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下顎處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下顎的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2021-09-15 02:35:15 字數 2378 閱讀 3564

1樓:良藥我在手

淋巴結腫大可由多種疾病所引起(例如比較常見的有淋巴結炎、淋巴結核、惡性淋巴瘤,以及癌症所形成的淋巴結轉移這四種):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頜下、頸部的淋巴結炎多由口腔當中、鼻、咽部的炎症引起)。

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三看淋巴結腫大的時間長度:

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四是做穿刺或切下一個來活檢,這兩種都能一錘定音地確診。但一般情況下患者不願意輕易地就去穿刺或切除活檢。

淋巴結炎是這樣的規律:身體某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不過炎症好了之後,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難度大。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

你好,右下頜淋巴結腫大不痛。還有其他的症狀嗎?比如,慢性咽炎病史,或者是牙痛病史。

單純的一個淋巴結腫大,沒有太大的問題。說明體記憶體在著炎症。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由於其他原因,比如惡性腫瘤引起的淋巴結轉移淋巴結會導致更大。

建議你還是要針對淋巴腫大的原因對症**。

3樓:耳鼻喉醫生李霞

淋巴結腫大多因淋巴結炎引起,但也需要排除結核、腫瘤等疾病的可能性。建議堅持上述消炎藥物一週,觀察腫大有無好轉,如好轉,繼續消炎。如無好轉,需要給予區域性穿刺活檢來明確診斷,再針對性的**。

下顎的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4樓:謝謝笑笑妹x浄

應該是下頜淋巴結腫大。可能的原因是口腔慢性疾病如:牙齒、扁桃體(感冒不會引起下頜淋巴結腫大)。

必須將原發疾病的炎症徹底消退,腫大的淋巴結才會觸控不到。您的情況還是要繼續服用抗生素。

一般表淺淋巴結固定收集一定區域內的淋巴液。頜下淋巴結(下巴兩側)收集口底、頰粘膜、齒齦等處底淋巴液。頦下(下巴正中)淋巴結收集頦下三角區內組織、脣、舌部底淋巴液。

有些人正常情況下也能觸及。你再觸控一下,看是否柔軟、與**有無粘連、有無壓疼。如果都是否定的,就別去管他。

實際上就是你的口腔潰瘍所致。不必擔心,只要口腔潰瘍痊癒了,過一段時間,腫大的淋巴結會消退的。

5樓:虞才告水冬

現在需要口服抗生素**,要是發燒就需要靜點抗生素

下顎脖子處淋巴結腫大

6樓:良藥在手

是淋巴結炎。bai

淋巴結du不會無緣無

故的發炎腫zhi大,都是

dao它附近的炎回

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答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

淋巴結有個這樣的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有中藥良藥可治。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這種情況,頸部的淋巴結腫大,我建議你不必擔心。一定要注意休息。一般淋巴結腫大,都是由於炎症引起,可以口服消炎藥或重要進行**, 禁食辛辣魚蝦等刺激性食品。

8樓:人們身體

頸部下鴿處淋巴結腫大,往往提示同側的面部或者口腔有毛病,要細查原因,可以到當地的口腔頜面外科診療,查一下有無炎症等病變。

下頜下淋巴結腫大,下頜淋巴結腫大

呵呵,不用嚇個半死,就是淋巴結腫 大啊,沒什麼的,我也用,下巴兩側,還對稱的,無專壓痛,可活屬動,質軟。如果摸到腫塊我們一般要鑑定良惡性,很重要的幾點就是惡性活動度差,推之不移,質地通常叫硬,而且不會兩側都有,通常是單發的。你這個一般是良性的,一般都是感冒,咽炎,扁桃體炎,各種周邊的炎症引起的,如果...

脖子上淋巴結腫大吃什麼消炎藥,淋巴結腫大吃什麼消炎藥比較好?

95 以上的淋巴結腫大是淋巴所屬部位有炎症或身體免疫力低下造成的,白血病 惡性腫瘤 病毒感染 淋巴癌也會造成淋巴結腫大 如果超過了1釐米,吃什麼消炎藥,也不會消掉的,去掛一個星期的鹽水,淋巴結會縮小,但是過不多久又大起來了!不要管他就行了,只有提高免疫力,淋巴所屬部位的炎症,淋巴結才會自行消失!不要...

頸部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右頸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

先到醫院查明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如果是一般感染就要用抗菌藥,如果是結核就需要搞癆.當然還有其它原因 如寄生蟲.年若年齡偏大,還需要注意腫瘤的可能.求採納 針對淋巴結消炎效果比較好的藥有,一頭孢黴素類,過敏者禁用 二克林黴素膠囊,三替硝唑片。同時配合吃牛黃解毒片效果更好。我以前腫過,吃的是頭孢拉丁和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