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最致命的病毒的名字,其侵略細胞的過程和人的反應。蟹蟹

2022-09-01 09:20:25 字數 1220 閱讀 5796

1樓:匿名使用者

【埃博拉病毒】埃博拉熱病的首次公開亮相是2023年9月,扎伊爾北部巴姆巴地區的雅布庫村莊。埃博拉熱病第一例死者是馬波羅·洛克拉,傳教團的學校教師。不明白是什麼導致了洛克拉的發燒、帶血腹瀉、嘔吐、牙床和鼻、眼滲血。

他的家人、朋友總共有21人死亡,只有三個人倖存下來,包括他的妻子,但她懷的胎兒卻是死產。另外,馬爾堡出血熱是由來自引起埃博拉出血熱同一科的一種病毒引起的嚴重高致命性疾病。目前尚無疫苗和有效**方法,病毒自然宿主也不確定。

該病毒的人際傳播需要與患者極其密切的接觸。馬爾堡出血熱患者會出現高燒、噁心、腹瀉和嘔吐等症狀。在致命病例中,死亡通常發生在症狀出現之後8至9天,一般在此之前出現嚴重失血和休克。

【黑死病】(鼠疫)的一種症狀,患者會出現大塊黑色而疼痛並且會滲出血液和膿汁的腫瘤。受感染的人會高燒不退且精神錯亂,所以這種特殊瘟疫被人們叫做「黑死病」。黑死病可能是一種淋巴腺腫的瘟疫,由細菌引起的傳染病。

這種病菌是由跳蚤的唾液所攜帶,帶疫的跳蚤可能是先吸到受到感染的老鼠血液,再跳到人體身上,透過血液把細菌傳染到寄生主的體內。很多人在感染後的四十八小時內就死掉,但亦有少數人能夠抵抗這個傳染病和存活下來。

【艾滋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的發現,是人類歷史上又一次大範圍的劫難。據2023年底的資料,全球艾滋病感染人數接近四千萬。艾滋病即由hiv潛伏性和作用緩慢的病毒引起的疾病,英文縮寫為aids。

最通行的說法認為是被感染的非洲猴子把病毒傳染給了人類。

【非典sars】重症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為一種由sars冠狀病毒(sars-cov)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命名為重症急性呼吸綜合徵。本病為呼吸道傳染性疾病,主要傳播方式為近距離飛沫傳播或接觸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潛伏期1~16天,常見為3~5天。

起病急,以發熱為首發症狀,可有畏寒,體溫常超過38℃,呈不規則熱或弛張熱,稽留熱等,熱程多為1~2周;伴有頭痛、肌肉痠痛、全身乏力和腹瀉。起病3~7天后出現乾咳、少痰,偶有血絲痰,肺部體徵不明顯。病情於10~14天達到高峰,發熱、乏力等感染中毒症狀加重,並出現頻繁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略有活動則氣喘、心悸,被迫臥床休息。

這個時期易發生呼吸道的繼發感染。

【甲型h1n1】甲型h1n1流感為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病原體是一種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傳播。與以往或目前的季節性流感病毒不同,該病毒毒株包含有豬流感、禽流感和**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2樓:瑞金之子

埃波拉、非典、禽流感、愛滋病、梅毒

有著致命的毒的蝴蝶的名字是什麼,求一種蝴蝶的名字

3 鴆 鴆是古代傳說的一種猛禽,其羽毛具有劇毒,用它的羽毛在酒中浸一下,就版變成了鴆酒,毒性很大,幾乎權不可解救,久而久之鴆酒成了毒酒的統稱。另一種說法是這不是傳說中的猛禽,而是一種吃蛇的鷹,因為食蛇而被誤認為有劇毒 求一種蝴蝶的名字 應該是副王蛺bai 蝶它本身無毒,du 卻模仿有毒的帝王斑蝶zh...

高分求王姓女孩名字,出自意思好的古文典故最佳

不一定要有出處啊。寓意在,就好了。王笑言這個名字還是可以的。笑言 諧音 笑顏 應該是希望她能夠天天開心。我認為,這個意思 笑 字就可以表達出來了,言 可以改為 詡 訁 旁為 言 羽 諧音 語 言語 寓意 能言善辯 整個名字 王笑詡 的含義則為 快樂 幸福 能言善辯 知書達理。以上均為本人衷心的個人看...

姓戴的古風名,姓戴。女。求古風詩意一點的名字。最好是出自詩句。兩字三字都行。

女 戴雲醉 戴纖夕 戴落菡 戴昕彥 戴凝初 戴未央 戴鏡兮 男 戴楓珉 戴亦辰 戴逸姍 戴漠如 男女各一個 姓戴,女。怎麼取一個古風詩意一點的名字?戴詩琦 琪 戴詩宜,戴雪詩,戴詩婷,戴詩琳,戴詩蘭,戴詩渺,這幾個名字最好是結合孩子的生辰來起比較好。有意義的和美好含義的名字 戴珺瑤 珺 美玉 瑤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