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河裡怎樣分辨出黃鱔哪兒最多,農村人們說農村有三個地方黃鱔最多,這三個地方是哪裡?

2022-09-01 09:20:25 字數 2829 閱讀 6763

1樓:生活小學問

黃鱔洞一般在水裡或者岸邊。先說水裡的黃鱔洞,並不是有洞就是黃鱔洞,不會在很深的地方,從上看去會有一種幽深的感覺,不會一下看到底,然後用手感受下,黃鱔洞裡面很涼且深,如果都符合就很可能是黃鱔洞了。

還有一種在夏季和秋季會出現的情況:水邊有一層白沫,很突兀的感覺,如果不是水汙染,就很可能是黃鱔洞在旁邊,而且是一條懷孕一段時間,甚至已經繁殖的黃鱔。順便一說,抓黃鱔手法很重要,一般手法是抓不牢的,可以用中指鎖住。

2樓:不吱不知

鄉村河裡邊的石頭縫是黃鱔的主要場所。黃鱔喜歡安靜,一般靜臥在水底,主要生活在水邊泥洞和石縫裡,夏季出來,十

一、十二月藏於洞中。河流水流比較緩的已經砌成多年的乾淨的石頭縫隙裡黃鱔比較多。因為黃鱔喜歡乾淨的環境,如發現有石縫裡面泥是黑色。

說明經常被汙染,顯然這樣的環境黃鱔也不喜歡待;河水比較急,黃鱔不容易藏匿,所以河水緩的地方比較多;。 砌石在水裡的深度很重要。一般砌石面正常情況下離水半米到一米最好,保證旱季不幹,其次這個深度有較多的水深動植物在這裡生活,黃鱔就有相對充足的資源。

黃鱔日間喜在多腐植質淤泥中鑽洞或在堤岸有水的石隙中穴居。白天很少活動,夜間出穴覓食。鰓不發達,而藉助口腔及喉腔的內壁表皮作為呼吸的輔助器官,能直接呼吸空氣;在水中含氧量十分貧乏時,也能生存。

出水後,只要保持**潮溼,數日內亦不會死亡。黃鱔是以各種小動物為食的雜食性魚類,性貪,夏季攝食最為旺盛,寒冷季節可長期不食,而不至死亡。黃鱔一般活動於春、夏、秋三季。

喜棲息於池塘、小河、稻田埂邊的泥洞和石縫中。到冬天深居洞中冬眠。

3樓:果果是瓜瓜

黃鱔為熱帶及暖溫帶魚類,營底棲生活的魚類,適應能力強,在河道、湖泊、溝渠及稻田中都能生存。日間喜在多腐植質淤泥中鑽洞或在堤岸有水的石隙中穴居。

一般是淤泥多的地方泉水石洞旁邊。

4樓:大掌櫃

現在鄉村河流也大多被汙染了也不多了,你可以找平坦一些的河流有草的地方,用大網兜從底下一兜,很奏效,不過很累,我是湖北人不會在說

農村人們說農村有三個地方黃鱔最多,這三個地方是**?

5樓:是好好人呀

黃鱔的營養價值很高,在市場上,黃鱔的**比一般的魚高出不少,特別是野生的黃鱔,可以賣到每斤六七十塊錢。在我老家有為大伯,在家裡務農,當他有空的時候就喜歡出去捉野生的黃鱔。因為我們家鄉野生黃鱔比較多,再加上他高超的技術,每年都能賣野生黃鱔獲得一兩千的零花錢。

我曾經問過他捉黃鱔有什麼技巧,他告訴我要去三個地方,那裡黃鱔多。

習性稻田

池塘邊池塘邊上和田埂很像,因為池塘水的溼潤,邊上的土也會比較溼潤,方便打洞。黃鱔還可以潛入池塘,和別的魚一起玩耍,在池塘裡能夠找到充足的食物。

沼澤地所以,根據黃鱔的習性來捉黃鱔是個不錯的辦法。

6樓:小塔

田裡、河流裡、馬蹄地裡,這些地方乾溼各一半,那麼就會有很多黃鱔在裡面生活,在裡面享受著它們舒服的生活。

7樓:張小銀

1.田埂和秧田

這兩個地方經常有水灌溉,而且泥巴比較軟,適合黃鱔打洞。

2.池塘邊

這地方常年被水覆蓋,泥巴也是比較鬆軟的。

3.沼澤地

沼澤地的泥巴非常深,而且去沼澤地的人也比較少,適合黃鱔的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說了,這三個地方魚最多,河裡,江裡,海里。

