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不要臉行為

2023-01-27 08:30:11 字數 1279 閱讀 6295

1樓:安

楚漢之爭,項羽抓走劉邦父親和妻子,劉邦帶著兒女倉皇逃跑,因嫌負重車慢,期間多次將兒女扔下車,除此之外,項羽以其父和妻子相迫,揚言要將其父烹煮,劉邦戲言:你我兄弟相稱,我父親就是你父親,你若將其烹煮,記得分我一羹。以劉邦前將兒女拋下自顧逃跑的做法,其分羹之說,很難讓人只是將其定義為救父之言。

2樓:靜深讀史

著名的大畫家張大千於上個世紀40年代前往敦煌考察敦煌壁畫,在臨摹過程中,剝離了最外層的壁畫,後來按照他自己的想法重新描繪。

他當時認為最外層壁畫已經殘破不堪,為什麼不讓裡面的壁畫重見天日呢。

此舉褒貶不一,但我個人認為他剝離壁畫的私心很大,完全不是像他說的那麼高尚。

3樓:觀景說史

嫪毐自從被趙姬領進皇宮後,膽子也越來越大。

仗著趙太后的寵愛,他的慾望開始膨脹,先是讓趙姬為他生了兩個孩子。

後來得寸進尺,竟然還要搞謀反,所幸被秦始皇發現得早,就這樣被始皇所殺。

4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當屬石敬瑭了,唐末帝李從珂時候起兵反叛,被圍困在太原,遂向契丹求援,割幽雲十六州給契丹,甘願做契丹的兒皇帝,隨後,在契丹幫助下滅亡後唐。建立後晉,石敬瑭為了自身利益,出賣幽雲十六州,為以後北方民族南下開啟了方便之門。

5樓:

我覺得在歷史中,董卓因救了天子,而挾天子令諸侯的行為非常的讓人覺得不要臉,並且董卓堂而皇之住在了皇宮裡,而且還縱容他的西涼軍去燒殺搶掠老百姓,並且最後還廢了少帝,立了一個傀儡皇帝。

6樓:雜談鮮事

歷史上曹操因為發生偏頭痛,一直找不到能夠**的辦法,然後去請畫圖給她治病,華佗說要為她開無**,他就以為華佗要害他,然後最終殺了好多,我想說曹操的這種行為,就是極其不顧仁義道德的,既然沒有將醫生請了過來,即使最後沒有采取他知道策略,你最起碼要保證他的人身安全,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歷史上的流氓行為。

7樓:行走之約

這我所看過的歷史中,最不要臉的就是三國時期的劉備了,他借荊州不還的行為已經成了一句歇後語。這平常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有一個不守信用的人跟我們借東西,我們的心裡潛臺詞都是會想,這肯定是劉備借荊州,一去不回頭。

8樓:貓小姐的夏天

我覺得陳橋兵變,黃袍加身,算算一個。

主角趙匡胤哭喊著對舊主說:「我不想做皇帝,是他們逼我的,是他們給我穿上黃袍的。」

明明是自己想做皇帝,非要說是下屬逼他的,他擁有兵權,如果他不想做,誰逼得了他。

既要權利,還想保住自己的名聲。

你知道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盜墓行為

首先就是當時有很多個人竊取了當時的兵馬俑,然後現在就會損失了很多的東西。史上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就是慈禧的墓被盜了。這也是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考古吧,尤其是鐵骨錚錚郭沫若的考古明皇陵,明知道技術不夠還要挖,導致很多珍貴文物永久性損毀了 曹操堪稱中國歷史上是最專業的盜墓者,他盜了的最著名陵墓是芒...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著名的戰爭,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你在問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人類的歷史就是戰爭 修養 進步 再次戰爭的歷史 著名戰爭不計其數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有柏舉之戰 長平 之戰 鉅鹿之戰 淝水之戰 薩爾滸戰役等。1 柏舉之戰 柏舉之戰是公元前506年 周敬王十四年 由吳王闔閭率領的3萬吳 隊深入楚國,在柏舉 今湖北省麻城市境內,一...

和歷史有關的文章有哪些,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文章?請列舉。

這些東西你上網查一大把的。比如 資治通鑑 什麼的。多的是!鴉片戰爭 9.18.事變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文章?請列舉。蘭亭集序滕王閣序兩京賦兩都賦出師表永州八記師說 歷史上?中國歷史?外國曆史?還是ufo歷史?哪方面的文章?詩歌?元曲?還是 過年了祝樓主天天開心吶,也希 望樓主能夠採納,謝謝。桃花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