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2021-09-15 02:35:15 字數 4552 閱讀 7895

1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1、多數惡性淋巴癌晚期症狀表現為**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後其他部位如頜下、腋窩淋巴結也會陸續被發現。淋巴癌患者的淋巴結可從黃豆大到棗大,中等硬度,堅韌、均勻而豐滿。

2、淋巴癌晚期使的病變區域性的表現外,還有腫瘤所致的全身表現,大約有10%的淋巴癌患者以發熱、皮疹、盜汗和消瘦等全身症狀為最早出現的症狀。有的淋巴癌患者長期不規則發熱的原因不明,幾年後才發現有淺表淋巴結腫大,經過檢查才確診。

3、**瘙癢。這是霍奇金病較特異的表現。局灶性瘙癢發生於病變部位淋巴引流的區域。

4、酒精疼痛。17%- 20%霍奇金病患者,在飲酒後20分鐘,病變區域性發生疼痛。酒精疼痛的機理不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症狀有:(一)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性腫大。何杰金氏病通常有頸或鎖骨上淋巴結受累,nhl除橫膈上、下淋巴結受累外,經仔細臨床檢查可發現其他淋巴樣組織部位如滑車、眼窩淋巴結和韋氏環受侵,(三)皮癢在何傑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織胺藥物**無效。

(四)何傑金病病人偶爾發生飲酒後疼痛,疼痛部位侷限於受累區域。 晚期出現:(二)可有發熱、盜汗或體重減輕等症狀(五)除淋巴結腫大外,體檢尚可發現脾腫大。

且脾大的病人常並有肝腫大。晚期病人因縱隔淋巴結腫大可出現上腔靜脈受阻。 解釋:

你指的淋巴癌就是惡性淋巴瘤,分為何傑金病和非何傑金病兩大類。這個病到晚期,就是全身其他的淋巴結外器官收到侵犯,如肝脾骨髓肺等。根據分型,行全身化療,可以達到完全**。

沒那麼恐怖,是癌症裡面可以**的腫瘤。

3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癌晚期會出現異常疼痛的症狀,建議多與病人交流,轉移其對疼痛的注意力,淋巴癌晚期的症狀有很多,比如一些人乏力,消瘦現在還有一些貧血,這都屬於淋巴癌晚期的症狀,具體的情況建議去醫院做一個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瘤晚期症狀,可引起全身症狀,如發燒、乏力、盜汗、食慾減退、胸悶、腹痛、貧血、消瘦、肝脾大等。但不要太悲觀了,提高免疫力,緩解身體不適,延長生命。參考《信心滿滿癌莫之助》

5樓:

一般晚期淋巴癌患者免疫狀況低下,**感染常經久破潰、滲液,形成全身性散在的**增厚、脫屑。晚期淋巴癌不好**,建議採用生物免疫**,通過短時間內大幅提高免疫力來抵禦癌症的侵襲,相對放化療的毒***來說他算是比較好的**方案。

**後期配合體恆健硒維康口嚼片更有利於清除術後體內殘留的癌細胞,降低區域性**和遠處轉移發生的機率。

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瘤一共分為四期,四期的表現往往有廣泛的結外轉移,淋巴瘤更多的雀塵表現為**性的淋巴結腫大,但是如果在淋巴結以外出現了播散,叫結外播散,比如胃腸道、眼睛、甲狀腺、肺這些都應該算,包括骨髓。孝敬如果是廣泛的結外受累,肯定是四期或者廣泛,大於兩個叫廣泛了,或者有人雖然不是廣泛,但是有了骨髓、肺、肝、**這種比較少見部位的累及,也可以算四期。但是淋巴瘤四期跟晚期,還不能完全劃等號,因為四期的患者有一部分也是可以**的,還要具體看淋巴瘤的病理型別,和患者的很多生物學指標。

另外,淋巴瘤晚期,普通人印象當中,頃慎禪晚期可能已經不可逆了,到了腫瘤終末期的情況,依照概念理解,還會有一些全身的症狀,比如淋巴瘤對藥物反應很差,一直呈進展狀態和趨勢,可能到終末期有可能還會有發熱、消耗很重的消瘦甚至有黃疸,還有明顯的壓迫症狀,三系減低,甚至可能合併了一些感染,其他器官的功能不良等等。因此,淋巴瘤四期不一定是晚期,晚期可能更像一些疾病的終末期,**效果很差。

