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帝王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是什麼?

2022-01-14 20:12:42 字數 6231 閱讀 2404

1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帝王蟹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對人的血液系統和神經系統都有很大的作用,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成分。

以鈣質和磷的含量最高,食用之後對人有很好的補鈣補磷的作用,對人體內環境的血鈣血磷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

清蒸帝王蟹,首先我們把帝王蟹用清水處理乾淨,洗的時候要有耐心哦!然後把蟹蓋和蟹身分開去除蟹肺(腮狀絮棉物)。把蟹腿卸下,蟹身切成四塊,鍋中加水放入薑片,把蟹身蟹腳放到盤子裡在放入小蒸籠,水開後大火蒸五分鐘就行了。

最後拿一個碗放薑末加入生抽、米醋、香油和芥辣膏調和成「三四合油」。蒸好的帝王蟹蘸汁食用,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自己調節。

帝王蟹蒸雞蛋羹,首先我們將王蟹分成蟹蓋,蟹身蟹腳。然後把它們放在一起。蒸雞蛋,放在蟹蓋,讓蟹蓋接收殼的味道,一起蒸他們幾分鐘,然後他們將烤箱的熱氣騰騰的。

 這麼年夜的蟹蓋,你必需使用5個雞蛋一起蒸,以充裕接收了蟹蓋,無浪費的甜味!王蟹蓋蒸雞蛋。它看起來明亮,超等開胃。

雞蛋是好熱氣騰騰。雞蛋嫩滑。此外,它也接收了蟹蓋的味道。

帝王蟹用刷子刷乾淨身體,用清水衝乾淨髒東西。帝王蟹腿上的帶刺的那部分殼剪掉,留下一半的蟹殼連著蟹肉,帝王蟹的蟹身切塊。蒜頭拍扁去掉皮,壓成末。

蒜頭拍扁去掉皮,壓成末。黑胡椒磨成粉。帝王蟹上面放乳酪碎,加上黑胡椒粉還有海鹽,加入蒜頭末,放進烤箱烤20分鐘就完成。

把帝王蟹腿切成段,身體切成塊。蒜頭拍扁去掉皮。生薑洗乾淨後切成片。

小米辣椒用清水洗乾淨切成段。鍋裡面加油,把小米辣椒、生薑片、香蔥段、蒜頭片超出香味。再把帝王蟹塊放進去,炒到熟了就加食鹽出鍋。

2樓:會說金融

帝王蟹,又叫巖蟹、鱈場蟹、阿拉斯加帝王蟹。生長在寒冷的海域,南極洲是它們主要生長的海域,屬深海蟹類。人們常常把帝王蟹和皇帝蟹混淆在一起,其實它們不是同一種蟹,皇帝蟹是生長在澳大利亞海域的巨大擬濱蟹。

雖然帝王蟹生長在人跡罕至又是深度可達850米的深海,題主問的生吃,@優嶽7 還是不太贊同,越是純淨無汙染無天敵海域,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寄生蟲更是無法**,再者,咱國人吃白麵米飯長大的,刺身顯然不適合我們的腸胃,恕在下不才,不生吞。清蒸也好,辣炒也罷,要不,咱來講一下香辣帝王蟹吧。

香辣帝王蟹

①將速凍的帝王蟹解凍,用小刷子刷洗乾淨,蟹鉗部位要注意清洗,蟹腿在關節出用剪刀剪下,開啟蟹蓋,去腮;

②上蒸鍋蒸10分鐘,放涼後再次用剪刀把蟹腿從中間剪開,待會炒的時候更加入味;

③熱鍋熱油,放入辣椒段、花椒,煸出辣味,加入豆瓣醬翻炒,炒出汁水,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放入帝王蟹,注入清水沒過蟹肉,大火燒開,放入生抽、白糖、蠔油,轉中火燜煮10分鐘,大火收汁,汁水收幹後,放入香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來杯紅酒,好酒釀的紅酒,就坨坨的。

3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把帝王蟹清理乾淨之後,放入鍋中進行競爭就可以了,而且也可以達到特別美味的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帝王蟹最好的做法還是蒸,把帝王蟹放在鍋中,加入生薑蒜片等等。小火二十分鐘.等蟹殼變色以後.拆肉蘸著專用的蟹醋品嚐.能吃到蟹肉最原始的清甜

