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同祖先是誰,人類的同一個祖先是誰?

2021-09-15 02:21:36 字數 3145 閱讀 9217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研究了人類的基因,發現人類的基因驚人的相似。由此推斷,人類的祖先是非洲的一對男女。看來聖經裡面講人類的祖先是亞當夏娃,當真有先見之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補天的傳說自然說明的女媧是人類共同的祖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中國人的祖先在**,是不是女媧?

4樓:

人類的祖先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祖先起源的問題上,有兩個概念,人科的起源和現代人的起源。對於人科的共同祖先約700萬年前至500萬年前起源於非洲的觀點,學術界目前並無太大爭議。對於稱現代人的起源存在兩種假說,目前很多科學家支援「非洲起源說(非洲單源說)」,即非洲是現代人的故鄉;少數科學家則支援「多地起源說」,即認為現代人是在歐亞非各自起源。

6樓:白宣描畫

人類的祖先是一個細胞,所有生物都是由細胞進化而來的。

7樓:姚陽焱

別想那麼多了!能追溯到的,你的祖先,就是你爺爺!這是科學!

其他的都是猜想,有據,卻跟你沒半毛錢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類人猿,再往前一點就是魚

人類的最早祖先是誰

9樓:天蒼炎大神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000萬年-1500萬年前。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

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促使它們進一步手足分工。

因此,有人認為祿豐古猿能用手抓握樹枝或別的自然物進行防禦和取食。既然如此,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8月的一天,在德國西

北部的尼安德特河流域,一個工人在石灰岩礦裡發現了一些骨頭,他以為是穴居熊的骨頭,就把它們收好並拿給約翰尼.佛羅特看。

佛羅特是當地的小學教師,一個熱心的自然歷史學家。佛羅特立刻意識到,這些骨頭遠非熊的骨頭。它的頭骨和人的頭骨差不多大,但形狀不同,其前額低平,眉骨隆起,鼻子大而突出,門牙很大,後腦勺突起。

從所發現的骨骼來判斷,它的身體也和人相似,可能比一般的人要矮小和粗壯。

佛羅特認識到,這些骨頭的重要意義在於它們是在遠古時代的地質沉積物中被發現的。這位小學教師與附近波恩大學的解剖學教授赫爾曼.沙夫豪森取得了聯絡。

他同樣認為這些骨頭很特別,正像他後來所描述的,「這是一個還不被人們所知的自然存在物」。沙夫豪森相信,這個工人所發現的確實是一個新的,或者說相當於人種型別,我們可以把它稱為尼安德特人。沙夫豪森甚至推測,尼安德特人是現代人的古老祖先。頭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出現是以繁殖為基礎的。以大自然隨機組合各種無機物有機物的角度來看,根本不可能出現一個最簡單的遺傳密碼dna。因為這需要酶的參與,而酶又是一種蛋白質,在沒有一個方向性的指引下,不可能在純自然的條件下出現第一個生命。

讓我看來看一下聖經創世紀第一章26節至28節: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由此可見,聖經用最簡單的最容易理解的語言告訴我們,人類是被神照著自己的形象創造出來的。而且,我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人類第一個祖先,名叫亞當。

人類的祖先是誰呢?

12樓:拜懷雨彭君

類人猿科學家發現人類最早祖先

法國一個研究小組曾於去年在肯亞發現了一些古人類的骨頭和牙齒化石,經過研究,科學家們發現這些可能是目前為止人類發現的最早的祖先遺蹟。

研究者們向世人展示了這些化石,指出這些化石比「露茜」--此前發現的一個古老的人類化石--還要老,它們的年齡可能還要比露茜老上兩倍之多。這一發現將為目前已經非常激烈的人類起源之爭增加了更多的話題。

這些化石包括12塊骨頭和牙齒,是去年在肯亞中部發現的,它們的出土證明南猿露茜並非是人類的真正祖先。這一最新發現是在巴黎的一個新聞釋出會上公佈的,一週後科學家們將為化石起名,並正式發表這一發現。

此前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化石是在衣索比亞找到的,距今有450萬年,距今320萬年的露茜化石是於2023年在衣索比亞發現的,屬於人類祖先圖譜中的另外一支,但一些科學家不同意這種說法。現在這些新近發現的化石證明當時的類人猿剛能夠起立行走,後來的露茜很有可能只是一隻長得奇怪的類人猿而已。

13樓:藍初珍夕鵾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有共同的起源

這樣看來應該是地球上最原始的生命

人類的所有類動物的共同祖先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bai上所有的動物都du有同一個祖先。

在數十億zhi年前,地球dao

上有四類微生物,版

都是單權細胞生物,分別是:化能自養微生物(依靠外界無機物生存,如硫細菌)、化能異養微生物(依靠外界有機物生物、如吞噬細胞生物)、光能自養微生物(依靠光線和外界無機物生存,如單細胞藻類)、光能異養微生物(依靠光線和外界有機物生存,如紅螺菌)。

其中的吞噬細胞靠吞噬其他微生物為營養**,這類原始吞噬細胞就是所有動物的祖先了。它們後來叢集生活,並有了細胞功能的分化,成為多細胞生物。但依然需要依靠吞噬其他微生物(或其他多細胞生物,如植物或其他吞噬生物)為營養**。

甚至為了更好地獲得外界營養,這類生物進化出移動和主動攝食的能力,就被稱為動物了。

人類和古猿是同祖先嗎,人類和古猿是同一個祖先嗎?

我不認同人類和古猿是同一個祖先,因為我不認同進化論 古猿是什麼,和人類有什麼關係?古猿是人類的祖先,他們早在幾千年就存在。人類是從一種古猿發展而來的,是有一定的近親關係,在亞 非 歐等洲的許多地區發現的臘瑪古猿 森林古猿和南方古猿被認為是人類和現代類人猿的共同祖先。而在長時間的進化中最後變成了人類現...

人的祖先是誰,人類的祖先是誰呢

人類的祖先是誰,仍然是個謎。一些加州生化學家研究線粒體內的dna。線粒體是細胞能源的製造工廠,每個人體細胞都藏有它。這種線粒體裡的dna,不易混合,並會由一代累積遺傳給下一代。研究線粒體的dna,是追尋人類起源的一個可靠方法。從考察不同人種婦女的線粒體dna,發現累積dna最多的婦女是來自非洲,由此...

同世界,同夢的意思,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 的意思

1 在語法上面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和 我們是同一個學校的人 中的 同一個 是一樣的用法 但是前者的意義更深刻 隱含有 擁有 的意思 直譯?不知道你是要中文還是英文?中文 我們擁有同一個世界,全世界的人們有著同一個夢想 更清楚點就是說 我們有同一個世界 同是這個世界的人 人們應該團結友善 嚮往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