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首都究竟是特拉維夫還是耶路撒冷

2021-03-03 23:43:11 字數 4952 閱讀 562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以色列建國後,曾以特拉維夫為臨時首都。2023年以色列宣佈耶路撒冷為其首都,但並不為國際社會所認可,所有國家的大使館都設在特拉維夫,以色列***也不得不設在該地。

2023年7月30日以色列議會通過法案,宣佈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恆的與不可分割的首都」,但它的**所在地仍在特拉維夫。

2樓:匿名使用者

名義上,首都是耶路撒冷;

但實際**所在地是特拉維夫。

3樓:匿名使用者

巴勒斯坦人是群傻瓜,只會人體炸彈,就算把土地讓給他們,他們又能幹什麼,窮的一塌糊塗.以色列克服土地少,多沙漠,缺水的嚴重困難,創造了農業奇蹟.經濟又迅速發展.幾次中東戰爭又力克阿拉伯國家進攻,尤其是第一次,在剛建國,連軍隊也沒的的情況下,最後竟能取勝,實在厲害!

以色列現在的首都是特拉維夫還是耶路撒冷

4樓:匿名使用者

耶路撒冷是首都,也是**所在地。但是因為以色列不肯接受巴以分治耶路撒冷,並制定了耶路撒冷法宣稱耶路撒冷的「完整和統一(***plete and united)」,所以不被國際社會承認。

5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自己定都耶路撒冷,但國際上不承認,因此,所有國家的大使館都建在特拉維夫。特拉維夫是實際上的首都。

6樓:京滬穗蓉

耶路撒冷。**機構都在耶路撒冷

7樓:匿名使用者

1、以色列在2023年阿拉伯-以色列戰爭中佔領了耶路撒冷西部的一半。「耶路撒冷日」這一天是,它的首都東部和西部「統一」的日子。

2、在2023年的戰爭中,以色列佔領了當時在約旦控制下的耶路撒冷的東半部,並通過擴大以色列法律,將其直接置於其管轄之下,違反國際法,從而有效地吞併了耶路撒冷。

2023年,以色列通過了《耶路撒冷法》,宣稱「完整和統一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從而正式吞併東耶路撒冷。

作為迴應,聯合國安理會在2023年宣佈該法律「無效」。通過近代戰爭佔領的城市。

到目前為止,所有的外國大使館都駐紮在特拉維夫。

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還是耶路撒冷?

8樓:匿名使用者

耶路撒冷是首都,也是**所在地。但是因為以色列不肯接受巴以分治耶路撒冷,並制定了耶路撒冷法宣稱耶路撒冷的「完整和統一(***plete and united)」,所以不被國際社會承認。

以色列(state of israel),是一個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地處地中海的東南方向,北靠黎巴嫩、東瀕敘利亞和約旦、西南邊則是埃及。2023年宣佈獨立,2023年1月人口已超過813萬,其中猶太人611萬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

以色列是中東地區唯一一個自由民主制國家。以色列工業化程度較高,總體經濟實力較強。除此之外,以色列也是中東地區經濟發展程度、商業自由程度、新聞自由程度和整體人類發展指數最高的國家。

以色列對於科學和科技的發展貢獻相當大。自從建國以來,以色列一直致力於科學和工程學的技術研發,以色列的科學家在遺傳學、電腦科學、光學、工程學、以及其他技術產業上的貢獻都相當傑出。以色列的研發產業中最知名的是其軍事科技產業,在農業、物理學和醫學上的研發也十分知名。

9樓:夏金濤

耶路撒冷是以色列自2023年以來的首都,該國的**府、大部分**機關、最高法院和國會均位於該市。

以色列國會立法確定耶路撒冷是該國「永遠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是,大多數國家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認為該市的最終地位尚未確定,有待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談判決定。多數國家都將大使館設在特拉維夫。

特拉維夫有人口304萬,是以色列最大的都會區,是該國人口最稠密的地帶,也是以色列的經濟樞紐。該市具有活躍、摩登、世界主義的特徵,被公認是以色列的文化之都。

希望可以幫到你。

以色列首都真在特拉維夫嗎?

