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盜墓行為

2021-06-08 12:21:09 字數 694 閱讀 7375

1樓:辰星

首先就是當時有很多個人竊取了當時的兵馬俑,然後現在就會損失了很多的東西。

2樓:袁佔亭

史上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就是慈禧的墓被盜了。這也是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

3樓:邢磊

考古吧,尤其是鐵骨錚錚郭沫若的考古明皇陵,明知道技術不夠還要挖,導致很多珍貴文物永久性損毀了

4樓:迪

曹操堪稱中國歷史上是最專業的盜墓者,他盜了的最著名陵墓是芒碭山王墓。

5樓:fdsb05109俚巖

我知道很多歷史上著名的盜墓行為比如李蓮英他就到了慈禧太后的墓然後他有很多盜墓行為,然後他也會收了很多東西。

6樓:尹朶月

在《盜墓筆記》裡看到的算嗎? 我家的考古工程其實在某種意義上也是盜夢。

7樓:三熙

盜墓的留下姓名的不多,最早的就是曹操,為了彌補軍費不足他派人盜了楚王墓,第二個應該是不準(音fou biao),他盜墓盜出了一本《竹書紀年》,第三個是元朝的一個妖僧(忘了他的法號),他盜了南宋六帝的陵墓,再就是**時期的孫殿英了。

8樓:寇山菡

五代時期的溫濤,一個很可恨的盜墓賊,盜取了幾十位皇帝的陵墓內的文物,還將其破壞掉,簡直就是罪人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不要臉行為

楚漢之爭,項羽抓走劉邦父親和妻子,劉邦帶著兒女倉皇逃跑,因嫌負重車慢,期間多次將兒女扔下車,除此之外,項羽以其父和妻子相迫,揚言要將其父烹煮,劉邦戲言 你我兄弟相稱,我父親就是你父親,你若將其烹煮,記得分我一羹。以劉邦前將兒女拋下自顧逃跑的做法,其分羹之說,很難讓人只是將其定義為救父之言。著名的大畫...

歷史上著名的改革有哪些

1.梭倫改革 梭倫改革的背景 梭倫改革的主要措施,改革的基本特點 基本特點 梭倫改革觸及了當時的土地問題,是對舊生產關係的調整,運用 中庸 調停,平衡平民和貴族的關係,平民和貴族的矛盾並未解決.梭倫改革的影響 梭倫改革促進了農業和工商業的發展,為雅典經濟發展創造了條件 把雅典引上了民主政治道路,為後...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著名的戰爭,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你在問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人類的歷史就是戰爭 修養 進步 再次戰爭的歷史 著名戰爭不計其數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有柏舉之戰 長平 之戰 鉅鹿之戰 淝水之戰 薩爾滸戰役等。1 柏舉之戰 柏舉之戰是公元前506年 周敬王十四年 由吳王闔閭率領的3萬吳 隊深入楚國,在柏舉 今湖北省麻城市境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