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進位制編碼需要使用幾個二進位制位

2021-09-15 02:22:38 字數 5062 閱讀 7227

1樓:匿名使用者

4個二進位制位能夠表示16個碼,5個二進位制位能夠表示32個碼,因此需要5個二進位制位。

2樓:聽不清啊

二十進位制編碼需要使用5個二進位制位,因為4位二進位制最大是15,5位二進位制最大可以表示31

20進位制裡面每一位數最大是19,是因為它是20進位制。在任意的n進位制中,每一位上最大的數是n-1

3樓:路選擇自己走

2^4是十六進位制,2^5是三十二進位制,20進位制只能用5位二進位制位

4樓:亓官妍

2o裡面最大是19應該這樣理解:在進位制編碼中是從0開始計算的,所以0到19裡面19最大。

5樓:止舒梅曼冬

因為在20進位制中最大的一位數是19。哦,19用二進位制來表示就需要一個五位的二進位制數。所以一個20進位制的一位數就需要五位二進位制。

6樓:影視一人生

因為到了20就會進1啊,就好像二進位制沒有2,十進位制只有0-9沒有10。

7樓:抖音令狐王者

我認為是十個不知道其他人會認為是多少

8樓:z大頭和小頭

表示6種狀態的二進位制至少需要多少位二進位制編碼_sm1le lv10

2015-05-18

滿意答案

壞壞天使乖乖

lv92015-05-18

在計算機中,通常不使用「二進位制數」這個詞,而是用「二進位制碼」.

因為二進位制數只是個數學術語,沒有表示範圍也就是位數的限制,而二進位制碼則一定有編碼表示規則,也就有了表示範圍這個概念.

要表示6種不同的狀態,至少需要3位二進位制碼.因此2位二進位制碼只能表示最多4種狀態,而3位二進位制碼可以表示多達8種不同的狀態,所以要表示6種不同的狀態,至少需要3位二進位制碼.

數和位是不同的概念.任何一種進位制的數,都是用一串數碼來表示其大小(數值)的,我們把這一串數碼中的不同位置叫做「位」.比如十進位制數中的「個位」、「十位」、「百位」、「千位」等等.

不同的位具有不同的位權,所在位置的數碼也就表示了不同的數值.例如303這個十進位制數,左邊的3其位權是100(百位),所以這個3表示的數值大小是3*100=300;而右邊的3其位權是1(個位),這個3表示的數值大小是3*1=3.中間的0位權是10(十位),但由於0*10=0,它表示的數值就是0了.

將上面3部分相加,就是303表示的數值大小了.

9樓:題就會發光

225諸葛亮、孟獲諸葛亮採取攻心,使南蠻心服口服

什麼是二十進位制編碼器?

10樓:檸檬玖瑤

二十進位制編碼器是將十進位制的十個數碼0,1,2,3,4,5,6,7,8,9編成二進位制**的電路。輸入的是0~9十個數碼,輸出的是對應的二進位制**。這二進位制**又稱二—十進位制編碼器,簡稱bcd碼。

編碼過程:

確定二進位制**的位數。因為輸入有十個數碼,而三位二進位制**只有八位組合,所以輸出的應是四位(,取n=4)二進位制**。這種編碼器通常稱為10/4線編碼器。

列編碼表。四位二進位制**共有十六種狀態,其中任何十種狀態都可表示09十個數字碼,方案很多。最常用的是用8421編碼方式,就是在四位二進位制**的十六種狀態中取出前面的十種狀態,表示09十個數碼,後面六種狀態去掉,見表21.

9.2。二進位制**各位的1所代表的十進位制數從高位到低位依次為8,4,2,1,稱之為「權」,而後把每個數碼乘以個位的「權」,相加,即得出該二進位制**所代表的一位十進位制數。

編碼器是將訊號(如位元流)或資料進行編制、轉換為可用以通訊、傳輸和儲存的訊號形式的裝置。編碼器把角位移或直線位移轉換成電訊號,前者稱為碼盤,後者稱為碼尺。

11樓:郝亮亮

二十進位制編碼器這是數位電路中的一個組合邏輯電路的概念,簡單的說就是實現輸入十進位制數然後通過邏輯電路把它編碼成二進位制數功能的一個邏輯電路,簡稱bcd碼。

其編碼過程:

確定二進位制**的位數

列編碼表

二進位制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位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

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資料在計算機中主要是以補碼的形式儲存的。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是一個非常微小的開關,用「開」來表示1,「關」來表示0。

十進位制600,3/5,-7.99……看著這些耳熟能詳的數字,你有沒有想太多呢?其實這都是全世界通用的十進位制,即1.

滿十進一,滿二十進二,以此類推……2.按權,第一位權為10^0,第二位10^1……以此類推,第n位10^(n-1),該數的數值等於每位位的數值*該位對應的權值之和。

用二進位制,八進位制給十進位制數編碼,分別至少需要多少位?7位二進位制數至多可給多少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二bai

進位制給十進位制數0~du9編碼,至少需zhi要4位二進位制碼才能表示1位十dao進位制數;同專理,採用屬八進位制給十進位制數0~9編碼,至少需要2位八進位制碼才能表示1位十進位制數。

7位二進位制碼可以表示2^7=128個不同的字元,因此可以為128個字元編碼。標準ascii碼就是如此。

表示6種狀態的二進位制至少需要多少位二進位制編碼

13樓:經期衛士

在計算機中,通常不bai使用「二du進位制數」這個詞zhi,而是用「二進位制碼dao」.

因為二進位制數只是專個數學術

屬語,沒有表示範圍也就是位數的限制,而二進位制碼則一定有編碼表示規則,也就有了表示範圍這個概念.

