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積分究竟是牛頓發明的還是萊布尼茨

2021-09-01 14:50:23 字數 1925 閱讀 8669

1樓:綠鬱留場暑

牛頓和萊布尼茨分別從各自不同角度發明了微積分。牛頓是從物理學的角度發明出的微積分。萊布尼茲是從數學角度,採用了合理的數學符號進行表述,比較直觀和方便理解,這些符號一直用到了現在還在應用。

十七世紀下半葉,在前人工作的基礎上,英國大科學家牛頓和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茨分別在自己的國度裡獨自研究和完成了微積分的創立工作,雖然這只是十分初步的工作。

他們的最大功績是把兩個貌似毫不相關的問題聯絡在一起,一個是切線問題(微分學的中心問題),一個是求積問題(積分學的中心問題)。

2樓:吳田田

牛頓和萊布尼茲分別發明的.

萊布尼茲於1673~2023年間發明了微積分,2023年公佈了**;牛頓於1665~2023年間發明了微積分,2023年公佈在鉅著《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中。微積分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在世界科學史上曾是一樁公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發明的是牛頓,最先發表的是萊布尼茨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23年,牛頓在劍橋大學升為數學教授。當時學校資金緊張,包括牛頓在內的大部分教職工薪水已欠數月。 為解決此問題,牛頓潛心研究創立了微積分,將一門名叫「高等數學」的新科目設為全校的必修課,並規定不及格者來年必須繳費重修,直到通過。

很快教師們的工資都發了下來,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拖欠薪水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牛頓發明的, 牛頓在2023年~2023年發明。萊布尼茲在2023年~2023年發明。所以是牛頓發明。

牛頓雖然沒發表,但是他先發明。萊布尼茲雖然發表了,但是他是後發明的。按照時間關係,也是他的先發明。

雖然它是用密碼錶示,但也是他先發明。他(牛頓)在2023年在《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他(萊布尼茲)在2023年發表的**。

是牛頓先發明,萊布尼茲先發表。

6樓:小培

牛頓先發明,萊布尼茨先發表

7樓:小狼主

教科書上說,兩人同時發明的。到底是誰發明的,至今不清。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人在同一時期分別發現的,不能說是誰先發明的,兩者的貢獻應該是一樣的

請教,微積分的發明者到底是牛頓還是萊布尼茨?

9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和萊布尼茲分別copy發明的.。萊布尼茲bai於1673~2023年間發du明瞭微積分,zhi2023年公佈了**;牛頓於1665~2023年間dao發明了微積分,2023年公佈在鉅著《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中。微積分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在世界科學史上曾是一樁公案。」

微積分真正算起來是牛頓發明的還是萊布尼茨發明的

微積分是牛頓發明的嗎?

10樓:醉意撩人殤

微積分不是牛頓發明的,他只是對微積分進行了發展。從微積分成為一門學科來說,是在17世紀,但是積分的思想早在古代就已經產生了。公元前7世紀,古希臘科學家、哲學家泰勒斯就對球的面積、體積、與長度等問題的研究就含有微積分思想。

公元前3世紀,古希臘的數學家、力學家阿基米德(公元前287~前212)的著作《圓的測量》和《論球與圓柱》中就已含有積分學的萌芽,他在研究解決拋物線下的弓形面積、球和球冠面積、螺線下的面積和旋轉雙曲線所得的體積的問題中就隱含著近代積分的思想。

中國古代數學家也產生過積分學的萌芽思想,例如三國時期的劉徽,他對積分學的思想主要有兩點:割圓術及求體積問題的設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和萊布尼茲分別發明的.

萊布尼茲於1673~2023年間發明了微積分,2023年公佈了**;牛頓於1665~2023年間發明了微積分,2023年公佈在鉅著《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中。微積分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在世界科學史上曾是一樁公案。

在不定積分中,積分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問題牽扯到微積分的本質。要理解,就要把微積分學了再說。這裡只能說,積分號就是求導運算的逆運算。這樣理解就可以了。不定積分標記中d的意思和意義是什麼?1 符號的意思 a d differentiation 微分 b dx 對x的微分,也就是x軸上一段無窮小的長度 c 無窮小 infinitesimal...

以色列的首都究竟是特拉維夫還是耶路撒冷

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曾以特拉維夫為臨時首都。1950年以色列宣佈耶路撒冷為其首都,但並不為國際社會所認可,所有國家的大使館都設在特拉維夫,以色列 也不得不設在該地。1980年7月30日以色列議會通過法案,宣佈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恆的與不可分割的首都 但它的 所在地仍在特拉維夫。名義上,首都是耶路撒...

工作的事情很少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這家公司的氛圍很好,每個人都在為改面這種局面而努力的話,說明這家公司有戲,否則沒有呆下去的必要。依據你的實際情況而定 如果你正想工作順利進展,個人有所發展的話就不好 如果你正在休養生息階段,暫時調整自己的話就好。當工作太輕鬆時是好事還是壞事?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別管那麼多,不管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