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歐根親王號為什麼被稱為不沉之艦

2022-01-14 20:12:40 字數 1142 閱讀 5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因為運氣,這得從「萊茵演習」說起,俾斯麥號和歐根親王號遭遇英國皇家海軍的胡德號,威爾士親王號,胡德號被命中彈藥庫,當即沉沒,威爾士親王號被重創逃走,俾斯麥號受輕傷返回被佔領的法國修理 ,而歐根親王號完好無損繼續原來的任務。然後因為此役英國皇家海軍被重創,丘吉爾下令不惜一切代價幹掉俾斯麥..整個黃家海將軍就追著俾斯麥幹,因為和俾斯麥分開了,去執行原來的任務,所以歐根親王躲掉了皇家海軍的追擊。

俾斯麥號沉後,歐根親王有參加了上面說的丹麥海峽海戰,具體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小打小鬧。再後來希特勒下令大型戰艦不能去地中海了,最後因為德國兵敗,缺少燃料,他也就一直在家裡帶著沒啥作為,最後投降,交給美國。經歷兩次核試驗都沒沉沒、最後因為老化,意外進水沉默....

2樓:匿名使用者

936年4月23日在基爾市克虜伯日耳曼尼亞船廠開工,2023年8月22日下水,2023年8月1日完工服役。2023年4月參加「萊茵演習」行動,5月24日與「俾斯麥」號戰列艦一起參加了著名的丹麥海峽海戰,先後擊中英國皇家海軍「胡德」號戰列巡洋艦和「威爾士親王」號戰列艦。2023年在哥本哈根向英軍投降;戰後賠償給美國,後轉入美國海軍服役。

2023年7月1日和25日兩次參加核試驗,未沉沒;12月22日,在拖往誇賈林環礁埃努布吉礁的途中觸礁沉沒。

3樓:

完全運氣是什麼鬼??人家好歹吃過倆核彈沒有大破好嗎?

船體和裝甲質量都是棒棒的,不然怎麼可能那多麼次重創返修而不是直接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好了那麼一點點。

二戰時德國鉅艦「俾斯麥號」和「歐根親王號」分別中了幾彈被擊沉??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根親王號 是重巡洋艦 沒有被嚴重損傷過 戰後在哥本哈根被英國接收 其後被美國拿走成為實驗品俾斯麥被擊沉的主要原因是中了魚雷 開始是被打壞了鍋爐 後來則是受到航母的追殺 被打壞了舵 後被眾多英艦攻擊沉沒 在沉沒前,「俾斯麥」號抵擋住了90發左右英國戰列艦主炮炮彈和310發左右其它炮彈的直接命中(只有四發擊穿其主裝甲帶),同時承受了6-8枚各型魚雷的打擊。再加上自行開啟通海閥兩小時後沉沒。其強大的威力和防護效能給英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被丘吉爾譽為「造艦史上的傑作」。

官方很多都是這麼寫的

為什麼二戰德軍會失敗,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

樓上說的都是區域性戰略乃至戰術問題,誤導樓主。總體戰拼的是國家整體實力,並不是軍隊優秀就能橫掃一切了。要實現獨霸歐洲的戰略意圖,德國的主要對手包括波蘭 英法 蘇聯 美國。德國與世界為敵,無論在人口總數 工農業實力 資源總量等方面與盟軍差距甚大,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在早期可以憑藉高素質軍隊取得一定勝利...

二戰德國為什麼會戰敗,二戰揭祕(1) 德國為什麼會輸掉第二次世界大戰

1,德國在不列顛戰役初期取得巨大勝利,丘吉爾曾指出,針對皇家空軍的空襲如繼續,帝國將面臨崩潰的邊緣,後希特勒為報復英國對柏林的轟炸,下令轉為恐怖空襲,對倫敦進行轟炸,這樣使英國有了喘息之機,使德國空軍始終無法擊敗英國空軍,在美國加入後,以美國強大的工業實力和遠離歐洲的地緣優勢,盟國空軍得到源源不斷的...

為什麼二戰日本戰犯被日本人視為英雄

日本自維新以來,每發動一次戰爭,都取得巨大的利益,入侵朝鮮獲得殖民地,甲午戰爭擊敗中國,代替中國成為亞洲海軍強國,並且奪得中國臺灣,澎湖列島。日俄戰爭,擊敗 真正意義上成為亞洲海軍霸主,世界強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獲得德國在中國的利益 全面入侵中國,獲得大片中國領土,到了二戰日本佔領了中國大半江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