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自制麥芽糖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2021-06-21 01:05:48 字數 4227 閱讀 8538

1樓:還點到為止

食材用料

大麥種100g

糯米500g相剋食物

水自制麥芽糖的做法

1.種子放在盒子裡冷水泡發24小時,天冷泡時間長點

2.泡足時間後,放在溼毛巾上扒開,放在藍子裡,藍子放在大盆裡,防止漏水,藍子下面墊兩根筷子,讓麥芽透氣

3.麥芽長到3或4釐米的時候,差不多有4天的時間,將其取出,洗乾淨

4.放進攪拌機,稍微攪拌下,放入碗裡備用

5.提前6小時泡好糯米煮飯,水稍微多放點,飯煮的爛點

6.煮好的飯悶會然後涼卻,半熱的時候放入攪碎的麥芽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放進被子裡,電熱毯低溫發酵8個小時。

7.發酵好的麥芽飯滲透很多水

8.用篩子過濾飯裡的水,再用大勺子擠壓,使其水米分離

9.分離出來的水和渣

10.剩下來的渣我又滲點水攪拌,然後用篩子過濾,過濾兩遍,使做出來的麥芽糖口感更細膩

11.過濾出來的水大火熬製,讓其蒸發掉水份

12.然後轉中火,不停攪拌

13.再轉小火熬到麥芽變成琥珀色,並粘在鍋鏟上滴不來的時候,關火,冷卻

14.冷卻下來的麥芽糖,然後裝入瓶中

15.色澤,粘稠也不錯

小貼士種麥芽的時候儘量避開陽光,糯米飯煮的越軟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麥種發好的芽170g    小米680g

水適量自制正宗麥芽糖的做法步驟

1. 麥種浸泡一晚上,瀝乾水分,均勻撒在鋪了一層廚房紙巾的瀝水盤上,放在陰暗通風處等發芽,期間大概每天噴水2次,保持種子溼潤,但瀝水盤不積水。

2. 大概2至3天發芽,7天左右芽長到2—3釐米長,取下洗淨用擀麵杖擀碎。

3. 浸泡一夜的小米蒸熟,大概30分鐘。熟後儘量弄散。

4. 小米晾到不燙手時,倒入擀碎的麥芽和適量水沒過小米,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發酵5小時。

5. 用紗布袋把發酵好的湯汁過濾出來。大火煮沸蒸發水分。

6. 待水分蒸發差不多時改小火,邊熬邊攪拌防粘底燒焦。

7. 熬到粘稠,用筷子沾點滴到涼水中會成型但不堅硬則關火。

8. 等不是太燙就裝瓶。

小貼士1、發芽要用麥種,大麥小麥都可以,超市裡五穀雜糧的麥子不能用,因為去殼打磨過,易發黴,發芽失敗。

2、育芽全程都避光,否則芽會變綠,熬出的麥芽糖香味不純正,有草味。

3、麥芽和小米比例是1:4,此比例說的是麥芽,不是麥種哦。所以應該發完芽再稱重。這個方子的量大概出糖450g,大家可以根據需要按比例增減配料的量。

4、做麥芽糖只要是含澱粉高的都能做,用糯米也可以,但糯米較粘,發酵好後成黏糊,不易過濾汁水,從而影響出糖率。

5、熬好的麥芽糖要趁溫度適宜時裝瓶,太燙容易燙壞容器,太涼流動性又變差不易裝瓶。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糖 :500

輔料花生 :2斤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首先,先放入白糖。在鍋裡小鍋慢慢地熬著,等糖漿發黃。

第二步2.其次,快速地翻滾糖漿,千萬小火候,別糊鍋了。

第三步3.然後,糖漿熬得基本差不多好了,沒有看見糖渣,熬得晶瑩剔透的,均勻分佈好顏色。

第四步4.最後,快速地放入花生,快速地攪拌均勻後,把未成型的麥芽糖倒扣在砧板上,等待涼卻。

第五步5.等待涼卻後,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即可。

4樓:半夏半暖

步驟 1:小麥種子泡12個小時,瀝乾放在芽菜盤裡發芽,下面最好墊紗布,墊紙的話取麥芽的時候會帶下紙屑。麥子和糯米的比例度娘說1比10。為了發酵容易成功我用了1比5的量。

