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芽糖怎麼做的,麥芽糖是怎麼做的

2023-06-05 05:50:10 字數 3715 閱讀 456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麥芽糖的五種做法。

練習1材料:小麥,糯米(可以根據你做的多少來量化!)。

練習:1.將小麥浸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至4釐米。

2.切碎麥芽。

3.糯米煮好後,與麥芽混合。

4.把拌好的糯米發酵4個小時,不用著急。

5.過濾掉糯米轉化的汁液,用大火煮至粘稠。

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吃的時候,把糖塊加熱,用筷子攪拌。

練習2材料:山藥1根,麥芽糖適量。

練習:1.將山藥去皮,切成薄片,鋪在盤子上。

2.在山藥上撒少量麥芽糖。

3.放在電飯煲的蒸鍋上,下面煮米飯,上面蒸山藥。米飯熟了,山藥蒸熟。

4.山藥蒸好後,把盤子裡多餘的水倒掉,撒上麥芽糖。

練習三。材料:白蘿蔔200克,麥芽糖80克,鹽5克。

實踐;1.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備用。

2.取一個碗,加入方法1的白蘿蔔絲,鹽和麥芽糖,拌勻,醃製30分鐘左右。3.將方法2的白蘿蔔絲擠幹。

四項實踐。材料:淡奶油200克、白糖80克、麥芽糖35克。

練習:1.將鮮奶油倒入一個小鍋裡。

2.加入白糖。

3.再倒入麥芽糖。

4.然後用小火加熱。

5.將奶油煮沸。

6.煮到鍋鏟分開,鍋底露出。它更厚。

7.然後倒入模具。

8.冷卻後脫模。

9.也可以倒在方形模具裡。

10.倒出來就是方的。

五項實踐。材料:花生仁200克,麥芽糖200克,白糖200克,水70毫升,蛋清1個,花生仁200克,也可以用一些奶粉。

練習:1.烘烤花生,冷卻後去皮。

2.麥芽糖、白砂糖和水倒入鍋中,用小火煮沸,直到滴入冷水中能迅速結塊變硬。

3.當糖差不多熟的時候,把蛋白送到硬泡沫中。

4.將煮好的糖漿慢慢倒入打好的蛋清中,邊倒邊繼續打蛋清,直到蛋糖液非常粘稠幾乎無法攪拌,倒入花生仁繼續攪拌。

5.將煮好的糖漿慢慢倒入打好的蛋清中,邊倒邊繼續打蛋清,直到蛋糖液非常粘稠,幾乎無法攪拌,倒入花生仁,繼續攪拌。

6.用保鮮膜蓋好,壓平表面,擀平,擀薄,取出切成片(最好壓平後再取出切成片,時間比較長。

2樓:旗曉莉頓葛

在自然界中,麥芽糖主要存在於發芽的穀粒,特別是麥芽中,故得此名稱。在澱粉轉化酶的作用下,澱粉發生水解反應,生成的就是麥芽糖,它再發生水解反應,生成兩分子萄葡糖。

麥芽糖可以製成結晶體,用作甜味劑,但甜味只達到蔗糖的1/3。麥芽糖是一種廉價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

麥芽糖分子結構中有醛基,是具有還原性是一種還原糖。因此可以與銀氨溶液發生銀鏡反應,也可以與新制鹼性氫氧化銅反應生成磚紅色沉澱。可以在一定條件下水解,生成兩分子葡萄糖。

麥芽糖之二。

c12h22o11)

無色或白色晶體,粗製者呈稠厚糖漿狀。一分子水的結晶麥芽糖102~103℃熔融並分解。易溶於水,微溶於乙醇。

還原性二糖,有醛基反應,能發生銀鏡反應,也能與班氏試劑(用硫酸銅、碳酸鈉或苛性鈉、檸檬酸鈉等溶液配製)共熱生成磚紅色氧化亞銅沉澱。能使溴水褪色,被氧化成麥芽糖酸。在稀酸加熱或α-葡萄糖苷酶作用下水解成2分子葡葡糖。

用作食品、營養劑等。由澱粉水解制取,一般用麥芽中的酶與澱粉糊混合在適宜溫度下發酵而得。

3樓:廚房物語

非常簡單但是不要被燙到。

4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原料:糯米、玉米、麥芽。

做法步驟:第1步、麥芽用水浸泡一夜,瀝水平鋪放盤子裡發芽,每天澆一些水,我這個發了5天,四川這幾天溫度太低,發芽慢,需要注意的是需要避光哦,如果沒有避光,會消耗麥芽裡的酶,影響發酵。製作原理就是把糯米里的澱粉和麥芽裡的酶轉化成糖。

第2步、麥芽培育好後,由於沒有料理機,我用刀把麥芽剁碎的,有料理機就很省事,直接打細。糯米和玉米泡2個小時放電飯煲裡煮熟,豬的時候多放點水,把米飯煮軟點方便發酵。煮好後涼到不燙手的溫度,把剁好的麥芽放進去攪拌均勻,放在電飯鍋鍋裡保溫按鍵,保溫4.

5個小時。第3步、這是4個小時後的樣子,裡面變成了很多水,忍不住用手指沾了點,很甜。

第4步、用紗布過濾掉髮酵後的水,一定要用力擠幹一點,不要浪費,裡面全是糖哦!

