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管理的重要性,情商對管理者的作用

2021-03-03 20:50:41 字數 3846 閱讀 2493

1樓:凋零哥の覱

從某種意義上講,情商甚至比智商更重要,隨著未來社會的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較高的情商將有助於一個人獲得成功。現在大多數家長過多地重視孩子的智商發展,而忽略了孩子的情商發展,其實早期的情商教育尤為重要,也就是心理上的一種塑造,如果一個孩子從小性格孤僻、不易合作;自卑、脆弱,不能面對挫折急躁、固執、自負,情緒不穩定,那麼他智商再高,也很難取得成就。而情商應該從小培養。

反之情商高的孩子會有很好的自我認知,積極探索,從探索中建立自信心,對自我情緒的控制,抗挫折能力,喜歡與人交往,願意分享、合作,為日後成功做準備。嬰幼兒早期情商的發展與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密切關聯,父母的教養方式又與父母是怎樣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有關聯,只有正確建立親子依戀關係才能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

情商對管理者的作用

2樓:瘋顛的二零四

我的朋友,情商指明的是對人們性格的管理。

首先,提及人格。人格的社會差異主要體現在性格上。其次是性格。性格是一種與社會最密切相關人格特徵。

情商相對性格的特徵擁有以下三點綜合型別:

一是:實際與社會型,它在人身上的特點,與情商相連繫後表現了一個人講實際效應,注重實踐成果,行為舉止自然大方,待人隨和有佳,並且堅定了節約的品行。擁有這類情商的人們的缺點是:

工作缺乏洞察力,不仔細,不愛參與運動,與社會中的人們交往的很少。

二是:調查與藝術型,它在人身上的表現,指出了這類情商的人們的心理特徵是:喜愛分析評語,喜好收集各類資訊,好奇心旺盛,有一定的獨立生活與工作的能力,確切聰明的解決一件事情,他的缺點因此截然而生,便是他由於不認真而缺乏領導才能。

三是:企業與傳統型,情商在這類人們的對外表達中,起到了喜歡支配一定地位,為了協作一件事情,從而適宜的表達出了友好。他們隨和認真,堅定不移,自我約束力極強,是看重事業與經濟成就的一對人。

我曾經學習著《管理心理學》,我的老師是著書人,她曾經也講述過情商對管理者的作用,我因此吸收而來的認識,也是老師曾經贊同過的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管理者的親和力,有利於化解管理中的矛盾,消除管理者與被管理者之間的隔閡,從而提高管理效率。

4樓:子曰做人低掉

管理學老師出的**題目 請高手指教 複製黏貼的不要來了

5樓:翔潤

那個**題目是什麼啊?

情商的重要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情商

情商eq(emotionquo-tient)即情緒商數,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非智力因素,它包括自我認識、情緒管理、自我激勵、瞭解他人和社會交往。

長期以來,人們把成功和智力因素的關係絕對化了,使得對孩子進行的整個教育都是針對智力的教育。然而我們在無數成功者的案例中發現,他們具有一些共同的非智力因素的特徵,如清醒的自我認識、穩定的情緒和不屈不撓的勇氣等,這些共同的素質就是情商。

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戈爾曼 在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一個人成功的80%在於情商,智商只佔20%。 卡耐基也曾說過,一個成功的管理者,專業知識所起的作用是15%,而交際能力卻佔85%。放眼現實世界,我們確實可以感受到:

成功的管理者或企業家都具有很高的情商。

二、情商與智商的聯絡

雖然情商概念產生於對智商的反思,但是,情商並不是智商的反義詞,相反,兩者無論是在概念上還是在現實中都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杜克大學的巴勃教授說過:"如果一個人在智和社會情感兩方面都很出色,那麼他想不成功都很困難。

"在兒童成長過程中,雖然智力因素作為作業系統每時每刻都起著一定的作用,但非智力因素即情商往往在關鍵時刻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高情商的人能將自己有限的天賦發揮到極致,羅斯福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羅斯福"智力一般,但極具人格魅力"。他之所以能當上美國**,帶領美國走出經濟蕭條,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成為真正的贏家,這與他積極樂觀的性格有著極大的關係。

他真誠、堅強、富於人情味。在羅斯福走向成功的過程中,情感因素起到了非常典型的作用。情商中的各項能力在他身上得到了近乎完美的體現。

三、努力提高孩子的情商

高情商從何而來?是天生的嗎?

智商與遺傳關係很大,但情商主要是經過後天培養的。3-12歲是情商培養的關鍵期。情商教育能影響孩子的一生。

心理學家們在跟蹤調查後發現,凡是關鍵期受過正規情商培養的兒童,在學習成績、人際關係及未來的工作表現和婚姻情況等,均優於未受過專門培養的兒童。情商教育不僅能促進孩子學習成績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助於形成樂觀自信的性格特徵。一個樂觀自信的孩子是不怕失敗的,是活躍並有創造力的,是具有獲取成功和幸福的能力的。

這才是真正能讓孩子享用一生的財富!

