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古董

2022-04-11 02:38:24 字數 1324 閱讀 3875

1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古玩,最緊要的前提是鑑別新(今)舊(古)真偽,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要有對古玩認知的「眼力」。對於一般的收藏愛好者來說,無論是出土的還是傳世的古玩,目前的識別方法仍是靠「眼」來觀察。如同計算機資訊庫儲存資訊資料的多少將直接影響到分析的結論一樣,眼見過的古玩實物多少,也會儲存到你記憶的腦庫裡,並形成你鑑定真偽、辨別年代的經驗。

因此眼力高低與見識多寡也往往成為衡量古玩收藏家或愛好者「專業水平」等級的重要標準之一。所以說,見識見識,見到過才能認識、識別,少見就會多怪。

「見」的途徑很多,如翻閱各種彩印逼真的**、參觀博物館、上網,這些為間接之見。逛市場、考察窯址、藏友間相互觀賞藏品,這些為直接之見。前者猶似水中月,鏡中花,可望而不可及,對提高鑑別水平起輔助作用。

後者為眼耳口鼻手的切膚之驗,對提高鑑別水平起主導作用。前者的印象與後者的體會是不能同日而語的,而我則更重視對後者的感悟。

2樓:娛樂達人阿軒

回答您好,很榮幸由我娛樂達人阿軒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幾分鐘內給到回覆,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親,古董的鑑別方法主要有:觀察包漿法、藏品對比法、年代特點判斷法和科學儀器鑑定法。

觀察包漿法:

包漿也稱「黑漆古」,是在悠悠歲月中因為灰塵、手澤、摩挲等層層積澱,逐漸形成的表面皮殼,一般特點如:滑熟可喜、幽光沉靜。觀察包漿法是古董鑑定最簡單、快速的方法。

藏品對比法:

對比法是最基本的古董鑑定方法。

年代特點判斷法:

古董鑑定基本常識:每個古董都有他的年代,每個年代有特點

科學儀器鑑定法:

科學儀器鑑定法是最專業的古董鑑定方法。鑑定單位應該選擇一家專業、權威的機構。

提問有個扳指能值多少錢

回答親,扳指能值400-500左右

提問有人說能值好幾萬

回答親,材質好的確實有這個**

提問瑪瑙和玉那個值錢

回答親,瑪瑙和玉值不值錢都的看品相,看產地,瑪瑙如果不是南紅或者戰國紅,基本一文不值,本身材質就是不值錢的矽酸鹽。玉的話得也得看產地,質地,年代,質地不好的基本沒人要,本身材質是透閃石,如果是正式和田籽料,那是另一種估算價值方式,幾十萬幾百萬幾千萬多少錢的都有。

提問在那裡檢定

回答親,可以找官方的鑑定機構或是有資質的鑑定公司或拍賣行,也可以去古玩市場,那裡有很多古玩店,裡面也有很多大師可以幫你鑑定。

提問具體在啥地方,武威有沒有

回答親,武威有沒有暫時不清楚

親,您那邊為您查到一個甘肅盛世古玩藝術品評估鑑定****,位於蘭州市城關區正寧路117附25

如果回答的內容有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0條

如果汽油加水怎樣分辨,如果汽油加水怎樣分辨?

汽油和水的密度不同,不能完全溶解.所以如果加了水的話,就會上面有一層油.下面的是水.點火,直到火滅,摻水的有水剩下,不摻水的啥都沒有剩 可以取一小部份沾在布條上,拿到遠處去燃燒,如有水的話如發出嘶嘶的聲音.可以取一小部份沾在布條上,拿到遠處去燒.怎麼看汽油裡是否加水 你好bai朋友,一般情況 下如果...

怎樣分辨母豬肉,怎樣分辨哪些是母豬肉

母豬肉 組織結構鬆弛 發粗發白,較厚硬,頸部和下腹部 皺縮,若宰殺時間長,幹縮會更顯著,失去彈性。與皮下脂肪結合不緊縮,兩者之間有一層薄脂肪呈粉紅色,即所謂 紅線 脂肪外膜黃白色。由於皮下脂肪薄,顯得肌肉瘦,常呈磚紅色。母豬肉乳頭大 長而油滑,呈圓錐形,兩側乳房有乳腺,切開可見灰白色乳腺深入脂肪層,...

鸚鵡怎樣分辨公母,怎樣分辨鸚鵡公母?

分辨公母 1。相比下,頭大腳大的是公的,頭窄腳細的是母的2。毛顏色深的是公的,淺的是母的,因為母的愛產生過多的羽粉清潔羽毛。3。看尾羽,把灰反過來,紅色的邊緣是尖的就是公的,圓滑的是母的,以上方法,3證實比較準確 自然界公的為求偶,鳥類都是公的比較愛叫,相對來說,公的就比較愛說話。但公的攻擊欲強,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