5樓:風逸安

可以把帝王蟹拿來清蒸,加入薑片和蒜末就可以了。

帝王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6樓:blackpink_羅捷

蒜蓉蒸蟹腿。

主料:帝王蟹蟹腿6只、粉絲1小卷

輔料:色拉油適量、蒜瓣1個、蒸魚豉油2勺、蔥花適量1、買回的帝王蟹是熟凍的,解凍後。

2、取下長長的大蟹腿,再把中段剪下。

3、用剪刀把一半的蟹腿殼剪掉,露出蟹腿肉肉。

4、提前把大蒜切成蒜蓉,加入熱油爆香後,再加點蒸魚豉油拌勻備用。

5、粉絲提前泡軟後,墊入盤底。

6、把蟹腿平鋪放在粉絲上。

7、在每個蟹腿肉上加點蒜蓉。

8、鍋中煮開水,上鍋蒸6、7分鐘。

9、取出蒸好的蟹腿撒上蔥花,在旁邊的粉絲處再淋點蒸魚豉油。

10、加熱少許色拉油,淋到蔥花上爆香即可。

7樓:111111的會

松露銀絲炒帝王蟹

輔料:黑松露、薑末

調料:黃油、蔥油、花雕酒、高湯、雞汁、一品鮮醬油

1、把銀絲粉放溫水盆裡泡發漲後,撈出來瀝水。另把黑松露切成末,帝王蟹入籠蒸熟後,剔取淨肉,均待用。

2、淨鍋裡放少許黃油和蔥油燒熱,投入薑末爆香,下入蟹肉,並烹入少許花雕酒,放入粉絲後摻適量高湯,調入雞汁、一品鮮醬油,加入黑松露末,用大火翻炒至粉絲幹香時,撒入蔥花顛勻,裝盤後稍加點綴即可。

酒醉帝王蟹腳

1、選用活的帝王腳。

2、入蒸櫃蒸5分鐘拿出冰鎮30分鐘,祕製冰醉之水泡1小時即可裝盤(祕製冰醉汁黃酒7斤,花雕2斤,蒸魚豉油1斤,糖2斤半,鹽4兩,味精6兩,陳皮、蔥、姜各1兩)。

3、裝好盤在淋上少許汁水。

口感:酒香濃烈肉質堅實。

花開富貴帝王蟹

主料:帝王蟹

輔料:土雞蛋、熟蜜豆、黑魚子

調料:鹽、花雕酒

1、把帝王蟹揭蓋後取淨肉,再用花雕酒醉制三四十分鐘。

2、另把土雞蛋磕入碗內,加鹽和少量花雕酒攪勻。

3、把調好味的雞蛋液分別盛入茶碗內,放少許蟹肉攪勻,再送入籠裡蒸3分鐘便取出,然後再撒上少許蟹肉,入籠蒸至全熟時取出,最後澆少許濃湯汁,並點綴上熟蜜豆和黑魚子,即成。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還是比較喜歡清蒸,然後調一個薑汁醬料比較好。

帝王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是什麼?

9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帝王蟹1200g、黃咖哩塊3塊。

輔料:、調和油適量、鹽適量、蒜子6粒、湖南青椒10g、青蒜莖20g、薑片10g、椰漿500ml、煉乳30g、料酒50ml、泰式甜辣醬50g、清雞湯100ml。

帝王咖哩蟹的做法

1、這是1200克的冰凍帝王蟹。解凍時,要提前在冷藏室擺放2天進行低溫解凍。

2、用廚房剪將蟹鉗、蟹足緊貼著蟹身的關節剪下來,蟹鉗保持完整;蟹足再在關節處剪斷,足尖剪除不用。

3、平刀面,將蟹鉗、蟹足拍裂。

4、在蟹身的肚臍與蟹殼交界處,輕劃一刀,將蟹殼揭起,暴露出蟹體,將它的心、胃、鰓及其它雜物清除並沖洗乾淨。

5、保留完整的蟹殼,將蟹體按圖所示,斬成四件。

6、這樣就將整個帝王蟹完整分解完畢了。

7、大火燒鍋至7分熱,下調和油(最好是椰油或者棕櫚油),將蒜子、薑片、蒜段和椒件爆香。

8、下步驟6的蟹塊翻炒片刻,再沿鍋邊濺入料酒,炒勻。

9、倒入甜辣醬。

10、倒入椰漿。

11、擠入煉乳、加入清雞湯,炒勻後,大火煮開,改中火燜煮。

12、燜煮收汁至一半時(約12分鐘),熄火。

13、將蟹件盛出。

14、將盛出的蟹件砌回蟹型。

15、將咖哩塊投入鍋中,利用湯汁的餘溫將它溶化,再**,用中小火煮至收汁濃稠。

16、將煮好的咖哩汁淋在步驟14的蟹身上,稍加整理,即成。

帝王蟹怎麼做好吃?

