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養花知識,關於養花的小知識

2022-01-14 20:12:41 字數 3245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1、長時間無人在家的時候,為了不讓花枯死,棉線澆花就派上用場了。找一個大的桶,裝滿水,將家中的盆栽都圍繞在桶周圍,用棉線將兩者連線,水就會順著棉線流到花盆裡啦。

2、茶水中含有多種化學物質,使用殘茶澆花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還可以保持土質的水分。不過,這個澆花的方法需要適量、定期。

3、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的生長,最好多加點水稀釋牛奶。要注意的是,沒有變質的牛奶是不能用來澆花的。因為新鮮牛奶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灼爛根部。

4、經常用淘米水澆花,可以使花卉枝繁葉茂,花色鮮豔。

5、在天冷的時候,對一些抗寒能力較差的花卉,最好用30度左右的溫水來澆灌,這樣可以避免凍傷花卉。

6、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豔,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7、南方的一些花卉,在北方盆栽不易成活或開花,這是因為盆土鹼性過大的緣故。中和鹼性土的辦法有多種,可以將削下的蘋果皮及蘋果核用冷水浸泡,經常用這種水澆花盆,可逐漸減輕盆土的鹼性,利於某些植株的生長。

2樓:微言悚聽

褐斑病一般花卉換了該病就容易在葉片上出現褐色的斑點,如果你發現你養護的植株出現了該病症那麼多半就是得了褐斑病。褐斑病對於花卉的影響是巨大的,花卉的價值在於它的觀賞性,而褐斑病卻大大的影響了花卉的「顏值」,同時還會對其植株造成巨大的傷害

容易患褐斑病的植株主要有:榆葉梅、月季、貼梗海棠、鬱金香、千年木、桂花、山茶花、鳳仙花、牡丹、菊花、鬱金香、非洲菊、一品紅、雞冠花等等。

其實**褐斑病主要在早期管理上要加強;注意通風采光;上盆前先消滅病菌,也就是對上盆所需要用到的土壤進行消毒;同時要立即對出現褐色斑點的樹葉進行摘除燒燬,這樣才能防止病菌擴散。如果整體植株已大部分出現了褐色斑點要及時的用藥噴殺

3樓:戒n1如酒灬

葉片上出現的斑點,絕大多數是由病原生物侵染引起的。當花卉的組織與細胞受到病原生物的破壞而死亡後,即會形成各種各樣的病斑。

侵染性病害:葉片上的病斑顏色與形狀因病而異,如山茶褐斑病在葉片上產生圓形灰褐色或灰白色病斑,月季黑斑病先在葉片上產生黑色或黑褐色放射狀病斑,後逐漸擴大為圓形或近圓形的紫紅色或紫褐色病斑;菊花褐斑病先在葉片上產生大小不等的淺黃色病斑,後轉變成紫褐色至黑褐色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最後病斑邊緣成黑褐色,中心變成灰黑色。

由真菌、細菌等病原生物侵染引起的斑點,具有病原物結構,即能表現出明顯的病症,如在病斑上產生黑色或褐色小點(菊花褐斑病、山茶褐斑病等在病斑上長出黑色小點粒),即病菌子實體;或在病斑上產生膿狀物,如秋海棠葉斑病遇雨天,會從病斑處溢位黏稠狀物質。侵染性病害的防治方法有:

1)越冬期剪去枯枝葉,生長期間隨時清掃落葉或摘除病葉,並集中燒燬。

2)春季抽枝放葉後,噴施1000倍波爾多液預防病害的發生。

3)發病後噴用70%甲基託布津1倍液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一1000倍液等。

非侵染性病害:葉面上出現斑點。

除侵染性病害外,還有些是由於花卉不適應環境條件而引起的非侵染性病害(又稱生理性病害)所致。一般有:

1)灼空氣汙染:如氯氣對葉內細胞有很強的殺傷力,在濃度較低時,即會使葉面產生褐色斑點,又如在氨氣濃度過高時,在葉面的葉脈間會形成點狀、條狀或塊狀的黑褐色傷斑。

2)營養缺乏症:如缺磷時會發生黃斑。缺鈣時幼葉有失綠的斑,缺硼時老葉產生枯焦的斑點。

3)凍害:龜背竹受凍害時,葉常有大塊黑褐色斑。

4)盆土過幹:如袖珍椰子、棕竹等在盆土過干時,葉面會出現棕色的梭形斑。

發生非侵染性病害時,應調查環境條件並作分析,確定致病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有效防治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最怕遇到黃葉和落葉的問題,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盲目操作往往會把花折騰死!那今天花花就專門盤點了一下會導致花草黃葉落葉的幾個原因,花友們可以對照著看看來解決這個問題哦!