步驟 2:4天后麥芽長到4釐米長,取下切碎。

步驟 3:糯米浸泡幾小時後放電飯煲裡煮熟,煮的時候適當多放點水,煮爛點。

步驟 4:稍微涼一下糯米,放入麥芽碎拌勻,蓋上蓋子發酵。

步驟 5:5個小時後開啟,鍋還是溫熱的,糯米里出現了好多水,發酵成功。

步驟 6:用紗布濾水。

步驟 7:上火煮幹水份,一開始可以用大火,水少後用小火。煮的時候要不停攪拌,以防粘鍋,麥芽糖就做好了。

傳統麥芽糖怎樣製作 我要有詳細的製作過程

5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小麥 150g、糯米 1000g。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小麥內

浸泡水中8小時,撈出瀝容

幹。2、每天淋水,一天後出現芽胚。

3、等待小麥長到5釐米左右。

4、糯米浸泡好後煮熟。

5、把麥芽打碎。

6、糯米煮熟後放涼,與小麥放一起拌勻。

7、用電飯鍋保溫鍵發酵6小時。

8、然後濾出產生的水分,大火煮開後換成中火熬一小時。

9、一小時後熬至粘稠,放涼裝瓶,完成了。

6樓:

1、培育麥芽。將小麥(或大麥)用水浸泡,裝袋出芽後攤盤,每天按時噴灑清水,保內持水分和容溫度,5-7天后,取出搗碎加入米中。2、浸泡大米。

取優質大米浸泡4-6小時,洗淨用甑蒸約2小時,待蒸熟後,加入已搗碎的麥芽(拌麥芽的水溫很關鍵,必須要適宜。夏天水溫以手感溫和,冬天水溫高些。否則,糖會變酸,色澤差),充分拌勻後,放入缸內,將口密封嚴實,讓其升溫。

3、發酵。待大米在麥芽的作用下發酵8小時左右,第二天從缸裡取出。4、過慮取汁。

將發酵後的大米裝入口袋中,用特製工具,手工壓榨,將汁充分榨出流入已升溫的鐵鍋內,5、加熱製糖。先大火煮沸,4-5小時後,逐漸將火變小。待汁中的水分蒸發後(粘稠度是關鍵。

取少許在清水中浸泡看軟硬度),鐵鍋裡粘稠的部分即為麥芽糖。6、拉扯成成品。將深褐色的麥芽糖冷卻到一定程度後,用手工反覆拉扯,使麥芽糖慢慢變白變泡後,即為人們食用的麥芽糖。

手工麥芽糖的做法步驟圖,手工麥芽糖怎麼做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麥芽    150g

糯米    1000g

這樣大概可以做出一斤

手工自制麥芽糖的做法

小麥種子泡12個小時,瀝乾放在芽菜盤裡發芽,下面最好墊紗布,墊紙的話取麥芽的時候會帶下紙屑。(冬天可以用30度的水浸泡一夜)

每天淋水待發芽 冬天時候也是用30度的水一天噴淋兩次,四五天後小麥長到四五釐米長就可以準備製作了

糯米浸泡幾小時後蒸熟或者煮熟  這步不用說 都會

糯米蒸熟時候,開啟晾起,這個時候可以把麥芽從盤子裡取出,洗淨

將麥芽用各種方法絞碎剁碎都可以 總之 弄碎它,我用的飛利浦的攪拌機弄碎的,**這樣碎的效果不太好,最後直接用攪拌頭弄碎的

糯米煮熟晾涼,大概50-60度的時候,把剛才弄碎的麥芽和糯米飯攪拌在一起

用電飯鍋保溫鍵發酵6.7個小時,發酵後會出水 這些水分就是我們要用來做麥芽糖的東西

用紗布濾水。用力擰,濾的幹,不浪費。

濾出水分 饞一下 甜甜的  這時候就已經是雛形了 開始熬製 大火煮開後改中火攪拌 最後小火攪拌,過程有點虐心 我熬製了四個小時,最後一個小時手都攪酸了,這個確實是個體力活