10樓:

帝王蟹清蒸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帝王蟹 一隻。

1、帝王蟹剪開沖洗乾淨

2、對半剪開,把尾巴和腸去掉

3、鍋第一層放蟹腳,第二層放帝王蟹的大頭

4、蒸15分鐘後完成,這樣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螃蟹性寒,一次不要吃太多,也可以佐以薑絲或是黃酒,可以中和一下。

11樓:18個褶的裙襬

帝王蟹做成香辣口味的最好吃。

準備材料:帝王蟹、黃酒、生薑(適自己的口味放,注意不要太多),洋蔥適量,幹辣椒多放一些,鹽少許,花生油,白砂糖一勺,八角亮麗,耗油少許

具體做法:

1、把從超市買回來的帝王蟹先用水沖洗一下,找一個沒有用過的牙刷刷一下,主要要把一些小細節都刷到位,注意不要被它的大鉗子給夾到了,真的非常疼,可以帶膠皮手套刷。

2、然後就是拿剪刀和菜刀來結束它的生命了,首先要把它的保護蓋給揭下來,然後把它的內臟給處理乾淨,但是一定要把蟹黃給留下,這可是比較寶貝的東西,丟掉了就可惜了,如果不想和帝王蟹一起做的話就單獨拿出來蒸著吃也是很鮮美的。

3、接下來就是把它的大鉗子拆下來,然後把身體和腿切成小塊。

4、用大火將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油溫大概在七成熱就ok了,然後把所有的配料就放進去炒香,然後把切好的蟹塊放進去炒一下,最後把黃酒倒進去繼續炒。

5、最後一步就是放點水進去燜一會,等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12樓:小愛生活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兩分鐘。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帝王蟹有很多種吃法,比如清蒸、蒜蓉還有一蟹多吃等。

個人比較推薦蒜蓉蟹,首先撬開蟹殼,撈出蟹黃,將蟹鰓剪掉。將蟹身剪開。然後將蟹腳一分為二。擺盤放好。

起鍋熱油下入蒜蓉,蠔油,炒香備用。熱油下入蒜,洋蔥,姜,炒香。然後把蟹擺到鍋裡,鋪上蒜蓉,蓋上鍋蓋悶6分鐘。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啦。殺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更多3條

13樓:一紙寡言

清蒸帝王蟹。

採用蒸的烹飪方式,可以儘可能地保留了帝王蟹的原汁原味。而且這道菜味道鮮淡,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1、先將帝王蟹清洗乾淨,大開蟹蓋去除掉裡面的肺部。把帝王蟹卸下蟹腿,蟹身剁成幾大塊。

2、在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入一些細生薑片。把帝王蟹放在蒸籠上,大火煮開水沸騰後,再蒸上五分鐘就可以取出了。

3、在一個碗中逐一加入生抽、醋、麻油、薑末,攪拌均勻。可以把蒸熟的帝王蟹,蘸著醬汁食用。

蟹肉鹹蛋芝士燜飯。

這是一款非常美味的佳餚,葷素搭配營養均衡。而且做法很簡單,但是吃起來奶香四溢。結束了忙綠一天的工作,人難免會覺得精神疲勞。

這時候下班回到家,想要吃熱飯。但是一個人炒菜不僅麻煩,而且費時間。所以當你下班回到家,不妨做這道蟹肉鹹蛋芝士燜飯。

1、準備的食材有帝王蟹、鹹鴨蛋、胡蘿蔔、芝士。

2、將帝王蟹清洗乾淨,把裡面的蟹肉取出,放在一旁備用。把胡蘿蔔削皮,洗淨後切成大小適當的丁狀。將蔥煎去根部,擇淨舊葉和黃葉,切成蔥花狀。

在蒸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把鹹鴨蛋放在其中。煮熟後剝殼,把裡面的鹹蛋黃取出,用勺子把鹹蛋黃搗碎。