(1)澆水過多。澆水太勤快,太頻繁,土壤長期溼潤黏重,會導致土壤缺氧,從而引起根系腐爛。水大黃葉的表現就是嫩葉先開始變成淡黃色,到後期蔓延到全部的葉子,最後都成了暗黃色。

遇到這個問題要趕緊停止澆水,鬆土通風,加快盆土水分蒸發。

(2)乾旱缺水。乾旱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長期沒澆水導致黃葉,比如我們出差或旅遊、探親時長期不在家,導致花兒乾枯發黃,這種比較好解決,慢慢浸盆補水就是了;

還有一種乾旱是由我們錯誤的澆水方式引起的,很多人澆水根本就澆不透,上溼下幹,或者說土太疏鬆了,一澆就漏,這就會導致根系一直缺水,時間一長,葉片就看起來暗淡無光,顏色發黃,還會萎蔫下垂。正確的解決辦法是每次多澆幾遍,如果漏水很嚴重就浸盆補水。

(3)缺肥發黃。葉片生長需要氮肥,如果長期缺少氮肥,就會導致新葉變黃,顏色暗淡無光,葉片薄薄軟軟,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定期追施氮肥就能改善。

有些花友長期不給花施肥,或者長期不換盆土,土壤營養缺乏,板結不透氣,就會造成枝葉瘦弱,葉子變黃。所以每隔1~2年倒盆換土是很有必要的。

(4)施肥過量。凡是講究度,澆水施肥都是如此,如果施肥濃度太大,或者給花施了還沒有腐熟的生肥,就會對根系造成很大的傷害,葉片會變得發黑、枯黃,燒根嚴重會導致整株死亡。

遇到這種情況,趕緊別施肥了,多澆幾遍清水,稀釋一下土壤裡的肥濃度;如果很嚴重,就趕緊換土洗根,重新緩苗種植。

(5)高溫暴晒。夏天氣溫高,天氣悶熱,如果把一些半休眠或者喜歡陰涼的植物,放在了高溫處讓太陽直晒,就會使幼嫩的葉子晒焦,乾枯,發黃脫落。

(6)長期不見光。植物都是向陽而生的,即使是耐陰的植物,也需要一定的光照,如果長期不見光,光合作用減弱,葉片裡的葉綠素變少,就會導致顏色暗淡發黃。

(7)水土偏鹼。北方地區水土都是偏中性至弱鹼性的,如果養一些喜酸性的花,就會使葉片不能正常吸收鐵元素,從而引起缺鐵性發黃,比如山茶花、杜鵑花、茉莉花、梔子花、米蘭等,這些植物就經常遇到缺鐵性發黃!

解決方法就是配土要精心,換成疏鬆透氣的酸性腐殖土或營養土,澆水時把自來水晒幾天晾一晾再用,經常向葉面上噴灑0. 2%硫酸亞鐵溶液,同時要定期澆灌礬肥水。

(8)通風太差。如果一盆繁茂旺盛的植株,長期不修剪,那麼內膛枝葉、底部的葉子能接受到的光照就會很有限,時間一長就會發黃脫落,我養的薄荷就是這樣,底部的葉子老是發黃乾枯,所以我們要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同時多開門窗通風!

(9)空氣乾燥。室內空氣乾燥,會使一些喜溼潤的植物,葉子乾枯發黃,比如竹芋、龜背竹、蘭花就經常會與葉尖乾枯發黃,葉邊枯焦\捲曲的現象,就是因為空氣太乾燥了,平時要多噴水霧,冬天能開個加溼器是最好的。

(10)病蟲害。夏天黑斑病會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黑色斑點,嚴重時整個葉片枯黃脫落。感染紅蜘蛛也會使葉片發黃枯萎,茉莉花夏天黃葉,葉子背面有蜘蛛網,就是因為感染了紅蜘蛛!

有病蟲害了及時噴藥,開窗通風。

關於養花的小知識

請教,養花是西陽臺好還是北陽臺好

要根據bai自己的陽臺的釆光情況du而定,如果zhi西陽臺採光多,就放dao 一些喜內光不怕晒耐熱的容花卉種類,如天竺葵 橡皮樹 對紅 月季等種類。如果北陽臺見光少,就選些耐陰的種類,如杜鵑 綠蘿 馬蹄蓮 紅掌等種類。這樣,花卉和環境相適應,花就能養好了。東,西,南,北陽臺分別適合養什麼花 房子朝西...

請教養花高手,發財樹很多葉子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補

1 水分過多 發財樹是乾透澆透型植物,夏天高溫適當這樣,降低環境溫度,一般半個月到一個月水 天涼時大概40天澆一次水。具體得根據實際環境而定。2 施肥濃度過大 發財樹施肥應根據盆器的大小,土量的多少,不僅看說明書,還要根據實際情況施肥 3 病菌 蟲害 發財樹的病蟲害應以防治為主,平時要防,發病初期就...

英語小知識,關於英語小知識

答案 zhu zhi wen is good at singing 解析 be good ath doing sth.翻譯為擅長做某事.區別 sing翻譯為唱歌,singer翻譯為歌手,singing是sing的ing形式.原創回答,僅供參考 o o 親 你的10分滿意,我們團隊的無限動力 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