熬到水分蒸發 粘稠狀 就可以了 稍微晾涼 裝瓶,這樣是稀的,類似蜂蜜那樣

因為要做成棒棒糖,要有一定的硬度,需要繼續熬,熬到**這樣就可以了

可以放入模型做自己喜歡的圖案

沒有模型搓成一條,切成塊

可以直接吃、泡水或者其他食用

如果你覺得確實麻煩 可以移步微店購買

小貼士微店

白蘿蔔可以化痰,而麥芽糖則可以止咳,當咳嗽不停,還有濃痰時,飲用此茶可讓症狀得到紓解。

1白蘿蔔洗淨後削去外皮刨絲備用。

2取一碗,放入作法1的白蘿蔔絲、鹽、麥芽糖一起拌均勻後,醃約30分鐘

3將作法2的白蘿蔔絲擠汁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培育麥芽。將小麥(或大麥)用水浸泡,裝袋出芽後攤盤,每天按時噴灑清水,保持水分和溫度,5-7天后,取出搗碎加入米中。2、浸泡大米。

取優質大米浸泡4-6小時,洗淨用甑蒸約2小時,待蒸熟後,加入已搗碎的麥芽(拌麥芽的水溫很關鍵,必須要適宜。夏天水溫以手感溫和,冬天水溫高些。否則,糖會變酸,色澤差),充分拌勻後,放入缸內,將口密封嚴實,讓其升溫。

3、發酵。待大米在麥芽的作用下發酵8小時左右,第二天從缸裡取出。4、過慮取汁。

將發酵後的大米裝入口袋中,用特製工具,手工壓榨,將汁充分榨出流入已升溫的鐵鍋內,5、加熱製糖。先大火煮沸,4-5小時後,逐漸將火變小。待汁中的水分蒸發後(粘稠度是關鍵。

取少許在清水中浸泡看軟硬度),鐵鍋裡粘稠的部分即為麥芽糖。6、拉扯成成品。將深褐色的麥芽糖冷卻到一定程度後,用手工反覆拉扯,使麥芽糖慢慢變白變泡後,即為人們食用的麥芽糖。

自制正宗麥芽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麥芽糖可以和什麼做成好吃的東西?

食材主料 白糖500克 輔料花生 2斤步驟 1.首先,先放入白糖。在鍋裡小鍋慢回慢地熬著,等糖答漿發黃。2.其次,快速地翻滾糖漿,千萬小火候,別糊鍋了。3.然後,糖漿熬得基本差不多好了,沒有看見糖渣,熬得晶瑩剔透的,均勻分佈好顏色。4.最後,快速地放入花生,快速地攪拌均勻後,把未成型的麥芽糖倒扣在砧...

麥芽糖怎麼做的,麥芽糖是怎麼做的

麥芽糖的五種做法。練習1材料 小麥,糯米 可以根據你做的多少來量化!練習 1.將小麥浸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至4釐米。2.切碎麥芽。3.糯米煮好後,與麥芽混合。4.把拌好的糯米發酵4個小時,不用著急。5.過濾掉糯米轉化的汁液,用大火煮至粘稠。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吃的時候,把糖塊加熱,...

自制家庭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藍莓bai220g 輔料冰糖110g鮮檸檬汁適量 du步驟zhi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dao驟11.新鮮版藍莓買回來先用淡權鹽水浸泡10分鐘,洗淨撈起。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22.將藍莓放入料理杯,不用加水,直接打成果泥。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33.將果泥倒入陶瓷鍋裡,先中火煮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