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芽糖有多少吃法,麥芽糖怎麼吃最好吃?

2021-06-21 01:05:48 字數 3098 閱讀 4889

1樓:有點意思si兒

吃法一:用麥芽糖做的蜜汁排骨有些許拔絲的效果,很好吃。

吃法二:煮了桃子糖水,放涼後調入少許麥芽糖增加風味,很好喝。

吃法三:雞翅有一點點腥味,被麥芽糖的味道中和之後產生一種獨特的口感,更好入口了。

吃法四:原來要做冰糖銀耳的,可是有了麥芽糖之後又想試試看。結論是麥芽糖可能不能直接放進去煮,要等涼了之後再調進去,味道好很多。

2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有麥芽糖煮紅棗、南瓜薑汁飴糖飲、麻心元宵、飴糖大米粥等等吃法。

麥芽糖煮紅棗

2、煎煮至熟即。

南瓜薑汁飴糖飲

1、將南瓜洗淨切碎,上鍋加適量煮至熟爛,去渣留汁;

2、將姜洗淨切碎,用榨汁機取汁100克;

3、把薑汁、飴糖加入南瓜汁中,煎至濃稠即。

麻心元宵

1、將麵粉攤放在墊有籠布的蒸籠內,用旺火蒸約7分鐘,蒸熟取出放涼,搓鬆,加入芝麻醬、糖、飴糖攪勻搓透,放入木製框內壓實。

飴糖大米粥

以大米煮粥,粥熟入飴糖,調勻。

用法:空腹食之

可以和梅肉條或者是五花肉條就著其他一些調味料在冰箱裡醃一個晚上,第二天可以作靚叉燒肉。這個時候,麥芽糖可比蜂蜜高階多了,我覺得蜂蜜和大蒜放在一起醃肉時味道不合。所以用麥芽糖會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麥芽糖的製作大概分為以下幾個步驟:先將小麥浸泡後讓其發芽到三四釐米長,取其芽切碎待用。然後將糯米洗淨後倒進鍋燜熟並與切碎的麥芽攪拌均勻,讓它發酵3~4小時,直至轉化出汁液。

而後濾出汁液用大火煎熬成糊狀,冷卻後即成琥珀狀糖塊。

食用時將其加熱,再用兩根木棒攪出,如拉麵般將糖塊拉至銀白色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材料

小麥,糯米(可以根據做的多少來定量哦!)

做法1、把小麥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到4釐米。

2、麥芽切碎。

3、糯米燜熟後同麥芽拌在一抉。

4、將拌好的糯米發酵4小時,親們不要心急哦。

5、濾出糯米轉化的汁液,並用大火熬至粘稠。

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兒,再吃時把糖塊兒加熱,用筷子攪著吃就可以嘍!

4樓:一米渲染晨光

麥芽糖煮紅棗

1.將麥芽糖和紅棗一同放入砂鍋裡,加適量;

2.煎煮至熟即可。

南瓜薑汁飴糖飲

1.將南瓜洗淨切碎,上鍋加適量煮至熟爛,去渣留汁;

2.將生薑洗淨切碎,用榨汁機取汁100克;

3.把薑汁、飴糖加入南瓜汁中,煎至濃稠即可。

麻心元宵

1.將麵粉攤放在墊有籠布的蒸籠內,用旺火蒸約7分鐘,蒸熟取出放涼,搓鬆,加入芝麻醬、糖、飴糖,攪勻搓透,放入木製方框內壓實。

2.將麻心放入竹匾,淋少許水在麻心上。

飴糖大米粥

以大米煮粥,粥熟入飴糖,調勻。

用法:空腹食之。

5樓:匿名使用者

做烤鴨 做糖稀 泡水喝

麥芽糖怎麼吃最好吃?

6樓:彌新蕾庚博

麥芽糖要是很常吃的話會容易發胖,因為麥芽糖屬於雙糖,相對於蔗糖那些更容易被人體轉化成葡萄糖並吸收。

不過關鍵在於你是怎麼吃的,只要你每次吃的量不多的話就算天天吃也沒有問題。麥芽糖本身也是很有營養的零食,所以經常吃沒有問題。

有營養的零食有像核桃糖,芝麻糖,紅棗奶,巧克力等,不過這些也是要適量地吃,畢竟這些的含糖量或者脂肪含量都有點高。

7樓:昌燕楠班作

是哪種麥芽糖。我的是石龍特產麥芽糖。一罐罐的。我是直接吃。每次一小勺,好粘好稠的,我是為了不再吃別的零食,用麥芽糖的甜膩止住我的饞嘴。

另一種就是白色固體狀,一塊塊的,那種也好吃,也是直接吃,街上好多有賣的。

8樓:魯晉鵬尉儼

哪種麥芽糖。我的是石龍特產麥芽糖。一罐罐的。我是直接吃。每次一小勺,好粘好稠的,我是為了不再吃別的零食,用麥芽糖的甜膩止住我的饞嘴。

9樓:錢起運餘斯

看是哪種麥芽糖了。有那種凝結成塊的麥芽糖,直接敲碎了裝在紙袋裡的那種直接吃最好吃。液體狀的就拿來夾在方形麵包片裡吃就不錯。還可以做甜片什麼的

10樓:原懷薇冷斯

用料麥芽糖

1勺(可以按自己喜好增減)