如果能成功培養孩子情商中的某一些能力,其他能力也會隨之得到滾雪球一樣的提高。越早提高孩子的情商,越有助於孩子在同伴關係中處於領導地位,形成孩子的領導氣質;併為其在將來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培養良好過硬的素質。這個課程還能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以後需要的知識才幹。

積極傾聽、解決問題、自理能力等等這些情商技能,是品學兼優的孩子必須具備的。

7樓:凋零哥の覱

從某種意義上講,情商甚至比智商更重要,隨著未來社會的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較高的情商將有助於一個人獲得成功。現在大多數家長過多地重視孩子的智商發展,而忽略了孩子的情商發展,其實早期的情商教育尤為重要,也就是心理上的一種塑造,如果一個孩子從小性格孤僻、不易合作;自卑、脆弱,不能面對挫折急躁、固執、自負,情緒不穩定,那麼他智商再高,也很難取得成就。而情商應該從小培養。

反之情商高的孩子會有很好的自我認知,積極探索,從探索中建立自信心,對自我情緒的控制,抗挫折能力,喜歡與人交往,願意分享、合作,為日後成功做準備。嬰幼兒早期情商的發展與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密切關聯,父母的教養方式又與父母是怎樣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有關聯,只有正確建立親子依戀關係才能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情,

愛情,親情,友情,他包含了所有的情感,情商是處理感情時一種態度,一種理念,一種作法,情商高的人,人緣好,處理事情也比較,人性化,情商非常重要,

自信力—— 1、 自信心與表現力不足挫折抵抗力有待發展自我認識不清、缺乏興趣與動力、害羞消極退縮 2、 喜歡錶現、追求成功但是在意評價 3、 擁有「不夠合理的自尊」過於敏感、在意批評等需要自我認識的調整學會有效客觀的自我激勵保持平和而進取的心態

情緒力—— 1、 「脾氣大」、「情緒波動不穩定」、「經常遇到情緒困擾」、「負向情緒常發生」、「情緒低落」等 2、 「經常困在情緒中無法自拔」「遇到事情難想開」、「一根筋」、「刻板不靈活」、「害怕變化」遇到困難有較大情緒波動 3、 以不合適的方式宣洩情緒過分隱藏情緒以至於自己倍受困

社交力—— 1、 害羞、膽小、拘謹迴避人群與團體活動 2、 缺少同伴支援朋友較少與同伴關係不好遇到人際壓力事件不知如何處理 3、 不擅長與人溝通協商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對爭取機會表現消極缺乏交往技巧 4、 無法很好地理解別人的意圖做事不合時宜、「不懂事」、不會表達關懷、「常惹事兒

適應力—— 1、 適應性不強對陌生環境感到抗拒在新情境中感到緊張焦慮而無法集中精力保持自己原有能力水平對於事情發生變化難以接受不能迅速調整自身的認識和行為去進行應對靈活性不足消極刻板 2、由各種原因導致的注意力不足、效率不高缺乏堅持完成任務的動力和方法興趣轉移快而不集中容易受他人影響尤其是消極影響不能堅持自己的主見 3、對於規則沒有明確的意識缺乏協調自身行為符合規則以保證事情順利進行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商,真誠對人不失自己就好

10樓:南宮懷雨姬賦

情商不過是感情方面的智商,唯一可以改變命運的辦法就是學習

,因為所有人的智商都差不多!祝前程似錦情商其實和智商是一回事,霍金這樣的人會少量的超過常人,不過也沒必要看的太重!勤能補拙!說它重要也對!我們都是普通人,只有愛因斯坦

管理者決策的重要性有哪些,管理者在決策部分的主要角色及其意義是什麼?

決策是為達到一定的目標,從兩個以上的可行方案中選擇一個合理方案的分析判斷過程.即決策是決策者經過各種考慮和比較之 後,對應當做什麼和應當怎麼做所作的決定.1 決策是管理的基礎.決策是從各個抉擇方案中選擇一個方案作為未來行為的指南.而在決策以前,只是對計劃工作進行了研究和 分析,沒有決策就沒有合乎理性...

管理者承擔什麼職責,管理者的職責是什麼,管理者的職責是帶領,什麼是企業

管理者承擔的職責主要表現以下幾個方面 要帶領員工完成企業的績效與目標 企業是社會的一個組織,承擔著服務社會 企業發展 員工成長的三重重任。要為上級把好關 企業都是層級管理,每位管理者都有一個首要任務,對上級的需求有所貢獻,以達成上級的目標,也據此發展出自己的目標。要學會發現和解決職責內的問題 企業有...

管理者有哪些職者,管理者的分類和角色有哪些

1 高層管理職位 1.總經理 總裁 2.副總經理 3.人力資源總監 6 4.財務總監 cfo 5.營銷總監 6.市場總監 cmo 7.銷售總監 8.生產總監 9.運營總監 10.技術總監 cto 11.總經理助理 2 人力資源管理職位 1.人力資源經理 2.人力資源助理 3.人力資源專員 4.招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