7樓:歐美歌星

由於病變部位和範圍不盡相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可在淋巴結,也可在結外的淋巴組織,例如便扁桃體、鼻咽部、胃腸道、脾行旦、骨骼或**等。結淋巴組織原發部變多見於nhl。疾病傳播散方式有從原發部位向臨近淋巴結一此轉移如hd,也有越過鄰近而向遠處淋巴結轉移者,常見於nhl,nhl還可以多中心起源,所以臨床一豎帶判旦確診,常已播散全身,以下分別闡述hd和nh主要臨床表現:

一、 霍奇金病 多見於青年,兒童少見,首見症狀常是**性的頸部或鎖骨上的淋巴結腫大( 佔60%~80%),左多於右,其次為腋下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可以活動,也可互相粘連,融合成塊,觸診有軟骨樣感覺,如果淋巴結壓迫神經,可引起疼痛,少數患者僅有深部而無前淺表淋巴結腫大,深部淋巴結腫大可壓迫鄰近器官,表現的壓迫症狀,例如縱隔淋巴結腫大可致咳嗽、胸悶、氣促、肺不張及上腔靜脈壓迫症等;腹膜後淋巴結腫大可壓迫輸尿管,引起腎盂積水;硬膜外腫塊導致脊髓壓迫症等。另有一些hd病人(30%~50%)以原因不明的特許或週期性發熱為主要起病症狀。這類患者一般年齡稍大,男性較多,病變較為彌散,常已有腹膜後淋巴結累及。

發熱後部分患者有盜汗、疲乏及消瘦等全身症狀。週期性發熱(pel-ebstein熱)約見於1/6患者。部分患者可有區域性及全身**搔癢,多為年輕患者,特別是女性。

全身搔癢可為hd的唯一全身症狀。

體驗脾腫大者並不常見,約10%左右,脾受累表明有血源播散。肝實質受侵引起腫大和肝區壓痛,少數有黃疸。肝病變系脾通過靜脈播散而來,所以肝較脾腫大為少。

hd尚可侵犯各系統或器官:例如肺實質輕浸潤、胸腔積液、骨髓引起骨痛、腰椎或胸椎破壞,以及脊髓壓迫症等。帶狀皰疹好發於hd,約佔5%~16%。

二、非霍奇金淋巴瘤 可見於各餘改種年齡組,但隨年齡增長而發病增多。男較女為多。大多也以**性頸和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為首見表現,但較hd為少。

分化不良性淋巴細胞易侵犯縱隔。腫大的淋巴結也可引起相應壓迫症狀。發熱、消瘦、盜汗等全身症狀僅見於24%患者。

大多為晚期或病變較彌散者。全身搔癢很少見。除淋巴細胞分化良好型外,nhl一般發展迅速,易發生遠處擴散。

咽淋巴環病變通常佔惡性淋巴瘤的10%~15%,96%為瀰漫性原淋巴細胞及組織細胞型淋巴瘤,發生部位最多在軟顎、扁桃體,其次為鼻腔及鼻竇,臨床有吞嚥困難、鼻塞、鼻衄及頜下淋巴結大。nhl較hd更有結外侵犯傾向,尤其是瀰漫性組織細胞性淋巴瘤。結外累及以胃腸道、骨髓及中樞神經系統為多。

nhl累及腸胃道部位以小腸為多,其中半數以上為迴腸,其次為胃,結腸很少受累。臨床表現有腹痛、腹瀉和腹塊,症狀可類似消化性潰瘍、腸結核或脂肪瀉等。個別因腸梗阻或大量出血經施行手術而確診。

肝經活組織證實約1/4~1/ 2受累,脾腫大僅見於較後期病例。胸部以肺門及縱隔受累最多,半數有肺部浸潤或(和)胸腔積液。尸解中近1/3可有心包及心臟受侵。

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多在疾病進展期,約有10%,以累及腦膜及脊髓為主。骨髓累及者約1/3~2/3,與型別有關,骨骼雖還以胸椎及腰椎最常見,股骨、肋骨、骨盆及頭顱骨次之。瀰漫性大細胞或組織細胞型可原發於骨骼,患者年齡較輕,多在長骨,主要是溶骨性。

**表現較hd為常見,多為特異性損害,如腫塊、皮下結節、浸潤性斑塊、潰瘍等。腎臟損害尸解有33.5%,但臨床表現僅23%,主要為腎腫大、高血壓及尿素氮貯留。

近年來淋巴瘤合併腎病綜合徵已屢有報道,隨淋巴瘤緩解而好轉。

8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1、多數惡性淋巴癌晚期症狀表現為**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後其他部位如頜下、腋窩淋巴結也會陸續被發現。淋巴癌患者的淋巴結可從黃豆大到棗大,中等硬度祥答,堅韌、均勻而豐滿。

