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正宗麥芽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麥芽糖可以和什麼做成好吃的東西?

2021-03-04 08:30:02 字數 1664 閱讀 614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白糖500克

輔料花生

2斤步驟

1.首先,先放入白糖。在鍋裡小鍋慢回慢地熬著,等糖答漿發黃。

2.其次,快速地翻滾糖漿,千萬小火候,別糊鍋了。

3.然後,糖漿熬得基本差不多好了,沒有看見糖渣,熬得晶瑩剔透的,均勻分佈好顏色。

4.最後,快速地放入花生,快速地攪拌均勻後,把未成型的麥芽糖倒扣在砧板上,等待涼卻。

5.等待涼卻後,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即可。

6.做了好多?送給朋友

2樓:

正宗麥芽糖是一種低甜度澱粉糖,不易為細菌分解而產生酸,防止齲齒的發生;由於其粘度大、賦形性強、易上色和保香性強,常用於製作高階糖果、餅乾、月餅、麵包、燒臘、叉燒醬等調味品。

傳統麥芽糖怎樣製作 我要有詳細的製作過程

3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小麥 150g、糯米 1000g。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小麥內

浸泡水中8小時,撈出瀝容

幹。2、每天淋水,一天後出現芽胚。

3、等待小麥長到5釐米左右。

4、糯米浸泡好後煮熟。

5、把麥芽打碎。

6、糯米煮熟後放涼,與小麥放一起拌勻。

7、用電飯鍋保溫鍵發酵6小時。

8、然後濾出產生的水分,大火煮開後換成中火熬一小時。

9、一小時後熬至粘稠,放涼裝瓶,完成了。

4樓:

1、培育麥芽。將小麥(或大麥)用水浸泡,裝袋出芽後攤盤,每天按時噴灑清水,保內持水分和容溫度,5-7天后,取出搗碎加入米中。2、浸泡大米。

取優質大米浸泡4-6小時,洗淨用甑蒸約2小時,待蒸熟後,加入已搗碎的麥芽(拌麥芽的水溫很關鍵,必須要適宜。夏天水溫以手感溫和,冬天水溫高些。否則,糖會變酸,色澤差),充分拌勻後,放入缸內,將口密封嚴實,讓其升溫。

3、發酵。待大米在麥芽的作用下發酵8小時左右,第二天從缸裡取出。4、過慮取汁。

將發酵後的大米裝入口袋中,用特製工具,手工壓榨,將汁充分榨出流入已升溫的鐵鍋內,5、加熱製糖。先大火煮沸,4-5小時後,逐漸將火變小。待汁中的水分蒸發後(粘稠度是關鍵。

取少許在清水中浸泡看軟硬度),鐵鍋裡粘稠的部分即為麥芽糖。6、拉扯成成品。將深褐色的麥芽糖冷卻到一定程度後,用手工反覆拉扯,使麥芽糖慢慢變白變泡後,即為人們食用的麥芽糖。

麥芽糖可以和什麼做成好吃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煮紅棗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補血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夾餅麥芽糖食法多樣化,基本上只要想得到就有這種食法:

淨食,也是最多人的食法。比如灶糖。

可放入針筒內再擠出,頗有趣的食法。

製作麥芽糖夾餅,續淨食外另一種受大眾喜愛的食法,常為街頭小吃,製法為:

先用竹筷捲起適量麥芽糖,

再用兩塊梳打餅夾起便可食用。

作為小食的配料,如甜品。

加上椰絲食用,多和麥芽糖夾餅一起食用。

燒烤用,像蜂蜜般使用。

製作燒臘食物時加入。

7樓:匿名使用者

琥珀核桃仁 挺好吃的 甜的 補腦只是做法比較繁瑣我們酒店就有這道菜

簡單的自制麥芽糖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食材用料 大麥種100g 糯米500g相剋食物 水自制麥芽糖的做法 1.種子放在盒子裡冷水泡發24小時,天冷泡時間長點 2.泡足時間後,放在溼毛巾上扒開,放在藍子裡,藍子放在大盆裡,防止漏水,藍子下面墊兩根筷子,讓麥芽透氣 3.麥芽長到3或4釐米的時候,差不多有4天的時間,將其取出,洗乾淨 4.放進...

麥芽糖怎麼做的,麥芽糖是怎麼做的

麥芽糖的五種做法。練習1材料 小麥,糯米 可以根據你做的多少來量化!練習 1.將小麥浸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至4釐米。2.切碎麥芽。3.糯米煮好後,與麥芽混合。4.把拌好的糯米發酵4個小時,不用著急。5.過濾掉糯米轉化的汁液,用大火煮至粘稠。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吃的時候,把糖塊加熱,...

麥芽糖怎麼做美食,麥芽糖可以做什麼零食

可以做鳳梨酥 主料鳳梨 菠蘿 一個 未去皮約800g 冬瓜1000g 去皮去籽 細紗糖50g 麥芽糖60g 黃油 皮 75g 雞蛋 皮 25g 糖粉 皮 15g 低筋麵粉 皮 95g 奶粉 皮 38g 鳳梨酥 的做法步驟 1.我用的香水菠蘿,用正宗的臺灣鳳梨肯定更好吃!去皮 2.剁茸,可以躲的更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