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的孩子 雙側淋巴結腫大 最近治療假性近視時醫生讓用複方消旋山莨菪鹼滴

2023-01-30 05:25:10 字數 775 閱讀 4845

1樓:良藥握在手

從外表看,是淋巴結腫大了,那麼淋巴結腫大這一症狀,是哪一種疾病呢: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三看淋巴結腫大的時間長度:

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四是做穿刺或切下一個來活檢,這兩種都能一錘定音地確診。但一般情況下患者不願意輕易地就去穿刺或切除活檢。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波波同學

抗m膽鹼藥,主要用於解除平滑肌痙攣,微迴圈障礙等。

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問題

你好!淋巴copy結是人體重要的防禦結構,bai參與人體的細胞免疫du和體液免疫。正常zhi體質消瘦者常可dao 在全身多處觸及淋巴結,如果是表明光滑 大小適中 質地柔軟而富有彈性 活動度良好,經長期觀察無變化,可以不必理會。頸部淋巴結腫大,觸之不痛,表明區域性和周圍組織曾經有過急 染。通常,腫大的...

脖子裡的腫塊是不是就是淋巴結腫大?

淋巴結腫大b超的可以查出來的,但是頸部腫大可以是甲狀腺疾病你可以去查t3 t4 tsh 癭瘤是指生在脖子上的一種囊狀的瘤子。大多指的是甲狀腺腫。它會慢慢長大軟而不硬,但它的種類可以分為5種 皮色不變的叫肉癭,筋脈顯露的叫筋癭,筋脈交絡顏色紫赤的叫血癭,隨憂惱消長的為氣癭,堅硬不消的叫石癭。也有如碗大...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區別有哪些,淋巴結腫大和淋巴瘤有哪些區別

淋巴瘤和淋巴癌沒有區別,惡性淋巴癌又稱淋巴瘤,是原發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主要是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早期的時候不疼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約60 的淋巴癌,首先發現在進步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呈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淋巴癌可發生於全身淋巴組織,如下頜,下顎,前頸部,鎖骨上,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