雞蛋1個

麥芽糖蒸雞蛋做法

1.隨便找個小碗小碟,燉盅也行。

2.先倒入一勺麥芽糖。

3.打個雞蛋美美在上面。

4.隔水燉(蒸)約5—10分鐘,就ok啦!

5.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薑汁飴糖飲材料:南瓜、生薑、麥芽糖。做法:

首先把南瓜洗乾淨後切成塊,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後放入南瓜並將其煮熟至爛,只留下南瓜汁。接著將生薑洗淨切碎,用榨汁機取汁100克。把薑汁和麥芽糖一起加入南瓜汁中,熬至濃稠即可飲用。

2.自制牛軋糖材料:原味烤花生400g、麥芽糖200g、白砂糖200g、鹽1匙、蛋清1個、牛油紙1張做法:

將原味烤花生搓去花生皮,把蛋清放入一個比較大的容器中,用打蛋器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拌直至硬性發泡。此時把麥芽糖和白砂糖倒入鍋中,加入大約70ml的冷水,用小火熬至糖汁黏稠。將煮好的糖漿慢慢的倒入打發的蛋白中,邊倒邊攪拌,倒完後繼續勻速攪打。

這個時候加入烤花生仁,慢慢攪拌均勻,這時將整個糖團倒在牛油紙上並且用牛油紙將整個糖團包好,用力壓成約2cm厚的方塊,用刀切成方塊或長條狀即可食用。

3.麥芽糖煮紅棗材料:麥芽糖、紅棗做法:將麥芽糖和紅棗一起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煮熟後即可食用。

4.白蘿蔔麥芽糖材料:麥芽糖、白蘿蔔。

做法:把一個小的白蘿蔔洗乾淨,並且切成薄片後放進碗中備用。準備好適量的麥芽糖,用筷子卷著麥芽糖放入蘿蔔中。

用保鮮膜包住碗,不能夠漏氣。再放置5個小時以上,期間可以多晃動一下碗,讓麥芽糖與蘿蔔充分接觸,這樣出來的汁液也會更多。

5.麥芽糖蒸山藥材料:山藥1節,麥芽糖適量做法:

將山藥削皮後切成薄片,並且放到盤子上。在山藥上撒入少量的麥芽糖,到蒸籠上,山藥蒸熟後,把多餘的水倒掉,再撒上麥芽糖即可。注意在削山藥的時候一定要帶上手套,因為山藥的皮上有生物鹼,會很麻手,如果不戴手套就會感覺癢痛難忍。

什麼叫麥芽糖?麥芽糖是什麼

麥芽糖是米 大麥 粟或玉蜀黍等糧食經發酵製成的糖類食品。甜味不大,能增加菜餚品種的色澤和香味,全國各地均產。有軟硬兩種,軟者為黃褐色濃稠液體,粘性很大,稱膠飴 硬者系軟糖經攪拌,混入空氣後凝固而成,為多孔之黃白色糖餅,稱白飴糖。藥用以膠飴為佳。麥芽糖屬雙糖類,白色針狀結晶,易溶於水。味甜但不及蔗糖,...

麥芽糖怎麼做的,麥芽糖是怎麼做的

麥芽糖的五種做法。練習1材料 小麥,糯米 可以根據你做的多少來量化!練習 1.將小麥浸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至4釐米。2.切碎麥芽。3.糯米煮好後,與麥芽混合。4.把拌好的糯米發酵4個小時,不用著急。5.過濾掉糯米轉化的汁液,用大火煮至粘稠。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吃的時候,把糖塊加熱,...

麥芽糖是什麼

麥芽糖是米 大麥 粟或玉蜀黍等糧食經發酵製成的糖類食品。甜味不大,能增加菜餚品種的色澤和香味,全國各地均產。有軟硬兩種,軟者為黃褐色濃稠液體,粘性很大,稱膠飴 硬者系軟糖經攪拌,混入空氣後凝固而成,為多孔之黃白色糖餅,稱白飴糖。藥用以膠飴為佳。麥芽糖屬雙糖類,白色針狀結晶,易溶於水。味甜但不及蔗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