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淋巴瘤是不是化療完後就一定要做放療嗎

2022-05-25 08:20:19 字數 1240 閱讀 7486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這個一般是以化療還是靶向藥物,用美羅華**為主,如果區域性腫塊比較大,全身**效果不是太好,也可以加用區域性放療,這個具體需看患者的情況,還有主治醫生的安排。

惡性淋巴瘤化療6個療程後一定要放療嗎 5

2樓:微

惡性淋巴瘤放化療是主要的**手段,根據惡性淋巴瘤的不同病理型別,臨床分期,以及患者重要臟器功能等,有計劃地、合理地制定惡性淋巴瘤放化療方案。

惡性淋巴瘤分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兩者存在差異,其放化療的選擇也不同。

霍奇金淋巴瘤的放化療:①淋巴肉瘤和網狀細胞肉瘤的放療效果較好,照射方法以「斗篷式」或倒「y」式照射野應用較多。一般3-4周為一個療程,劑量約30-40gy。

**時重要器官給予保護,**反應輕,可出現骨髓抑制;②mopp方案使晚期霍奇金病預後大有改觀,初治者的完全緩解率由65%增至85%。mopp方案至少用6個療程,或一直用到完全緩解,再額外給2個療程。部分病例需mopp與abvd交替**,用mopp****的病例可再用mopp,59%獲得第二次緩解。

第一次緩解期超過一年,則93%有二次緩解希望。

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放化療:①nhl對放療也敏感,但**率較高。所以一般低度惡性的i、ii期及中度惡性的i期nhl可單獨使用放療擴大野或僅用累及野;②nhl的化療療效取決於病理組織型別,根據惡性程度不同,所採用的聯合化療方案及療程也有所差異。

早期惡性淋巴瘤放化療使患者獲得**的可能性很大。另外,鑑於惡性淋巴瘤放化療的毒***較大,可合併中醫**,以起增效減毒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腫塊多大?

6療程**效果如何?複查了嗎?

哪一型別的?

淋巴癌患者是選擇做放療還是選擇做化療,如何區判斷?

4樓:進行性恐懼孤獨

沒有叫淋巴癌的,是叫淋巴瘤,是惡性的,一般都是以化療為主,你這已經轉移,化療加抑制骨轉移應該為首選方案,建議腫瘤內科規範**,望採納。

5樓:良辰美景倦懶

你的主治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發展去決定採用哪種**手段,具體**手段根據醫生建議去決定不要盲目聽路上游醫建議,理性**。淋巴癌並且出現轉移的情況一般會採用化療**,建議可以輔助一下中醫**。榮獲中華名醫稱號的袁希福醫生提出:

中醫配合化療使用可以鞏固患者氣血平衡,提高免疫力,提高**效果。同時還能夠減輕化療帶來的毒副反應起到增益排毒的效果。

是不是淋巴結腫大或者淋巴癌淋巴結腫大一定是淋巴癌嗎?

每個人下copy頜裡都有淋巴結,或 bai者說淋巴結全身都有。當你du受傷或者是生病的時zhi候,附近的淋巴dao結就會吞噬細菌什麼的,吞得太多,淋巴結就會腫起來,你就會感到痛。你的症狀很明顯,咽喉炎和牙齦炎引起的淋巴結腫痛,既不是淋巴癌,也不是什麼腫瘤。22歲的女孩子,會生病也不會有什麼大病。吃點...

腦癱患兒長大後智力是不是一定低下啊?

不一定,因為現實生活有不少腦癱患者考上大學,甚至名牌大學和出國留學,也有不少腦癱患者從事高智力的工作,比如計算機 等。智力低下的是腦癱當中的痙攣型特別多。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智力低下的。對於寶寶而言,腦癱和智力異常是不是一樣的?我覺得腦癱和智力異常是不一樣的,腦癱是先天性的疾病,它會引起肢體的病變。而智...

腦袋大的人就聰明嗎,腦袋大的人是不是就一定聰明?

在動物世界中,類人猿的智力可以說名列前茅,但是它們腦的重量卻遠遠不如人類,是不是腦袋大的人一定聰明呢?人們常說腦袋大聰明,愛因斯坦也因腦袋大而出名。腦袋大的人就一定聰明嗎?很多人一見到腦袋大的人就會說 這個人一定很聰明 但科學家的研究已表明,事實並非如此。剛生下來的嬰兒,腦的重量只有400克左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