃解饞,還可以暖身體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

食材:豬裡脊肉,千張皮,黃豆芽,食鹽,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老抽,料酒,雞蛋,澱粉,蒜苗,大蒜,大蔥,生薑,火鍋底料,幹辣椒,乾花椒,豆瓣醬,辣椒麵,花椒麵,熟芝麻。

【做法】

第一步:切肉。

首先準備一塊精瘦肉,最好是選用裡脊肉,因為裡脊肉吃起來會比較嫩,改好刀後切成厚一點的肉片,提前放在冰箱裡冷凍一下會更加好切,切好後把肉片放在清水中,用手洗去裡面的血水,這樣這個裡脊肉吃起來不會發腥,洗好後用手擠幹水分放在碗中備用。

第二步:醃製。

在碗中倒入少許食鹽,少許胡椒粉,1勺老抽上色,1勺料酒去腥,然後用手把所有的調料抓拌均勻,肉片要想滑嫩必須加點水,加適量的清水繼續抓拌均勻,讓肉片充分吸收水分,抓拌均勻後加入一個雞蛋清,繼續抓拌,雞蛋清包裹在肉片的表面吃起來更加嫩滑,再加少許玉米澱粉,再次抓拌均勻,澱粉可以鎖住肉片裡面的水分,最後加少許食用油,可以防止肉片出水,這樣肉片就醃製好了,醃製好了放在一旁備用。記住這個順序,調味-加水-雞蛋清-澱粉-食用油。

第三步:準備底料。

準備2張千張皮捲起來切成細絲,切好後抓散在碗中,將黃豆芽洗淨後跟千張細絲放在一起,準備洗乾淨的蒜苗切成末,大蒜幾個剁成蒜蓉,大蔥切成蔥末,生薑切成薑片,將一小塊火鍋底料跟幹辣椒乾花椒放在碗中,這樣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了。

第四步:煮底料。

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倒入豆皮和黃豆芽,加3勺食鹽調味,煮熟後撈出瀝乾倒在一個大碗中。

第五步:煮肉片。

起鍋燒油,倒入蔥姜小火炒香,等煸炒出香味後,加入火鍋底料幹辣椒乾花椒,把火鍋底料炒化,加入2勺豆瓣醬,豆瓣醬要最後下鍋,因為豆瓣醬很容易糊鍋,把豆瓣醬和所有的辣椒炒出紅油,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水開後,加入1勺食鹽,1勺味精,1勺雞精,1勺生抽,半勺白糖提鮮,然後湯汁大火煮開煮3分鐘,煮好後撈出殘渣不要。

然後轉小火,下入醃好的肉片,不要開大火,不然容易把肉片表面的漿沖掉,水燒開後用勺子輕輕推動幾下,小火把肉片煮至定型後,再煮一分鐘就可以了,煮熟後撈出,倒在千張皮和豆芽上,澆入適量的原湯,撒上一把辣椒麵,花椒麵,蒜蓉,蒜苗,熟芝麻,鍋中燒熱油,5成油溫,澆在表面,這個時候香味就會撲鼻而來,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小貼士:

1.醃肉片的時候記得醃肉的順序,調味-加水-加雞蛋清-加澱粉-加食用油。

2.煮肉片的時候用小火,鍋鏟背面輕推1分鐘。

22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肉片要選擇新鮮的豬裡脊肉,洗淨,晾乾。

裡脊肉切片,大小適中,厚薄均勻。

碗中打入一個雞蛋清,加鹽,料酒,澱粉,用手抓勻後醃製30分鐘。

熱鍋涼油,加入蔥,姜,蒜末和花椒爆香。

然後放入適量火鍋底料,炒出紅油。

加入適量開水,煮開5分鐘,加入鹽,雞精,生抽調味。

下入喜歡吃的配菜,生菜,蘑菇,黃豆芽等。

燙熟後鋪入碗底備用

醃好的肉片下入湯中,滑散煮熟。

肉片撈出怕入碗中

再將肉湯倒入碗裡,加入花椒粉,辣椒粉,蔥薑蒜末,白芝麻。

另起鍋燒油至冒煙,加入幹辣椒段,花椒,炸3秒後迅速澆在肉片上。

麻辣鮮香的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更多11條

23樓:超級

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瘦精肉(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幾片青菜

配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蔥末、豆瓣、料酒、醬油

做法: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澱粉,料酒碼一會兒

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姜蒜(切絲哦),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後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

3.將肉片一片片放到鍋裡,待水開後,滾兩滾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墊底的湯碗裡了

5.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6.鍋燒熱,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會苦的,然後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7.最後一步,鍋裡倒油燒熱後澆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湯麵上滋滋的響哦,順便放上些小蔥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24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5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26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27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28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裡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水煮肉片怎麼做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樣做好吃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新創名菜,屬於渝菜,肉味香辣,軟嫩,易嚼。吃時肉嫩菜鮮 湯紅油亮,麻辣味濃,最宜下飯,為家常美食之一。這道菜幾乎人人都愛吃,在寒冷的冬天吃一口這麻辣鮮香的肉片寒氣全被驅走。煮這道菜可以按個人的喜好搭配一些蔬菜,今天家裡只有白菜就配了一些白菜。這道菜最後都要潑油,以油亮而濃香,但我不...

問 請教 水煮肉片的做法,請教 水煮肉片的做法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食材裡脊肉 150g 白菜 50g 雞蛋 30g 姜 10g 大蔥 10g 幹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