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和病毒對人類都是有害的嗎,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2021-03-21 18:13:13 字數 2322 閱讀 9342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和細菌確實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很多疾病都是由病毒和細菌引起的,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的細菌還可以用於食品製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歷來被人們看作是疾病的禍根。其實,有的細菌不但無害,反而有益。

病毒也是同樣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細菌好多都被利用於醫學啊

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嗎?

4樓:小白兔乖乖

並不是所有細菌都是有害的,大多數細菌是你的朋友而不是敵人。有益細

內菌可以幫助你消容化食物和製造身體所必需的維生素,而有害細菌會使你生病,我們身體裡的一些細菌會保護你不受有害菌的傷害。

1.呼吸道里的細菌可以擋住空氣中的灰塵和防止有害菌進入。它們還能分泌出一種黏黏的液體,這些液體包裹著有害菌變成痰排出體外。

2.淚腺細胞可以分泌出一種殺菌的化學物質,它們日日夜夜對眼睛起溼潤和殺菌作用。

3.胃裡的腺體細胞分泌出一種酸,它可以用來破壞一切可疑有害的物質。

但是,由於種種原因,一些有害細菌仍會突破層層封鎖進入人體的深處。這就需要發動人體細胞衛士來戰鬥了。

誰知道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5樓:大雜鍋

大部分bai細菌都是無害du的,很多細菌對

人有zhi

益,很小一部分細菌對人有dao害。病毒專大部分都是屬對人有害的,有些病毒對人和動物都有害,有些病毒只能使動物致病而不能使人致病,而有些病毒能使人致病而不能使動物致病,還有些病毒只對特定的物種致病。一般來說植物病毒不會對人致病。

跟生物的免疫系統有關。

細菌和病毒對人有哪些益處和害處

6樓:墨汁諾

一、害處:

1、病毒和細菌確實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很多疾病都是由病毒和細菌引起的,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的細菌還可以用於食品製作。

2、人們往往談細菌、病毒而色變,因為它們會侵害人的肌體,讓人生病,甚至死亡。

3、一些細菌成為病原體,導致了多種疾病。在植物中,細菌導致葉斑病、火疫病和萎蔫。感染方式包括接觸、空氣傳播、食物、水和帶菌微生物。

病原體可以用抗菌素處理,抗菌素分為殺菌型和抑菌型。

二、好處:

1、細菌通常與酵母菌及其他種類的真菌一起用於醱酵食物,例如在醋的傳統制造過程中,就是利用空氣中的醋酸菌使酒轉變成醋。其他利用細菌製造的食品還有乳酪、泡菜、醬油、醋、酒、優格等。細菌也能夠分泌多種抗生素,例如鏈黴素即是由鏈黴菌所分泌的。

2、細菌能降解多種有機化合物的能力也常被用來清除汙染,稱做生物覆育。舉例來說,科學家利用嗜甲烷菌來分解美國佐治亞州的三氯乙烯和四氯乙烯汙染。

3、細菌也對人類活動有很大的影響。例如乳酪及優格的製作、部分抗生素的製造、廢水的處理等,都與細菌有關。在生物科技領域中,細菌也有著廣泛的運用。

7樓:探花飛刀李

有益處的細菌包括酵母菌,大腸裡面的各種細菌,幫助消化分解食物的有益菌群,但是有些細菌在這個地方是有益菌,換個地方可能變成致病細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旺旺旺旺碧育碧我旺旺旺argue並阿迪力迪迦奧特曼。和賽羅奧特曼對戰一個錢到如題怪獸,這個怪獸的名字叫壞人啊,爹地。

阿dee嗚嗚嗚阿迪媽媽們更叼著你爹了動力還喜歡逮蘿蔔,他什麼老婆都得!給來給去。

9樓:幾個哈規劃

細菌和病毒都有害?專家:它們甚至是我們的祖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身體自帶細菌是正常細菌,對人體無害,但病毒一般有害。如果正常細菌跑到它不該去的地方,就叫條件致病菌,那就會引起發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對我們人類無害,病毒對我害我們要,段念,身體,預防疾病

細菌和病毒對人類都是有害的.______.(判斷對錯

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

12樓:死亡祕密

細菌對人類有好有壞的.如益生菌就是對人類有益的.病毒是對人類絕對有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會中毒的

滿意請採納

14樓:哀布山胤運

不是的有的細菌是好的

15樓:淡兆彌寧

不全對,有的也對人有用的

所有的細菌和真菌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點選你的頭像,輸入邀請碼2781542。馬上就可以獲得兩個q幣。我剛剛領取了。行不行由你,反正試試也無妨,記得用邀請碼2781542。不是 例如酵母菌 可以做麵包 酒等 乳酸菌 可以做酸奶等 寫對人有益。不是的 腐生細菌和真菌是分解者 不一定 如酵母菌可以做麵包 黴菌可以做腐乳 真菌和,細菌都對人體...

腸道病毒是寄生在細菌體內的嗎,細菌和病毒在人體內都是寄生的嗎

病原體 腸道病毒包括脊髓灰質炎病毒 庫克薩基病毒和在人類腸道致細胞病變的孤兒病毒 echo病毒 1970年國際病毒命名委員會將這些病毒歸屬於微小核糖核酸病毒科的腸道病毒屬。在上述已命名的3種腸道病毒的67個型別以後發現的腸道病毒,都按腸道病毒序數編號命名,即68 69 70 71 72型腸道病毒等。...

病毒的作用和重要性急,病毒的對人類的重要性

樓上的答案很有意思啊,人家問的是自然界,你答去電腦病毒去了 二 安防監控等安裝與除錯 病毒的對人類的重要性 病毒對於人類來說 是一把雙刃劍 有弊也有利這也正是驗證了辯證法不是麼?弊在於 它摧毀了無數人的健康 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 使得人們一聽到 病毒 二字 便想到疾病想到死亡 千萬年來 病毒不斷進化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