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祖先究竟是森林古猿還是南方古猿

2022-08-15 05:00:20 字數 2636 閱讀 2023

1樓:nba啊

應該是森林古猿。

因為我們的史社書上是這樣的啊!^_^

森林古猿:森林古猿,也叫林猿,包括許多個種。它們生活在距今2000萬年前到500萬年前。

在非洲、亞洲和歐洲都有它們的蹤跡。森林古猿最早是在法國發現的,後來在印度北部和巴基斯坦交界的西瓦利克山區,也發現了森林古猿的化石。為什麼叫它們「森林古猿」呢?

理由是這樣的:最早在法國發現的這一類古猿化石跟樹葉的化石在一起,因此命名叫「森林古猿」。此外,還曾經發現它們的一根股骨(大腿骨)。

根據所有的材料看來,它們在構造上跟黑猩猩有些相近,能夠用臂行法在樹上活動。

從所發現的化石材料看來,人們猜想它們的大小跟現在的黑猩猩差不多。它們大概就是現代類人猿的直系祖先。

南方古猿

在遙遠的非洲南部,人們發現了另一類古猿的化石,叫做南方古猿或南猿。這是一種新型別的古猿,是從原始古猿過渡到人類的型別。

近幾十年來,南方古猿這類動物的化石在非洲東部某些地區也陸續有所發現,而且材料更加豐富。現在所知道的南方古猿包括幾個不同的種。有的身體粗壯,腦子比較大;有的身體比較矮,腦子比較小;有的帶有類人猿的特徵比較明顯;有的明顯屬於人的型別。

它們都離開了森林,活動於開闊的地帶。它們生存於距今大約550萬年前到130萬年前。

由於南方古猿的型別有好幾種,彼此差別有的還比較大,因此現在對它們在人類進化中的確實位置,存在意見分歧。有的認為它們是人類進化中的旁支,以後絕滅了。有的認為至少其中有一種是直立人的祖先。

特別是在東非發現某些南方古猿化石的地方,也發現一些粗糙的石器,因此有人把這種南方古猿叫做「能人」。

2樓:胥人萊野雲

南方古猿也是森林古猿進化的一個分支,可以歸為遠古早期人類,可以直立行走並且會使用簡單的工具,這幾點明顯把他和猿區分開來。後來南方古猿進化為能人

3樓:w風雲天下

因該是南方古猿,我國的元謀人就是在南方被挖掘的,森林古猿只是南方古猿的一種,畢竟元謀人也是在森林裡。

以上是我的見解

人類的始祖是森林古猿還是南方古猿

4樓:王永剛老師

這兩個版本的教材上說的都是 推測,是個命題,還沒有被證明出來完全正確。

達爾文指出的人類的祖先是森林古猿,只是個假說,至於是不是事實還有待於進一步研究。

近年來,人們對人類的起源提出了多種看法,對生命的起源也提出了不同於以往的看法,進化論有很多地方難於自圓其說……不過,我國的學者很多支援的是達爾文的進化論,反對神創論,信仰馬克思主義,反對宗教迷信……

至於為什麼有兩個名詞就不清楚了,尤其是南方古猿這個,難道是文明的教授搞創新自己想出來的?

南方古猿和森林古猿一樣嗎,只是不同的叫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

雖然它們都曾廣泛分佈於非洲,但森林古猿要早很多,大約在1200萬年前,而南方古猿的出現要遲很多,大約130-550萬年前。它們的腦容量明顯不同,森林古猿的腦容量約400毫升,而南方古猿已達450~530毫升。在分類中,它們的科屬不同,森林古猿是人類的祖先,他們也是現代類人猿猩猩、大猩猩和黑猩猩的祖先,較為龐雜,因此,森林古猿是絕滅的類猿動物的屬,而南方古猿是人科動物的一個已滅絕的屬。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由猿類進化而來,猿類進化形成兩支一支是森林古猿,被視為現代猿類祖先。一支從樹上走到地下,被稱為臘瑪古猿。臘瑪古猿進化,被稱為南方古猿,最早發現於南非。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古猿在非洲被首次發現,迄今為止是人類進化歷程最初的樣子,最早的化石。森林古猿只是祖先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古猿是最早人類,而森林古猿是人類祖先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南方古猿是在中國南方地區發現的,森林古猿則是對古猿總稱

初中生物 人類起源於森林古猿還是南方古猿

10樓:弒絕隱

人類起源於森林古猿。

森林古猿(dryopithecus)一組種類龐雜的類人猿。化石發現於亞、歐、非三洲廣大地區的中新世和上新世地層中,約生活於2000~500萬年前。化石遺骸有頭骨、上下頜骨、四肢骨和牙齒等。

它們的體質特徵界於猿類與人類之間,且肢骨尚未特化,既可向現代猿類、也可向現代人類的方向發展,因此人們認為,它們可能是現代的大猿(黑猩猩和大猩猩)和人類的共同祖先。森林古猿如何向人的方向發展,曾有過種種推測,其中比較合理的解釋是:由於氣候變化,使森林地區逐漸稀疏和縮減,樹叢間出現了空地,這就為森林古猿提供了到地面上活動的條件,逐漸由樹居生活向著地面生活過渡。

在此情況下,禦敵、覓食等方式也隨之發生了改變。在劇烈的生存鬥爭中,經過長期的自然選擇,體質特徵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下肢更適於直立行走,雙手日益靈巧,腦量逐漸增大,終於萌發了意識,產生了語言,促使他們從使用工具到製造工具,完成了從猿到人的過渡。

在這段漫長的時間中,勞動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11樓:陌城妖

森林古猿,南方古猿是森林古猿的一個分支。

12樓:堯欣健

森林古猿。書上有說的哦

13樓:獨e無二_姿

起源於在非洲草原上的森林古猿

初音未來究竟是人還是系統,初音未來究竟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系統

初音來未來 初音 華人世源界通常簡稱為 初音 是指crypton future media以yamaha的vocaloid系列語音合成程式為基礎開發的音源庫 暨該程式的資料包 音源資料資料來自於藤田咲。初音未來於2007年8月31日發行,其主程式是vocaloid,原只可用於microsoft wi...

羅馬人的祖先是是誰,義大利人的祖先究竟是誰?是羅馬人還是東哥特人,還是法蘭克人

現代的義大利人,其祖先並不是一個具體的民族,而是諸多民族融合而成的。羅馬城建立前,亞平寧半島上就有諸多不同民族,如拉丁人 薩賓人 埃特魯斯坎人等。早期的羅馬城是以埃特魯斯坎人為統治階級的王國,後來被拉丁人推翻。羅馬人 本身就不是一個民族,而是義大利的眾多民族融合而成的。隨著王政時期 共和時期 帝國時...

人類到底是完全的利己還是會利他,人究竟是利他還是利己?利己者完全等同於自私自利嗎

不要完全自私,也不要完全只為他人著想,兩者平衡才好 有時候 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 才發現那些自己所在乎的事情 在別人眼裡是那麼可笑 你總是顧及別人,誰來顧及你?有時候 不經意發現了一些人 才明白你把他們放心裡 而他們卻可以轉身就把你遺忘 你總是顧及別人,誰來顧及你?有時候 要等到看透了一些事 才懂得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