2、淋巴癌晚期使的病變區域性的表現外,還有腫瘤局卜所致的全身表現,大約有10%的淋巴癌患者以發熱、謹臘慧皮疹、盜汗和消瘦等全身症狀為最早出現的症狀。有的淋巴癌患者長期不規則發熱的原因不明,幾年後才發現有淺表淋巴結腫大,經過檢查才確診。

3、**瘙癢。這是霍奇金病較特異的表現。局灶性瘙癢發生於病變部位淋巴引流的區域。

4、酒精疼痛。17%- 20%霍奇金病患者,在飲酒後20分鐘,病變區域性發生疼痛。酒精疼痛的機理不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症狀有:(一)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性腫大

。何傑金型含羨氏病通常有頸或鎖骨上淋巴結受累,nhl除橫膈上、下淋巴結受累外,經仔細臨床檢查可發現其他淋巴樣組織部位如滑車、眼窩淋巴結和韋氏環受侵,(三)皮癢在何傑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織胺藥物**無效。 (四)何傑金病病人偶爾發生飲酒後疼痛,疼痛部位侷限老皮於受累區域。

晚期出現:(二)可有發熱、盜汗或體重減輕等症狀(五)除淋巴結腫大外,體檢尚可發現脾腫大。且脾大的病人常並有肝腫大。

晚期病人因縱隔淋巴結腫大可出現上腔靜脈受阻。 解釋:你指的淋巴癌就是惡性淋巴瘤,分為何傑金病和非何傑金病兩大類。

這個病到晚期,就是全身其他的淋巴結外器官收到侵犯,如肝脾卜拍骨髓肺等。根據分型,行全身化療,可以達到完全**。沒那麼恐怖,是癌症裡面可以**的腫瘤。

10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瘤晚期症狀,可引起全祥滾身症狀,如發燒、乏力、盜汗、食慾減退、胸悶、腹痛、貧血、消瘦、巨集頌肝脾大等。但不要蔽宴鄭太悲觀了,提高免疫力,緩解身體不適,延長生命。參考《信心滿滿癌莫之助》

11樓:多學習喲

淋巴癌晚期癌細胞會全身轉移擾備和擴散,在癌細胞轉移擴散不同部位時,人體相應的器官也會形成轉移癌,淋巴癌晚期的全身症狀如發熱,多在38-39c°之間。一些患者會持續高熱,部分也會出現間歇性低熱,少數有周期熱;在就是患者會快速的消瘦,大多數病人會體重減輕。半年可能會減少1成體重。

淋巴癌晚期患者在體質允許時,還是需要考慮做放化療**的同時可結合中藥抗血管**藥人蔘中的rg3用於其輔助**中,它自身營養價值高,輔助放化療**,可坦橡以緩信毀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同時它有作用於腫瘤微血管,以達到抑制腫瘤細胞生長、轉移的作用。

淋巴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早期症狀有 一 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 性腫大。何杰金氏病通常有頸或鎖骨上淋巴結受累,nhl除橫膈上 下淋巴結受累外,經仔細臨床檢查可發現其他淋巴樣組織部位如滑車 眼窩淋巴結和韋氏環受侵,三 皮癢在何傑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織胺藥物 無效。四 何傑金病病人偶爾發生飲酒後疼痛,疼...

淋巴癌會遺傳嗎,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區別有哪些?

第一是甲狀腺癌。臨床發現,如果父母,子女和同胞兄弟姐妹中,有3例及以上病人,遺傳概率超過94 第二是胃癌。有5 10 是屬於遺傳性胃癌。第3是肺癌。流行病學報告,近親如果有患肺癌的,自己又吸菸,患肺癌的概率會比常人高14倍。淋巴癌會遺傳嗎 這是很多淋巴癌適齡女性所擔心的問題,也給她們帶來 了很大的困...

淋巴瘤遺傳與傳染嗎,淋巴癌會遺傳嗎

淋巴瘤是癌症的一種,是不會傳染的。癌症理應是不遺傳的,患癌症的原因 機體在環境汙染 化學汙染 化學毒素 電離輻射 自由基毒素 微生物 細菌 真菌 病毒等 及其代謝毒素 遺傳特性 內分泌失衡 免疫功能紊亂等等各種致癌物質 致癌因素的作用下導致身體正常細胞發生癌變的結果。然而,有些癌症現在不是明確的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