第5步、過濾好後的糖水是乳白色的。

第6步、開始熬糖,用兩個鍋一起熬節約時間。

第7步、快好了。

第8步,平底鍋熬得快,馬上準備出鍋。

第9步、完成。

5樓:廚房物語

非常簡單但是不要被燙到。

麥芽糖是怎麼做的

6樓:古方紅糖

麥芽糖是用糯米、玉米等澱粉類糧食經蒸煮後,再經過麥芽裡面的酵素髮酵水解後提煉而成。麥芽糖具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具有潤肺、生津、去燥,健脾養胃等功效。

7樓:應天山喜悅的袁紹

做法1、把小麥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到4釐米。

2、麥芽切碎。

3、糯米燜熟後同麥芽拌在一抉。

4、將拌好的糯米發酵4小時,親們不要心急哦。

5、濾出糯米轉化的汁液,並用大火熬至粘稠。

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兒,再吃時把糖塊兒加熱,用筷子攪著吃就可以嘍!

麥芽糖怎麼做

8樓:

摘要。親親,麥芽糖的做法為:1.

將麥粒洗淨放入木桶中加水浸泡,24小時後撈出,放入籮筐三四天,將其切碎。2.將玉米碎粒洗淨在水中浸泡4-6小時,撈起瀝乾,以100度蒸,晾涼至40-50度。

3.將玉米碎粒和麥芽放入一起,發酵5-6小時,裝入布袋密封,榨出汁液就是麥芽糖。

麥芽糖怎麼做。

親親,麥芽糖的做法為:1.將麥粒洗淨放入木桶中加水浸泡,24小時後撈出,放入籮筐三四天,將其切碎。

2.將玉米碎粒洗淨在水中浸泡4-6小時,撈起瀝乾,以100度蒸,晾涼至40-50度。3.

將玉米碎粒和麥芽放入一起,發酵5-6小時,裝入布袋密封,榨出汁液就是麥芽糖。

另外,麥芽糖在平時儲存的時候一定要儲存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要長時間接觸陽光的照射,這樣就不會導致裡面的物質發生變化,也可以延長保質期。

怎樣做麥芽糖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小麥稱出來100g,放漏盆裡發芽三到四天。天冷就四到五天。每天澆兩次水。保持小麥的溼潤。

2稱出1000g糯米,泡水一天。晚上放入電飯煲裡蒸,跟大米飯一樣的水就可以。

3把糯米涼到不燙手,把打碎的小麥苗和糯米攪在一起,攪勻。蓋上蓋子發酵6小時左右。

4把發酵好的糯米小麥放在用新紗布裡,擠出水來,儘量擠。渣子可以當植物的肥料。

5擠出一大盆汁。

6倒入鍋裡,大火煮。把多餘的水分蒸發出去。不用看著,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7煮到這種程度,就要在旁邊看著了,要不停的攪,不然會糊掉。糊掉就不好了。

8好啦!放在小瓶裡,想吃的時候挖一勺。等涼了,記得要放在冰箱裡哦,要不很容易壞掉。

9很美味,純天然,無新增。

10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水,長到4釐米即可。糯米泡水一晚,放到電飯鍋裡蒸熟,降溫到60度,把麥芽連根洗淨打成漿糊,加入到糯米中,保溫6小時出汁,用紗布過濾得到糖漿水,放入鍋中大火。

11樓:廚房物語

非常簡單但是不要被燙到。

12樓:三冥界火麒麟三

這是怎麼樣的一種思想,可以通過機器的攪拌。

自制正宗麥芽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麥芽糖可以和什麼做成好吃的東西?

食材主料 白糖500克 輔料花生 2斤步驟 1.首先,先放入白糖。在鍋裡小鍋慢回慢地熬著,等糖答漿發黃。2.其次,快速地翻滾糖漿,千萬小火候,別糊鍋了。3.然後,糖漿熬得基本差不多好了,沒有看見糖渣,熬得晶瑩剔透的,均勻分佈好顏色。4.最後,快速地放入花生,快速地攪拌均勻後,把未成型的麥芽糖倒扣在砧...

麥芽糖怎麼做美食,麥芽糖可以做什麼零食

可以做鳳梨酥 主料鳳梨 菠蘿 一個 未去皮約800g 冬瓜1000g 去皮去籽 細紗糖50g 麥芽糖60g 黃油 皮 75g 雞蛋 皮 25g 糖粉 皮 15g 低筋麵粉 皮 95g 奶粉 皮 38g 鳳梨酥 的做法步驟 1.我用的香水菠蘿,用正宗的臺灣鳳梨肯定更好吃!去皮 2.剁茸,可以躲的更細一...

麥芽糖有多少吃法,麥芽糖怎麼吃最好吃?

吃法一 用麥芽糖做的蜜汁排骨有些許拔絲的效果,很好吃。吃法二 煮了桃子糖水,放涼後調入少許麥芽糖增加風味,很好喝。吃法三 雞翅有一點點腥味,被麥芽糖的味道中和之後產生一種獨特的口感,更好入口了。吃法四 原來要做冰糖銀耳的,可是有了麥芽糖之後又想試試看。結論是麥芽糖可能不能直接放進去煮,要等涼了之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