要表示6種不同的狀態,至少需要3位二進位制碼.因此2位二進位制碼只能表示最多4種狀態,而3位二進位制碼可以表示多達8種不同的狀態,所以要表示6種不同的狀態,至少需要3位二進位制碼.

數和位是不同的概念.任何一種進位制的數,都是用一串數碼來表示其大小(數值)的,我們把這一串數碼中的不同位置叫做「位」.比如十進位制數中的「個位」、「十位」、「百位」、「千位」等等.

不同的位具有不同的位權,所在位置的數碼也就表示了不同的數值.例如303這個十進位制數,左邊的3其位權是100(百位),所以這個3表示的數值大小是3*100=300;而右邊的3其位權是1(個位),這個3表示的數值大小是3*1=3.中間的0位權是10(十位),但由於0*10=0,它表示的數值就是0了.

將上面3部分相加,就是303表示的數值大小了.

n個二進位制位可表示多少種編碼狀態

14樓:51cto學院

n個二進位制位可以來表示2ⁿ種編碼

源狀態,比如說最簡bai單的1位二進位制位du

,就是zhi有兩種編碼狀態,分別是dao0和1。2位二進位制位的話就是四種,分別是00,01,10,11這四種。後面以此類推。

其實對於n位二進位制來說,每一位都是有0和1兩種狀態,所以n位,就是2*2*2*2...*2(n個2相乘)種編碼狀態,即2ⁿ種編碼狀態。

15樓:山水阿銳

^您好:

是n位二進位制數吧,編碼個數就是2的n次方,十進位制無符號數的範圍就是內0——2^n-1有符號數的範圍容

為-2^(n-1) —— 2^(n-1) - 1例如8位二進位制數編碼個數為256個,十進位制無符號數的範圍為0-255,有符號數的範圍為-128——127。

16樓:快樂人生

表示n種狀態,就是0-n,二進位制需要幾位就看n的二進位制是幾位表示6種狀態

就是 0-5

5的二進位制是 101

所以最少需要3個二進位制位

000001

010011

100101

ascii碼採用多少位二進位制編碼

17樓:聽不清啊

ascii碼劃分為兩個集合:128個字元的標準ascii碼(7位二進位制編碼)和附加的128個字元的擴充套件ascii碼(8位二進位制編碼)。

ascii是英文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的縮寫。ascii碼是目前計算機最通用的編碼標準。ascii碼:

美國(國家)資訊交換標準(代)碼,一種使用7個或8個二進位制位進行編碼的方案,最多可以給256個字元(包括字母、數字、標點符號、控制字元及其他符號)分配(或指定)數值。ascii碼於2023年提出,用於在不同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系統中實現資料傳輸標準化,在大多數的小型機和全部的個人計算機都使用此碼。

因為計算機只能接受數字資訊,ascii碼將字元作為數字來表示,以便計算機能夠接受和處理。比如大寫字母m的ascii碼是77。

標準ascii碼中,第0~32號及第127號是控制字元,常用的有lf(換行)、cr(回車);第33~126號是字元,其中第48~57號為0~9十個阿拉伯數字;65~90號為26個大寫英文字母,97~122號為26個小寫英文字母,其餘的是一些標點符號、運算子號等。標準ascii編碼是7位的,所以有2^7=128個字元(包括一些不可顯示字元)。但是電腦裡1 byte = 8 bit,有8位。

早期的電腦不太可靠,資料經常出錯,所以這1 byte 的8位中最高位就用來做資料校驗,一般是奇偶校驗。在標準ascii中,其最高位(b7)用作奇偶校驗位。所謂奇偶校驗,是指在**傳送過程中用來檢驗是否出現錯誤的一種方法,一般分奇校驗和偶校驗兩種。

奇校驗規定:正確的**一個位元組中1的個數必須是奇數,若非奇數,則在最高位b7添1;偶校驗規定:正確的**一個位元組中1的個數必須是偶數,若非偶數,則在最高位b7添1。

但是後來的電腦變得可靠了,校驗的意義就沒有那麼大了,因此有了一個擴充套件ascii字符集。擴充套件ascii字符集包含2^8=256個字元,編碼是8位的。擴充套件ascii字符集中的前128個字元與原來的ascii字符集相同(就是原來的ascii字符集的7位編碼前面加一個0),而後面128個字元高位都是1。

許多基於x86的系統都支援使用擴充套件(或「高」)ascii。擴充套件ascii 碼允許將每個字元的第8 位用於確定附加的128 個特殊符號字元、外來語字母和圖形符號。

18樓:江樹傅幻桃

標準ascii碼採用7位二進位制編碼,對2^7=128個字元進行了編碼。

二進位制的十進位制編碼是碼

二進位制的十進位制碼,稱為bcd碼,它是一種以二進位制表示的十進位制數碼。一 8421bcd碼 二進位制編碼的十進位制數,簡稱bcd碼 binarycoded decimal 這種方法是用4位二進位制碼的組合代表十進位制數的0,1,2,3,4,5,6 7,8,9 十個數符。4位二進位制數碼有16種組...

45oBOH,51DBOHD十進位制B二進位制,O八進位制,H十六進位制

o octet,八進位制b binary,二進位制h hex,十六進位制d decimal,十進位制 11101 b 35 o 1d h 29 d 可用win7 自帶的計算回器算。答 51 d b o h d 十進位制 b 二進位制,o 八進位制,h 十六進位制 你題目的51原來是十進位制的嗎?如果...

請編寫程式實現十進位制轉換為二進位制 八進位制 十六進位制。要求如下

這樣就將其轉化成10進位制了,你再將其轉化成二進位制就可以載得到八進位制和十六進位制了 include void convert unsigned int n,unsigned int r printf n break case 8 printf o n n break case 16 prin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