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的作用和重要性急,病毒的對人類的重要性

2021-03-20 02:13:54 字數 4678 閱讀 1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很有意思啊,人家問的是自然界,你答去電腦病毒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安防監控等安裝與除錯

病毒的對人類的重要性

3樓:天命麒麟子

病毒對於人類來說 是一把雙刃劍 有弊也有利這也正是驗證了辯證法不是麼?

弊在於:它摧毀了無數人的健康 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 使得人們一聽到「病毒」二字 便想到疾病想到死亡 千萬年來 病毒不斷進化變異 而人類與自然界的鬥爭很大一部分就是與不斷進化變異的病毒抗爭 就拿身邊的來說 03年的非典和如今的甲型h1n1流感 這些並不是憑空出現的病毒 而是由其他病毒變異來的 人類未曾接觸過這類病毒 這也是為何如今大量人群感染的原因 而當人類擁有了對抗這類病毒的疫苗藥品後 病毒繼續變異 繼續威脅人類的健康

利在於:就因為病毒的不斷變異 使得人類擁有了相對的免疫力 這就類似於生物的進化論 適者生存吧 人類不斷面對新的病毒 為了對抗它 便研究生產新的疫苗藥品 可以說 人類醫藥衛生的發展離不開人類自身與病毒的競爭 而人類存活到今天的原因是人類與自然界抗爭當然也包括了與病毒的競爭了

現如今 人類很多領域的發展已經離不開病毒 比如基因工程人類應該正確面對病毒 不要存在懼怕心裡 畢竟存在就有它的道理 合理的將病毒作為一種資源工具 相信人類的發展更美好

對於整個自然界來說,病毒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4樓:花無愛

我們整個自然界就像一個龐大的食物鏈一樣,每一個都具有相當大的關鍵作用。病毒對於我們的話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威脅,但是的話他可能在生活中也是佔據著不小的一個作用。就像是一把劍一樣,他可能是雙刃劍,也可能幫助自己,同樣也可能是害了自己,所以呢,要看你怎麼去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的存在是一次挑戰,是一場戰爭!需要我們去努力研發,去挑戰,堅持不懈的努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自然界的萬事萬物,我們應該用一分為二的觀點看待它,病毒雖然害處很多,但是好吃也不少

1,讓我們認識沒有細胞的生物生存方法。更好了解生物起源和進化。

2.人類腸道里病毒的數量比細菌還要多,它們除了幫助人類控制腸道菌群的平衡,可能也具有直接的益生作用。

3.促進碳迴圈。病毒每天會殺死海洋中幾乎半數的細菌,釋放出數十億噸碳供其他生命體使用,這個過程也是大自然碳迴圈重要的組成部分。

4、噬菌體可以作為防治某些疾病的特效藥,例如燒傷病人在患處塗抹綠濃桿菌噬菌體稀釋液

5、在細胞工程中,某些病毒可以作為細胞融合的助融劑,例如仙台病毒 ,在基因工程中,病毒可以作為目的基因的載體,使之被拼接在目標細胞的染色體上

6、病毒可以作為特效殺蟲劑

7、病毒還可以用來**疾病,比如癌症。

8.病毒疫苗對人類有防病毒有好處--促進了人類的進化,人類的很多基因都是從病毒中得到的.

7樓:南明火焰男孩

這個意義就大了,現在目前在地球上的人類已經太多了,地球已經不堪重負了。

所以這個病毒存在的意義,對地球來說是一個好訊息。

8樓:勇寧

病毒的存在就是對人生命的威脅,它會無時無刻的侵入人體使人生病,抵抗力差的就會被感染,生病,然後失去生命,所以我們要不斷的研發抗生素,以抵抗病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的存在能使人激發禁止病毒的發生,不斷進步不斷研究不斷髮展,總有新型病毒出現,總有研製制止病毒的研究,人類就是在不斷進取中努力生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存在的意義在於發明發現消滅病毒的方法,就如有矛就會理解盾存在一樣

11樓:江湖網路哦

把一些不適合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生物殺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自然界病毒存在的意義非同小可

有時候沒有競爭對手自己就敗下陣來了

所以在細胞眼裡就是工作性質不一樣而已

13樓:小睿睿

每個物種都有存在的權利。存在的意義在於是人類和其它物種能戰勝它,還是它能戰勝人和其它物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優勝劣汰,其實現在大部分的病毒是由人類引起的

15樓:我要瘦惹

能人或動物死亡不會造**數量過多無法生存現象病毒有好處也有壞處

病毒在地球上存活的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下去就是他們的意義啊

病毒dna檢查有什麼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乙肝病毒dna有什麼意義?在乙肝臨床**中,乙肝dna檢測是必須檢查的專案,對此很多患者很疑惑且不是太瞭解,下面就聽聽方泰肝病專家是怎樣解析乙肝dna檢測的意義的吧。

關於乙肝dna檢測的意義,肝病專家指出:首先乙型病毒dna檢測是反映乙肝病毒的核酸水平、感染的狀態、傳染性和**效果評定的金指標,乙肝dna測定的正常值:國產試劑dna<1000拷貝/ml,進口試劑dna<300拷貝/ml;在乙肝患者臨床檢驗中,dna陽性常提示血液中病毒含量高要臨床價值和意義,複製活躍,傳染性強,且傳染性的大小與數值成正比;dna檢測陰性常提示血液中病毒含量低,病毒複製緩慢或停止複製,傳染性弱。

