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古猿是同祖先嗎,人類和古猿是同一個祖先嗎?

2023-02-10 16:25:09 字數 2191 閱讀 7317

1樓:風庭一號

我不認同人類和古猿是同一個祖先,因為我不認同進化論

古猿是什麼,和人類有什麼關係?

2樓:從科技到生活

古猿是人類的祖先,他們早在幾千年就存在。人類是從一種古猿發展而來的,是有一定的近親關係,在亞、非、歐等洲的許多地區發現的臘瑪古猿、森林古猿和南方古猿被認為是人類和現代類人猿的共同祖先。而在長時間的進化中最後變成了人類現在的樣子。

古猿他們是人類的祖先也是人類最初的樣子,他們歷經了很多年才進化到現在,正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現在的我們,所以我們要知道古猿對我們的影響和意義。同時我們也知道了,古猿他們的智慧,他們以前是吃生的食物後面慢慢的開始使用火,然後到後面開始會自己耕種,這一步步的他們在慢慢向人類進化。最後才變成今天的人類。

3樓:創作者恆青春

人類是由古猿經過漫長的歲月慢慢演化而來的,在遠古時期,古猿的一支從樹上來下,開始逐步站立、使用雙腳行走,之後向人類演化。

4樓:夏末秋涼

古猿其實就是人類的人類的祖先,隨著社會的不斷變化等,古猿就開始不斷進化,最後慢慢進化到了人類,總的來說,人類也是高階進化的猿猴。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古猿其實就是人類進化過程之中的一個物種,他們和人類是屬於近親關係的。

6樓:雲夢淺藍

它都跟我們人類同屬於人科。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人類和古猿擁有共同的祖先,其中古猿與人類的基因最接近,相似度達到了98.5%。

人類的直系祖先是古猿還是南方古猿

7樓:曦月

應該是森林古猿.

因為我們的史社書上是這樣的啊!

森林古猿:森林古猿,也叫林猿,包括許多個種.它們生活在距今2000萬年前到500萬年前.

在非洲、亞洲和歐洲都有它們的蹤跡.森林古猿最早是在法國發現的,後來在印度北部和巴基斯坦交界的西瓦利克山區,也發現了森林古猿的化石.為什麼叫它們「森林古猿」呢?

理由是這樣的:最早在法國發現的這一類古猿化石跟樹葉的化石在一起,因此命名叫「森林古猿」.此外,還曾經發現它們的一根股骨(大腿骨).

根據所有的材料看來,它們在構造上跟黑猩猩有些相近,能夠用臂行法在樹上活動.

從所發現的化石材料看來,人們猜想它們的大小跟現在的黑猩猩差不多.它們大概就是現代類人猿的直系祖先.

南方古猿

在遙遠的非洲南部,人們發現了另一類古猿的化石,叫做南方古猿或南猿.這是一種新型別的古猿,是從原始古猿過渡到人類的型別.

近幾十年來,南方古猿這類動物的化石在非洲東部某些地區也陸續有所發現,而且材料更加豐富.現在所知道的南方古猿包括幾個不同的種.有的身體粗壯,腦子比較大;有的身體比較矮,腦子比較小;有的帶有類人猿的特徵比較明顯;有的明顯屬於人的型別.

它們都離開了森林,活動於開闊的地帶.它們生存於距今大約550萬年前到130萬年前.

由於南方古猿的型別有好幾種,彼此差別有的還比較大,因此現在對它們在人類進化中的確實位置,存在意見分歧.有的認為它們是人類進化中的旁支,以後絕滅了.有的認為至少其中有一種是直立人的祖先.

特別是在東非發現某些南方古猿化石的地方,也發現一些粗糙的石器,因此有人把這種南方古猿叫做「能人」.

古猿真的是人類的祖先嗎?關於人類起源還有什麼可能?

8樓:小小凸凸

達爾文認為古猿是人類的祖先,從古猿到南猿的進化中,而科學家們找不到從古猿到南猿那400萬年的猿類化石,卻能找到相應年代水猿的化石,證明人類有可能是水猿進化來的。

9樓:小百里

古猿其實是真的,人類的祖先關於人類起源還說是女媧造人,但不過就是神話說法,所以我覺得人類最早起源還是古人,就是原始人類到現代的人類文明。

1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是的,進化論的內容解釋就是這樣子,當然還有別的解釋,例如外星人的學說,我相信以後一定會有嚴謹的說法。

11樓:0笑看往事如雲

人類是否真的是古猿進化而來的 還是外星人的某種產物?

人類和類人猿的共同祖先是什麼

12樓:魏旎貝炫

古人類學家認為在距今七八百萬年以前,人類和類人猿的共同祖先——古猿才開始向早期人類製造的工具都是石器。這些石器常常與動物的遺骸和人為弄碎的骨頭一起

人類祖先究竟是森林古猿還是南方古猿

應該是森林古猿。因為我們的史社書上是這樣的啊!森林古猿 森林古猿,也叫林猿,包括許多個種。它們生活在距今2000萬年前到500萬年前。在非洲 亞洲和歐洲都有它們的蹤跡。森林古猿最早是在法國發現的,後來在印度北部和巴基斯坦交界的西瓦利克山區,也發現了森林古猿的化石。為什麼叫它們 森林古猿 呢?理由是這...

人類由猿猴進化,那今天的猿猴是人類的祖先嗎

不是。不但今天的猿猴不是人類的祖先,以前的猿猴也不是人類的祖先。人類與猿猴都起源於原始靈長類動物,原始靈長類動物出現於距今約3000萬年前。原始靈長類動物進化分為兩支,一支進化為現代猴類,另一支則是現代猿類和人類的共同祖先。在大約2000萬年前,古猿類進一步分化,一支進化為現代猿類。另一支成為現代人...

亞當和夏娃到底是不是人類的祖先啊

我知道我的祖先是炎黃。不知道你的是誰 從什麼來論證呢?從科學嗎?誰能告訴我科學如何證明有神,又如何證明沒有神?聖經第一句話 起初,神創造天地。之後造了人,亞當又造女人夏娃 如果有這倆人,他最多是以色列人的祖先,但覺得不會是我們中國人的祖先。大姐,你比我有意思多了。希望你開心啊,還有你是 教徒?上帝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