10樓:梓喵丶

未去以色列之前,我對以色列的首都在哪兒一直不確切知曉,只聽說國際社會公認的他們的首都是在地中海西岸的港口城市特拉維夫。但聖經裡記載,以色列自從三千年前建立王國,就以耶路撒冷為首都。第三任國王所羅門為他們所敬拜的耶和華上帝在耶路撒冷修建了規模巨集大的聖殿,聖經列王記上裡詳細記下了工程告竣後,所羅門王帶以色列民向上帝獻殿禱告祈福的隆重場面。

耶路撒冷為國都的根就這樣紮下來了。之後雖然歷經戰亂,顛沛流離,甚至耶路撒冷陷落敵手,人民被擄異邦,飽經亡國之苦,但他們的心中始終懷念耶路撒冷,先知們在異國流亡時,仍將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上帝面前,禱告感謝,哪怕冒著生命危險也矢志不渝。他們只要回到故土迦南美地,就一定以耶路撒冷為他們的政治、宗教、文化和經濟中心。

而從1948年經聯合國同意建國,猶太人大批歸回故鄉後,就又恢復了這個傳統。然而,由於歷史的變遷,已在這個地區生活了一千多年的巴勒斯坦人(屬阿拉伯後裔),也將這裡視為他們的家鄉,也將耶路撒冷視為自己的首都和宗教中心。這就導致了以巴雙方的嚴重分歧。

聯合國長期以來,都在倡導以巴和平,提出將耶路撒冷交由聯合國代管,以緩解雙方的矛盾衝突。那麼,現在,以色列的首都是否改建在特拉維夫了呢?2012年底,我們一行十四人來到以色列。

前幾天的導遊名叫阿冬,在加利利海邊,我們上了機動木船。剛進入船艙坐下,就發現水手們在前艙甲板揮動起鮮紅的五星紅旗,並奏響了我們熟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我們興奮的使勁鼓掌。

這是我們第一次感受到以色列人對中國的熱情和友善。轉過臉來,我們才看見了船側那藍白相間、兩個三角重疊的大衛之星圖案的以色列國旗。風兒吹動著這面國旗,陽光輝映著阿冬的圓臉,我忽然說出:

「請問,以色列現在的首都在**?」「耶路撒冷!」阿冬斬釘截鐵地回答,「這是歷史,也是現實。

」「那麼,你是說,目前耶路撒冷實際上是在以色列的掌控管理之下嗎?」「對!這才是真相,也才符合聖經。

」「原來如此。」我似乎明白了什麼。等到了耶路撒冷、特拉維夫之後,我又覺得有點看不懂了,於是請教後半程的導遊張教授同樣的問題,「以色列的首都到底在**?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一言難盡。」張教授沉吟了一下,讓我回憶在耶路撒冷、特拉維夫兩地相關的城市建築。我似有所悟,除了宗教聖地集中在耶路撒冷外,還有**機構總理府、國會、***等也在耶路撒冷。

而特拉維夫的教堂不多,卻有各國的大使館、領事館在城內,也有「大**紀念館」等大型建築。張教授再一解釋,我才真的瞭解到真相。原來,以色列民族從上到下,都一致將耶路撒冷視為聖城,為以色列的政治、文化、宗教和精神中心,為以色列的國家首都。

但國際上卻只認特拉維夫為他們的首都,幾乎所有的建交國家,都將使領館設在特拉維夫這座高樓林立、現代化的繁華城市。然而有趣的是,一旦以巴發生交火和衝突,世界各大國的政要們則需飛往耶路撒冷去調停、談判,而不是特拉維夫。因為以色列的**機構是在耶路撒冷。

以色列首都的命題就這樣陷入了兩難的尷尬境地。去年,美國**奧巴馬在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時,曾提出讓以色列讓出耶路撒冷的一半給巴勒斯坦做首都,被內塔尼亞胡當場頂回,並斥責他「太糊塗,是美國唯一提出這種低階方案的**。一個城市怎能分給兩個國家做首都呢?