但是需要強調的一點是:乙肝病毒dna載量的高低並不代表肝臟實際損傷的程度,也不能因此說明病情的嚴重程度。

另外,乙肝dna檢測對病情的診斷、**和用藥上起著關鍵性的作用,尤其在乙肝轉陰抗病毒**上,可根據檢查結果判斷和選擇乙肝患者適宜的抗病毒藥物種類,並制定適宜的最佳**方案;可根據乙肝病毒dna量的動態變化對患者用藥的劑量、時間及是否需要聯合用藥等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因此,可以說乙肝dna檢測在疾病的**過程中有很重要的意義。

再者,乙肝dna檢測在評價和觀察抗病毒藥物**的療效、免疫增強藥物的療效及判定預後效果是個重要的參考指標,根據檢測結果可結合影像學檢查、肝功能檢查等來綜合判斷肝臟的損傷程度和病情的輕重緩急,因此,提醒乙肝患者的是:即使乙肝病毒轉陰的乙肝患者也定期檢測dna,以便了解病情及預後情況。

通過我們對乙肝病毒dna檢測意義的共同**,希望能提高大家對此的認識,最後希望廣大乙肝患者都能夠早日**!

長沙方泰醫院(ft120)

18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病毒種類,還可以確定病毒的亞類與毒力

病毒的干擾現象及實際意義

19樓:暴走少女

兩種病毒感染同一種細胞或機體時,常常發生一種病毒抑制另一種病毒複製的現象,稱為干擾現象(interference)。干擾現象可在同種,異種,同株以及異株的病毒間發生,異種如流感病毒的自身干擾。

病毒間干擾的機制概括起來包括:病毒作用於宿主細胞,誘導產生干擾素(interferon, ifn)。除干擾素外,還有其它因素也能干擾病毒的增殖,如:

第一種病毒佔據或破壞了宿主細胞的表面受體或者改變了宿主細胞的代謝途徑因而阻止另一種病毒的吸附或穿入,如粘病毒等。

另外,也可能是阻止第二種mrna的轉譯,如脊髓灰質炎病毒干擾水泡性口炎病毒;還有可能是在複製過程中產生了缺陷性干擾顆粒(defective interfering particle, dip),能干擾同種的正常病毒在細胞內複製,如流感病毒在雞胚尿囊液中連續傳代,則dip逐漸增加而發生自身干擾。

20樓:王聞過則喜

病毒的干擾現象是指兩種病毒感染同一種細胞時,一種病毒可抑制另一種病毒的複製。同種、異種病毒之間以及滅活病毒與感染性病毒之間均可發生干擾。

病毒之間的干擾現象能阻止發病,也可使感染終止。如減毒活疫苗能阻止毒力較強病毒的感染,毒力致弱的病毒呼吸道感染後,機體在一定時間內對毒力較強的呼吸道病毒不易感。所以,干擾現象是機體非特異性免疫的一部分。

但由於病毒自身干擾或不同型間的干擾,使用病毒疫苗後,病毒與疫苗之間的干擾可使疫苗的免疫效果受到影響,故預防接種時,應注意接種的時間和疫苗之間的搭配,避免干擾現象減低免疫效果。

21樓:jmzjh50哆啦a夢

編制或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被稱為計算機病毒(***puter virus)。具有破壞性,複製性和傳染性。平時注意防範的了

那些病毒和細菌他們存在的意義在**?

22樓:仁者為醫

細菌和病毒是沒有思想的,低階生物,順波逐流,能繁殖就繁殖,遇到敵人也不知道躲

23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對生命的作用太大,人體需要大量的有益細菌參與作用,才能生存。當然也有不少的破壞性細菌,需要抗生素去對付。

病毒的作用沒有細菌大,需要寄生,破壞性較大,它的作用能增強人的免疫能力,另有人體中許多dn**段來自病毒,這有點高深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義即合理。不需要目的。一條狗10輩子也當不了愛因斯坦。愛因斯坦無法逃避生老病死。

25樓:走出誤區

大概在80年代看過《參考訊息》一篇報道:科學家研究發現,地球上某物種的種群如果密度太大(當時並沒有明確指出包含人類),自然界就會產生一種專門針對該物種的病毒,以控制該物種的數量。

26樓:匿名使用者

e...........

細菌和病毒對人類都是有害的嗎,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病毒和細菌確實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很多疾病都是由病毒和細菌引起的,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的細菌還可以用於食品製作。細菌歷來被人們看作是疾病的禍根。其實,有的細菌不但無害,反而有益。病毒也是同樣的道理。不一定,細菌好多都被利用於醫學啊 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嗎?並...

早飯重要嗎,早餐對人的重要性?

不吃早餐,工作 學習的效率會下降,我們的胃就好像一個食物加工的袋子,我們所吃進的食物都要經過胃,消化吸收。當胃裡沒有了食物,時間久了,就會感到胃痛,再加上沒有食物供給能量,常常會出現頭昏 無力 心慌 出冷汗等。另外,如果早晨不吃早餐,一天就只有兩餐了。這樣,空腹的時間就會變長,每餐的飯量也就會增多了...

人才對企業的重要性,人才對企業的作用

在現在這個時代,人才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企業要做大,就要重視人才。如果修長城,人才就是基石 如果建大廈,人才就是棟樑 如果搞企業,人才就是成功的保證。如果想把企業做大,不想當一個小作坊主,那就必須重視人才。無論幹什麼事業,人才都是成功的保障。古今中外,治國也好,治企也好,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