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白麥芽糖的做法就是那種一團白色的軟軟的那種糖

2022-11-14 01:45:14 字數 2510 閱讀 2042

1樓:手機使用者

麥芽糖的製作大概分為以下幾個步驟:先將小麥浸泡後讓其發芽到三四釐米長,取其芽切碎待用。然後將糯米洗淨後倒進鍋燜熟並與切碎的麥芽攪拌均勻,讓它發酵3~4小時,直至轉化出汁液。

而後濾出汁液用大火煎熬成糊狀,冷卻後即成琥珀狀糖塊。食用時將其加熱,再用兩根木棒攪出,如拉麵般將糖塊拉至銀白色即可。

2樓:小時光泛黃

這個挺麻煩的,要的工序比較多,還容易做壞掉,小時候我媽媽會給我做,一般都有賣的,去買就行啦,自己做材料少了不好做,多了又吃不完,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棉花糖麼 您說的是那種街頭現做的像蜘蛛絲球似的棉花糖 還是向超市販賣的像沙發軟墊的那種棉花糖 我只知道前者是通過高溫使白砂糖融化然後經過旋轉的離心運動使液態白砂糖從中間的容器慢慢飄散出來 由於糖汁單位時間內飄散出來的量非常小 所以在飄散過程中溫度降低瞬間固化成絲狀物 然後你的工作就是用一根竹籤收集這些絲狀物 就像滾雪球似的 最後就變成了雲朵狀的棉花糖 其實我小時候經常看見老師傅們做這個 只是當時沒錢買 看得過癮而已 望採納

4樓:

對不起,我只吃過 白色的 硬硬的麥芽糖 不知道有種白色的軟軟的麥芽糖,對不起了。

麥芽糖有白色的嗎?

5樓:土爽面

真有,麥芽糖義烏最有名。

6樓:匿名使用者

乳白的和金黃色的,白的也有

塊狀的麥芽糖和那種軟軟的麥芽糖有什麼區別嗎?能不能把軟軟的那種麥芽糖變成固體的麥芽糖啊。

7樓:abc壯志凌雲

塊狀的是熬糖之後冷卻的,軟軟的是高濃度的麥芽糖漿

8樓:

沒區別,都是吃的

變成固體的?放點膠水進去吧

為什麼麥芽糖拌下會變成白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maltose,or malt sugar)是一個化學名詞,屬雙糖(二糖)類。它是白色針狀結晶。而常見的麥芽糖是沒有結晶,而且在烹調時由於加入了蔗糖,令白色的麥芽糖亦轉至為金黃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屬雙糖(二糖)類。攪拌後,糖分解為更小的糊精,顏色也轉變也白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被氧化了,成白色

那種烘焙使用的麥芽糖漿為什麼是白色透明的呀?而我們平時買到的是那種糖色的濃稠的麥芽糖?有什麼區別?

12樓:元緣

白色透明的是甲糖是拿來做沙琪瑪的,糖色的是平時用來做月餅之類的。

白色麥芽糖的做法有哪些 麥芽糖的製作步驟詳解

13樓:小兔0無悔

一、麥芽糖在家庭作坊中便可生產,主要製作方法是:

1.選料。選擇乾燥、純淨、無雜質的小麥(或大麥)、玉米(或糯米)、以及無黴爛變質的紅薯作原料。小麥與其他原料的配比為1:

10,即1千克小麥(或大麥),配以10千克玉米(或糯米)以及紅薯等。玉米需粉碎成小米大小,紅薯需粉碎成豆渣狀,但不能粉碎成粉狀。

2.育芽。將小麥麥粒或大麥麥粒洗淨,放入木桶或瓦缸內,加水浸泡。浸泡的水,夏天用冷卻水,冬天用溫水。

將麥粒浸泡24小時後撈出,放入籮筐內,每天用溫水淋芽兩三次,水溫不要超過30℃。經過3天—4天后,待麥粒長出二葉包心時,將其切成碎段,且越碎越好。

3.蒸煮。將玉米碎粒或糯米洗淨,在水中浸泡4小時—6小時,待吸水膨脹後,撈起瀝乾,置於大飯鍋或蒸籠內,以100℃蒸至玉米碎粒或糯米無硬心時,取出鋪攤於竹蓆上,晾涼至40℃—50℃。

4.發酵。將晾涼的玉米碎粒或糯米,拌入已切碎的小麥芽或大麥芽,發酵5小時—6小時,再裝入布袋內,扎牢袋口。

5.壓榨。將布袋置於壓榨機或土製榨汁機上,榨出汁液,即為麥芽糖。

6.濃縮。炸出的汁液經過加熱熬煮,便可濃縮成一定的濃度,當水分小於18%的時候可在陰涼乾燥處儲存1年以上。水分小於15%可以在陰涼乾燥處儲存若干時間。

麥芽糖的製作大概分為以下幾個步驟:先將小麥浸泡後讓其發芽到三四釐米長,取其芽切碎待用。然後將糯米洗淨後倒進鍋燜熟並與切碎的麥芽攪拌均勻,讓它發酵...

二、在自然界中,麥芽糖主要存在於發芽的穀粒,特別是麥芽中,故得此名稱。在澱粉轉化酶的作用下,澱粉發生水解反應,生成的就是麥芽糖,它再發生水解反應,生成兩分子萄葡糖。

麥芽糖營養素含量:每100克麥芽糖的碳水化合物(糖)的含量(82克)僅次於砂糖(99克), 因此,不能過量吃。

有一種糖,白色長條裝硬硬的,吃到嘴裡化了還粘牙,很有嚼勁.有誰知道叫什麼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額····麥芽糖···?

15樓:老細精

小二酥 或 大白兔

16樓:張啟臣

老頭挑著擔子賣的那種需要拿錘子敲的?

麥芽糖怎麼做的,麥芽糖是怎麼做的

麥芽糖的五種做法。練習1材料 小麥,糯米 可以根據你做的多少來量化!練習 1.將小麥浸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至4釐米。2.切碎麥芽。3.糯米煮好後,與麥芽混合。4.把拌好的糯米發酵4個小時,不用著急。5.過濾掉糯米轉化的汁液,用大火煮至粘稠。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吃的時候,把糖塊加熱,...

簡單的自制麥芽糖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食材用料 大麥種100g 糯米500g相剋食物 水自制麥芽糖的做法 1.種子放在盒子裡冷水泡發24小時,天冷泡時間長點 2.泡足時間後,放在溼毛巾上扒開,放在藍子裡,藍子放在大盆裡,防止漏水,藍子下面墊兩根筷子,讓麥芽透氣 3.麥芽長到3或4釐米的時候,差不多有4天的時間,將其取出,洗乾淨 4.放進...

怎麼用簡單的化學方法鑑別麥芽糖蔗糖果糖急

由於麥芽糖 果糖是還原性糖,而蔗糖是非還原性糖,所以用銀氨溶液能鑑別分類出其中有特徵反應的還原性糖,麥芽糖 果糖與銀氨溶液可以發生銀鏡反應,沒有特徵反應的為蔗糖。將麥芽糖 果糖的水溶液分別加入到澄清石灰水中,產生白色沉澱的為果糖,因為果糖會與ca oh 結合形成難溶性物質,而麥芽糖沒有這種現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