」首都問題是巴以衝突的重要內容,但不是全部。巴以問題有歷史淵源,而現今,巴勒斯坦是以色列的國中之國,而以色列國土又是處在大片的阿拉伯地區的敵視包圍之中,正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況,非常複雜。目前,以色列與其接壤的約旦、埃及簽了合約,相對平靜。

當然,以色列國力科技到國防軍事都很發達,巴勒斯坦望塵莫及。雙方逐鹿,以色列佔絕對優勢。我們在那裡時,正好發生了軍事衝突,但我們在北方和中部遊覽,絲毫也不知道。

因為巴勒斯坦的榴彈射程近,只能在邊境騷擾,不影響以色列的國民安全,少數進口的**,又多被以方攔截,難到縱深。儘管一度在以色列發生巴勒斯坦人的自殺式襲擊,可當以方修建好一道道長長的隔離牆,這種「人肉炸彈」的恐怖就極少發生了。在那遙遠的地方,我們能感受到各國對中國人的接納和善意。

我們到達死海,對岸的約旦一片祥和;到達耶穌誕生地伯利恆,所屬國土的巴勒斯坦也一路綠燈,絕不阻攔;以色列人更是好客的主人,提供各種方便和幫助。早在中國建國之初,以色列**就是首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之一。這之後,中以關係一度曾陷入低谷,可是以方一直是罵不還口,直到雙方解凍,正式建交。

因為以方堅信,中國和以色列之間沒有利益衝突,我們是朋友,和睦友好是必然的趨勢和結果。再上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猶太人受到希特勒法西斯殘酷**和殺戮,部分猶太人不得不要求轉到歐洲以外的地方避難。這時,中國外交官何鳳山是中國駐奧地利維也納總領館的總領事,他頂著巨大壓力,為兩千多名猶太人簽發了進入中國上海的護照,使他們死裡逃生,這一義舉感動了世界,被稱為了不起的「生命簽證」,是大愛聖愛。

中以兩國的傳統友誼得以發端並延續至今。以大愛聖愛擁抱世界,擁抱人類,才是融化堅冰(包括首都問題),消解一切疑難仇恨的唯一途徑和出路。

11樓:

2023年以色列

建國後,曾以特拉維夫為臨時首都。2023年以色列宣佈耶路撒冷為其首都,但並不為國際社會所認可,所有國家的大使館都設在特拉維夫,以色列***也不得不設在該地。 2023年7月30日以色列議會通過法案,宣佈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恆的與不可分割的首都」,但它的**所在地仍在特拉維夫。

12樓:美少女阿里可多

是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自2023年以來的首都,該國的**府、大部分**機關、最高法院和國會均位於該市。以色列國會立法確定耶路撒冷是該國「永遠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

但是,大多數國家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認為該市的最終地位尚未確定,有待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談判決定。

多數國家都將大使館設在特拉維夫。特拉維夫有人口304萬,是以色列最大的都會區,是該國人口最稠密的地帶,也是以色列的經濟樞紐。該市具有活躍、摩登、世界主義的特徵,被公認是以色列的文化之都。

以色列(state of israel),是一個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地處地中海的東南方向,北靠黎巴嫩、東瀕敘利亞和約旦、西南邊則是埃及。

2023年宣佈獨立,2023年1月人口已超過813萬,其中猶太人611萬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

以色列是中東地區唯一一個自由民主制國家。以色列工業化程度較高,總體經濟實力較強。除此之外,以色列也是中東地區經濟發展程度、商業自由程度、新聞自由程度和整體人類發展指數最高的國家。

初音未來究竟是人還是系統,初音未來究竟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系統

初音來未來 初音 華人世源界通常簡稱為 初音 是指crypton future media以yamaha的vocaloid系列語音合成程式為基礎開發的音源庫 暨該程式的資料包 音源資料資料來自於藤田咲。初音未來於2007年8月31日發行,其主程式是vocaloid,原只可用於microsoft wi...

究竟是我還愛著,還是習慣

難過應該還會有段時間 畢竟在一起住了。就算是看不到人 一些往事 或者給你買的禮物 都會讓你想起來。但是日子還要過 因為你還沒找到你真正的幸福 回憶是一個沒好的東西 不可能把以前的的東西全部決裂。誰也做不到 就算是做到了 也是一種遺憾 因為那代表這你的一段歷史 一段回憶 也是你的一段經驗 我以前的女朋...

相親的婚姻究竟是怎樣的,相親的婚姻究竟是怎樣的?

相親也就是再媒婆的幫助下見面認識,然後相處一段時間,雙方滿意就訂婚,再處一段時間才是結婚。已經大概清楚了對方的脾氣性格愛好。但並不全面。婚後有不滿的,小事就包容下對方唄。再不行就擺出來說說講講,問題就解決了。相親也沒啥不好,不是想象的那樣 見一次面就結婚的。人無完人,只要是人就都會有缺點和缺陷,這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