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那些歷史上鮮為人知的事情

2022-04-11 02:38:26 字數 2662 閱讀 7402

1樓:職場小阿昌

歷史上太多的事情都被淹沒在了歷史的長河中,鮮為人知的歷史事件也是多不勝數。今天我就來簡單的說幾件。

慈禧太后作為晚清政權的實際統治者,她可以說是決定了大清江山的命運。就在2023年八國聯軍侵華時,慈禧太后大筆一揮,寫下對包括美利堅、英吉利等十一國的宣戰書。可謂是世界上第一個對十一國國家宣戰的統治者。

最終也是自食其果,自己和光緒皇帝倉皇逃竄。導致了許多百姓以及圓明園毀於八國聯軍的手中,最後讓李鴻章向列強求和。

麥哲倫作為著名的航海家,許多人只知道他帶領了船隊完成了偉大的環球航行,卻鮮有人知道他早在菲律賓的時候就死了。他的命運是比較悲慘的,本來可以好好的活著回到西班牙接受至高無上的榮譽,但卻死在了菲律賓的部落衝突中。

後來為了紀念麥哲倫也是在他死去的地方建了一個雕塑,也算是對他偉大的航海貢獻的一種祭奠吧。

張學良一直被後世冠以了「不抵抗將軍」的帽子,普遍的以為張學良不抵抗是收到了蔣介石的電報命令。下令讓幾十萬的東北軍繳械不準抵抗。導致了東三省的全面淪陷。

然而史學家的研究以及張學良將軍的親口口述則表示,不抵抗不是**的命令。是他自己對局勢的誤判,他沒想到關東軍會有那麼大的狼子野心。在加上得到了一定的默許,不抵抗的行為讓東北全面淪陷。

2樓:戰歌

而真正壯觀的是它們由河口回到產卵地的時候。河水很急,它們要拼命往上游,這期間不能停下來吃任何東西,因為只要一停下來就會被河水衝回去。只有一個辦法:

24小時往上游。等它們終於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全身發紅,因為體能已經完全消耗完畢。這時三文魚開始產卵,在完成使命後,雌雄三文魚就雙雙死去了。

這是何等令人震撼的生命歷程。

請問誰知道歷史上有哪些鮮為人知的大事件呢?

3樓:浮沉胸有大痣

我們都瞭解的事情,

怎麼可能還是鮮為人知的呢

4樓:い冰々櫻

2023年10月1日,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

你知道都知道哪些很重要卻一直鮮為人知的事?

5樓:蔓瞳

應該就是那些做公益的明星吧

6樓:麵包君兒

是那些默默做公益的偉大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鮮為人知的事情很少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有這樣子的傾向

9樓:澈肥齊

其實還是有很多已知鮮為人知的。

你知道哪些鮮為人知的奇聞異事?

歷史上有哪些成就很高但鮮為人知的人?

急求!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十七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它是中國跟日本甲午戰爭的一百一十年的一個紀念日,為什麼值得紀念?因為我們這個鄰居啊,日本人啊,太可惡了。今天我談這段歷史的時候,我對大家說,我們對很多人是不公道的,好比說今天我們罵李鴻章,公道不公道啊?

是不公道的,以為李鴻章把臺灣割讓了,這**是李鴻章的事情啊?李鴻章有權力嗎?真正同意割讓臺灣的是清朝的國家領導人啊,不是李鴻章啊,當然李鴻章也是要人之一,可是他有上司啊,就好像秦儈殺了岳飛,秦儈做得了主嗎?

他有上司啊,上司是誰啊?是宋高宗啊,不是嗎?所以我們談歷史,只談秦儈不談宋高宗,只談李鴻章不談西太后,這是不公道的。

大家看看當年馬關條約簽訂的時候,當時日本方面這個檔案,馬關條約,日本當時叫下關,在這個春芳樓裡面他們見面,在日本的這些書裡面,我們看得很清楚啊,這是當時日方代表,就伊藤博文,就是這個**。我們也看到李鴻章,當時的李鴻章。

在這些記錄裡面,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啊,當伊藤博文提出來要臺灣的時候,李鴻章談都不跟他談啊,你談什麼臺灣啊,談都不談。可是形勢比人強,我們看到當時日本人的口氣,大家看看那幾段伊藤博文跟李鴻章的對話,伊藤博文說,中堂,就你李鴻章,你看到這次這個提的條件只有允或不允,答應或不答應,yes or no 兩句話,你是 yes or no,答應不答應?李鴻章說難道不準分辨,我跟你辯都不能辯嗎?

伊藤博文說,你辯好了,但不能減少,我要的條件不能減少,隨便你辯,可是不能減少。你想想這什麼口氣啊?李鴻章是在這種情形底下跟這個日本的伊藤博文談判的。

我們再看後來要臺灣,李鴻章說我如果不肯割讓臺灣給你,又將如何?伊藤博文說,如果所讓之地,如果我要的地方,必須以兵力所到之地,一定要我的軍隊到的地方,我兵如果深入山東各省將如之何?意思就是說,你不給我臺灣,我要你山東了,我打到山東去了,做這個假設,做這個威脅。

李鴻章有什麼辦法,你說是犧牲山東呢,還是犧牲臺灣呢?可想而知。

我們再看,日本人吵著要辦手續,一個月就要辦,李鴻章說時間來不及吧,兩個月吧,看到沒有?李鴻章說頭緒紛繁,兩個月方寬,時間才夠,辦事情比較妥當一點,貴國何必急啊,那麼急幹什麼啊?臺灣已經是你口中之物啊。

你看伊藤博文怎麼說?伊藤博文說尚未下嚥之食啊,口中之物我還沒咽在肚子裡面,我肚子餓得要死。你看看這什麼口氣啊?

日本的王八蛋。你就知道李鴻章當時在日本受了多少窩囊氣啊,他願意把臺灣給日本的嗎?他當然不願意,他不得到西太后他們同意,他有能力把臺灣給日本嗎?

他又沒這個能力,他又沒這個權力。

-----《李敖有話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隻能自己編造了,要不怎麼鮮為人知呢。編個秦始皇的故事吧

歷史上愛國仁人志士舉不勝舉你知道那些

1 江姐 2 董存瑞 3 文天祥 4 黃繼光 5 邱少雲 6 楊靖宇 7 鄭成功 8 劉胡蘭 9 雷鋒 10 李向群 11 方誌敏 12 羅盛教 13 王二小 14 趙尚志 15 趙一曼 16 八女投江 17 狼牙山五壯士 18 向警予 19 賴寧 20 白求恩 21 夏明翰 22 岳飛 23 林則...

歷史上那些走上人生巔峰的太監,你知道多少個

趙高,十常侍,高力士,李輔國,楊戩,鄭和,八虎 明朝正德時期劉瑾,谷大用等八人 王振,馮保,曹化淳,魏忠賢,李蓮英,小德張 歷史上那些遺臭萬年的太監 你知道誰是第一嗎 細數歷史上權傾朝野的太監,你們知道幾個,這四位上榜 中國歷史上出了那些牛逼的太監?1 魏忠賢 朱明王朝,1568 1627年 2 趙...

你知道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盜墓行為

首先就是當時有很多個人竊取了當時的兵馬俑,然後現在就會損失了很多的東西。史上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就是慈禧的墓被盜了。這也是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考古吧,尤其是鐵骨錚錚郭沫若的考古明皇陵,明知道技術不夠還要挖,導致很多珍貴文物永久性損毀了 曹操堪稱中國歷史上是最專業的盜墓者,他盜了的最著名陵墓是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