中國**黃鱔最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黃鱔之都copy

中國黃鱔之都為湖北省仙桃市,地處江漢平原腹地,水資源豐富,氣候適宜,是典型的“魚米之鄉”、湖北省漁業大市。2023年仙桃市漁業養殖面積達97萬畝,水產品總產量35萬噸,除了魚蝦鱉蟹黃鱔外,還有蓮子、菱角、藕帶等。 漁業產值34億元,已成為農村經濟的支柱產業;黃鱔養殖技術成熟,養殖規範標準完善,形成了成熟的養殖技術,對黃鱔養殖進行了無公害農產品認證,建立了國家級農業標準化示範區、出口備案基地,確保產品質量安全;產業鏈基本完整,經濟效益良好,仙桃黃鱔養殖面積已達12萬畝,養鱔網箱240萬口,產量達5萬噸,佔全國養殖總產量的21%,年產值超過15億元,畝均效益達5000元到8000元。

其黃鱔遠銷全國各地,“沔陽”、“先鋒”等品牌還外銷到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

10樓:最愛文小丑

養鱔的地方自然bai是最多du

的,至於野生的,就要水zhi

田多的地方,南方水稻dao多,比較多,早專些年小時候小夥伴屬晚上就會拿竹夾子和照明電瓶,去水田變夾,水稻快成熟的時候,好多的,現在雨水比以前少了,水田閒置的時候都是乾的,鱔魚也少了

11樓:迮軒花霞飛

我感覺我們邊還好、呵呵

差多時候有了

有時我也晚上去抓啊

還好挺多

江西撫州

廣昌好了村裡邊

汙染沒嚴重

黃鱔**最多?

從化**多黃鱔?

12樓:巨蟹

農村的一些田裡,河裡都有很多。希望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喜歡軟 肥沃的淤泥。南方稻田 池塘都會很多 想起來小時候夾黃鱔和釣黃鱔的趣事。

14樓:小年輕的知道

這個沒有去過從化當地,不過一般只有在田地裡面好像會比較多一點。

15樓:眼看社會百態

都應該在河邊呢,在那小溪呢。

16樓:百小度

從八達嶺到龍山的龍山的味道非常好。

如果汽油加水怎樣分辨,如果汽油加水怎樣分辨?

汽油和水的密度不同,不能完全溶解.所以如果加了水的話,就會上面有一層油.下面的是水.點火,直到火滅,摻水的有水剩下,不摻水的啥都沒有剩 可以取一小部份沾在布條上,拿到遠處去燃燒,如有水的話如發出嘶嘶的聲音.可以取一小部份沾在布條上,拿到遠處去燒.怎麼看汽油裡是否加水 你好bai朋友,一般情況 下如果...

怎樣分辨母豬肉,怎樣分辨哪些是母豬肉

母豬肉 組織結構鬆弛 發粗發白,較厚硬,頸部和下腹部 皺縮,若宰殺時間長,幹縮會更顯著,失去彈性。與皮下脂肪結合不緊縮,兩者之間有一層薄脂肪呈粉紅色,即所謂 紅線 脂肪外膜黃白色。由於皮下脂肪薄,顯得肌肉瘦,常呈磚紅色。母豬肉乳頭大 長而油滑,呈圓錐形,兩側乳房有乳腺,切開可見灰白色乳腺深入脂肪層,...

鸚鵡怎樣分辨公母,怎樣分辨鸚鵡公母?

分辨公母 1。相比下,頭大腳大的是公的,頭窄腳細的是母的2。毛顏色深的是公的,淺的是母的,因為母的愛產生過多的羽粉清潔羽毛。3。看尾羽,把灰反過來,紅色的邊緣是尖的就是公的,圓滑的是母的,以上方法,3證實比較準確 自然界公的為求偶,鳥類都是公的比較愛叫,相對來說,公的就比較愛說話。但公的攻擊欲強,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