3、在炒鍋中加入適當的油,油溫加熱燒至七八成時。放切好的胡蘿蔔丁下鍋翻炒,炒至六成熟時就可以剷出。一定不能炒制太熟,不然會影響吃起來的口感。

利用鍋中的餘油,倒入米飯翻炒均勻。米飯儘量是前一天做的米飯,這樣口感會比較好。而且米飯不會黏在一起,吃起來更有嚼勁。

往米飯中逐一加入蟹肉、胡蘿蔔丁和蔥花,用鏟子翻炒均勻。

4、把炒制好的米飯放在專用的烤箱碗,把芝士片鋪在米飯上。事先把烤箱預熱,烤制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咖哩炒帝王蟹。

1、先將帝王蟹解凍,把帝王蟹清洗乾淨。帶殼切成大塊,放在一旁備用。

2、把洋蔥切塊,青椒切成丁狀,生薑切成細絲。

3、在炒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溫加熱至七八成時。把薑絲下入其中翻炒片刻,待香味散發後。再加入帝王蟹進行煸炒,放入洋蔥一起翻炒。

4、洋蔥快炒熟後,倒入些高湯,加入咖哩塊小火熬煮,使其充分融化。咖哩塊溶解後,大火均勻地翻炒,倒入青椒丁。翻炒片刻就可以食用了。

帝王蟹沙拉

材料:帝王蟹、水蘿蔔、紫甘藍、克生菜、橄欖油、鹽、細砂糖、生抽、黑胡椒、姜、香菜、紅醋

做法:1、帝王蟹解凍,上鍋蒸透

2、放至不燙把蟹腳取下,用廚房剪幫助,取下蟹棒;

3、把水蘿蔔洗淨,削成薄片備用;

4、生菜處理乾淨並瀝乾水備用,紫甘藍洗淨,也切適量大小;

5、準備味汁,磨出薑汁和薑蓉,然後加入少許鹽,少許生抽,少許紅酒醋和細砂糖,加入現磨黑胡椒以及橄欖油的,拌勻;

6、醬汁倒入盤子、放入帝王蟹肉,食用前淋入調好的味汁即可。

帝王蟹的功效與作用

帝王蟹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等營養,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近年來研究發現,螃蟹還有搞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在有補益。帝王蟹的使用效果中醫認為其有清熱解毒、補骨添髓、養筋活血、通經絡、利肢節、續絕傷、滋肝陰、充胃液之功效。

對於淤血、損傷、黃疸、腰腿痠痛和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好吃的紅棗粽子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主料 江米2000g 粽葉100張 馬蓮50條 紅棗800g 輔料白糖 適量步驟 1.江米淘洗乾淨,泡一晚上 2.紅棗泡一晚上,洗淨 3.粽葉和馬蓮繩子泡一晚上,洗淨 4.拿起兩隻粽葉,疊在一起,錯開一些距離 5.拿起粽葉尖部向內向上,折成三角錐形狀,尖頂部不要有縫隙 6.放入棗一枚 7.放入江...

滋補黑魚湯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黑魚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黑魚l條 約1000克 黑豆500克,甘草20克,料酒少許,白糖適量。做法黑魚活殺,去鱗 鰓 內臟 留肝 洗淨,瀝乾,剔下魚肉切塊。甘草沖洗淨,用潔淨紗布包紮好。黑豆擇洗淨,放沙鍋內,加涼水浸沒半小時,大火燒開,改小火煮約2個半小時,放入魚塊 甘草袋,加白糖4匙 黃灑1匙,再小...

好吃的荷葉蒸鰻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鰻魚,荷bai葉,枸杞,色拉油,鹽du,糖,胡zhi椒粉,雞dao精,料酒,生抽 做法1.荷葉洗內淨,枸容杞洗淨。2.鰻魚宰殺,洗淨,在背部每隔5釐米切上一刀。3.用鹽 糖 胡椒粉 雞精 料酒 生抽醃製10分鐘。4.把鰻魚捲成盤龍狀放入碟中,放色拉油 枸杞,用荷葉裹上。5.鍋中放水燒沸,隔水大火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