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畢業季的告別究竟是過程還是節點

2023-02-13 22:05:18 字數 1530 閱讀 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是個節點,一邊是過去,一邊是未來。畢業是個節點,一邊是過去,讓人懷念;一邊是未來,一切都是未知數。未知意味著自己無法掌控的局面。

在學校,學生的主要任務是讀書學習,但進入社會,很現實的需要就是經濟上自立,處理職場的人際關係,培養職業素養,成家立業,等等。這些不是來自書本的人生知識,會變得更加現實,更加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畢業季的告別很有必要,這是一個人一生中僅有一次的經歷,是很寶貴的,它代表了你即將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這個節點太重要了,意味著青春漸漸遠去,你要真正踏入成年人的世界。

3樓:曉淡

大學畢業,就更不用說了,學生時代的最後時期。大學裡談過的戀愛,大學裡逃過的課,掛過的科,從此以後,就算是想上課,都沒有課上了,或許只有在離開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所在的這所學校是多麼的美好,自己所住過的寢室,是那麼的舒服,自己上過課的教室,是那麼的值得留戀。走出大學校門以後,就要進入社會,找工作,為生活奔波。

要靠自己的努力,在社會上生存下去。

4樓:

畢業季的告別,算是你在學校生涯的一個完結點,預示著以後要邁入社會了。

5樓:5102滅韓椎飯

高中畢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分離。中國有多大,距離就有多遠,更別說是出國的了。但是,解放的喜悅壓倒了一切。

新世界、新生活,還有理所當然的新朋友在召喚著我們。每一個人的分離都是喜悅的,每一個人的告別都是歡樂的,每一個人離開的腳步都是跳躍的。這樣的告別,我沒珍惜其中的每一秒,從此我再沒遇過。

6樓:bd小葵

畢業了,要分開了,可是每個人的離去都是為了能夠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為了將來遇見更好的自己。依依不捨是必然的,曾經的歡笑和淚水都留在了高中校園裡。聽著老師們說一到大學就輕鬆了的謊話,離開曾經生長的地方,去往一個陌生的城市,遇見陌生的人。

7樓:於覓晴

畢業季到來的時候,也依舊像是高考過後,幾家歡喜幾家憂吧。面對畢業季,我更想說還未畢業的同學一定要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努力,不在畢業季留下遺憾。也祝願即將畢業的師哥師姐們畢業快樂,能有一個美好的新的開始!

8樓:1515滅韓諞白

大學生活我們也有很多的遺憾,有人感嘆沒有好好談一場戀愛,沒有多去外邊玩玩,有人覺得有些事情沒有做到更好,無論怎樣,曾經的遺憾都值得我們深思,曾經的遺憾也助我們成長。每一個過去成就了現在的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我腦子裡留下的印象是——笑。對,我在笑。我和一群人在吃飯,有師哥師姐,有同學,還有我暗戀的男生。

我幾乎沒和他說過話,沒和他有交集,只是在校園裡追隨他揹著雙肩包英挺邁步的樣子,一年又一年。

10樓:王倩

在畢業那一天,跟著師哥師姐去吃飯,在餐桌上意外地見到了他。那天我喝酒了,於是開始笑,我終於知道我喝醉酒什麼樣子了。我很開心,最後一天那麼近地靠近他,那麼近地用眼描摹他的臉。

我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問。一直笑,笑到聚餐結束,笑到走回寢室裡。

你覺得現在招工難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昨天去人才市場,有兩家公司的招聘專員在聊天!其中一人說 我兩個小時都能收到三十多份簡歷,聽了我都感到可怕,現在的人力都過剩成這樣子了!現在招聘的公司真的很少,找工作的倒是人滿為患 高精尖人才少,企業需要創新力,廉價勞動力多,大部分員工上進心與責任心不夠強。12小時兩班倒,沒假期,沒地位沒尊嚴,工資低...

學霸的養成看似難於登天,究竟是學生的功勞還是家長教子有方呢?

那麼一個學霸的養成,究竟是學生的功勞,還是家長教子有方呢?一個孩子能夠成為學霸,自然是說明他本身是非常努力的,但能否成為學霸不是孩子自己能決定的,最終還是需要考試才能檢驗成效。對於孩子來說,在學習過程是因為有他人督促,所以他才能更努力學習,更專注。很多孩子在學習時,如果沒有他人監督,沒有他人與其拼搏...

對勾函式的定義究竟是什麼?是y x a x a0 還是y kx a x k0且a0 ?究竟有

對勾函式是y x a x a 0 而y kx a x k x a kx 也是對勾函式,有沒有k都一樣。a要大於0,小於0就不是對勾函式了,k小於0就是以個二四象限的對勾函式 所謂的對勾函式 雙曲函式 是形如 a 0 的函式。數學的一次函式中,y kx b中的y k x b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一次函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