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細菌和真菌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2021-03-03 21:00:02 字數 1690 閱讀 8776

1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你的頭像,輸入邀請碼2781542。馬上就可以獲得兩個q幣。我剛剛領取了。行不行由你,反正試試也無妨,記得用邀請碼2781542。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例如酵母菌(可以做麵包、酒等)乳酸菌 (可以做酸奶等) 寫對人有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腐生細菌和真菌是分解者~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如酵母菌可以做麵包 黴菌可以做腐乳

真菌和,細菌都對人體有害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例如酵母菌(可以做麵包、酒等)乳酸菌 (可以做酸奶等) 寫對人有益。

細菌對於人類有益的有:

大腸桿菌和乳鏈球菌能合成vitb1、b12泛酸、葉酸及vitc、k等.雙岐桿菌產酸造成酸性環境可促進對 vitd、ca、fe的吸收.唾液鏈球菌產生的h2o2抑制腦膜炎球菌生長,大腸菌素可抑制痢疾桿菌生長.

細菌對於人類有害的有:

耐藥性葡萄球菌繁殖成優勢菌而發生腹瀉,偶爾發生致死性葡萄球菌膿毒血癥;變形桿菌和假單胞菌生長旺盛並侵入組織發生腎炎或膀胱炎;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引起腸道、**或**感染,也可發展成全身感染;艱難梭菌在結腸內大量繁殖,併產生一種腸毒素及細菌毒素,導致假膜性腸炎.

真菌對於人類有益的有:

黴菌可用以生產工業原料(檸檬酸、甲烯琥珀酸等),進行食品加工(釀造醬油等),製造抗菌素(如青黴素、灰黃黴素)和生產農藥(如「920」、白僵菌)等.酵母菌是重要的發酵素,能分解碳水化合物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等.啤酒酵母可用來發酵生產酒精或藥用酵母,也可通過菌體的綜合利用提取凝血質、麥角固醇、卵磷脂、輔酶甲與細胞色素丙等產品.

紅曲黴可制紅曲、釀製紅乳腐和生產糖化酶等.抗生菌能抑制別種微生物的生長髮育,甚至殺死別種微生物的一些微生物.其中有的能產生抗菌素,主要是放線菌及若干真菌和細菌等.

抗菌素廣泛地應用抗菌素以**許多微生物感染性疾病和某些癌症等.在畜牧獸醫學方面,不僅用來防治某些傳染病,有些抗菌素還可用以促進家禽、家畜的生長.在農林業方面,可用以防治植物的微生物性病害.

在食品工業上,則可用作某些食品的儲存劑.

真菌對於人類有害的有:白色念珠菌存在於正常人的口腔、腸道、上呼吸道等處,能引起鵝口瘡等口腔疾病或其他疾病.黃麴黴其中某些菌株會產生引起人、畜肝臟致癌的黃麴黴毒素.

病原性真菌,對人類致病的真菌分淺部真菌和深部真菌,前者侵犯**、毛髮、指甲,為慢性,對**有頑固性,但影響身體較小,後者可侵犯全身內臟,嚴重的可引起死亡.此外有些真菌寄生於糧食、飼料、食品中,能產生毒素引起中毒性真菌病.

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嗎?

6樓:小白兔乖乖

並不是所有細菌都是有害的,大多數細菌是你的朋友而不是敵人。有益細

內菌可以幫助你消容化食物和製造身體所必需的維生素,而有害細菌會使你生病,我們身體裡的一些細菌會保護你不受有害菌的傷害。

1.呼吸道里的細菌可以擋住空氣中的灰塵和防止有害菌進入。它們還能分泌出一種黏黏的液體,這些液體包裹著有害菌變成痰排出體外。

2.淚腺細胞可以分泌出一種殺菌的化學物質,它們日日夜夜對眼睛起溼潤和殺菌作用。

3.胃裡的腺體細胞分泌出一種酸,它可以用來破壞一切可疑有害的物質。

但是,由於種種原因,一些有害細菌仍會突破層層封鎖進入人體的深處。這就需要發動人體細胞衛士來戰鬥了。

細菌和病毒對人類都是有害的嗎,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病毒和細菌確實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很多疾病都是由病毒和細菌引起的,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的細菌還可以用於食品製作。細菌歷來被人們看作是疾病的禍根。其實,有的細菌不但無害,反而有益。病毒也是同樣的道理。不一定,細菌好多都被利用於醫學啊 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嗎?並...

細菌和真菌都具有的特徵是什麼,細菌和真菌的區別

細菌和真菌共同都有的特徵是 都是細菌,都是微生物。唯一不同的特徵是,一種是具有動物屬性細菌和具有植物特徵的真菌。細菌和真菌共同具有的特徵就是它倆都是一些病菌,對人的身體來說細菌和真菌都不容易殺死,所以說還是要注意防患。細菌和真菌都具有特徵,是什麼?細菌和真菌都是一種微生物,它們的特徵都是人,看不見摸...

細菌和真菌與人類生活的關係是什麼

人類一直在和自然界中的各種病源微生物,包括病毒 細菌 真菌等作戰及互利關係。不管科學技術進步到什麼程度,不管人類能發明多麼先進的藥物,人體自身免疫力仍將會繼續發揮著重要作用。人類可以 利用細菌和真菌來製造一些對人類有版益權的東西。1.枯草桿菌以水果為營養源,靠分解水果中的有機物獲得物質和能量,導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