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著名的善於射箭的將領

2022-01-09 12:55:42 字數 2111 閱讀 9649

1樓:猴凹返

第一名:后羿 后羿, 又稱「夷羿」,相傳是夏王朝東夷族有窮氏的首領,善於射箭。一說是中國第一個朝代「夏」的建立者,有「人王」之稱。

神話中后羿之箭連射天上九個太陽,這個第一名當之無愧 第二名:紀昌 紀昌,戰國時期時趙國邯鄲人,從小便練得一身好箭法,據說早期「射之射」時射蝨如射馬,後來遇到一個老人點化他,使他學會「不射之射」,這個有多強就不知道了。紀昌死後,邯鄲城內的武士們都恥於張弓舞劍。

這個第二名應該沒問題。 第三名:養由基 ,祖居拾回橋鎮老山古林村,公園前7世紀人,楚國名將,原為楚莊王近衛軍成員,任楚國宮廄尹,古代著名神箭手,百步外射柳葉百發百中。

成語「百步穿楊」典故出此。相傳楚王養一白猿機靈無比,其他射手都射不中,養由基卻一箭將其射殺。 第四名:

太史慈 太史慈,三國時東吳名將。東萊黃縣人,字子義。弓馬熟練,箭法精良。

原為劉繇部下,後被孫策收降,與曹魏交戰時戰死。年輕時單槍匹馬憑一張弓箭衝出黃巾軍的重圍調來援兵解北海之圍。歸附孫策後在一次兵變中他一箭將一名校尉之手反釘在城樓之樑上,東吳第一神射將軍。

表現不錯,排第四。 第五名:黃忠[ 黃忠,三國時原魏國將領,神射無敵,後歸蜀漢,三國時期七品上將(呂趙典張關馬黃)之一,箭無虛發,在長沙之戰中射中關羽頭盔上的紅櫻而不偏一毫,關羽自嘆,黃忠老將軍真想取吾性命自是在百步之外。

排第五應該沒問題吧。 第六名:趙雲 趙雲,三國時期七品上將之一,劉備麾下第一名將,諸葛亮赴東吳前親自點趙雲為其護身,從東吳歸來時恰逢吳將 丁奉和徐盛的兵船,時風大浪高,趙雲挽弓一箭射斷帆索和船的桅杆,吳兵皆懼無人趕追。

趙雲的箭術直追黃忠,排第六。 第七名:哲別 哲別,其人不詳(射鵰中有介紹,呵呵),箭無虛發,有一箭雙鵰之說,被蒙古人尊稱為箭神,哲別這個名字後來也成了蒙古語中「神箭手」的代名詞。

排第七 第八名:呂布 呂布,三國時期七品上將之首,武功箭術無人可比,有「馬中赤兔,人中呂布」之說,三百步外轅門射戟,一箭使得袁術劉備兩家休戰,呵呵,他對自己倒蠻有把握的~排第八沒話說。 第九名:

姜唯 姜唯,三國後期蜀漢名將,原為魏將,後被諸葛亮收為麾下,文武全才,諸葛亮死後為圓孔明生前之夢曾經「九伐中原」,基本解除了魏國對蜀漢的威脅。姜唯的箭法之高是有名的,在其中一次逃亡中弓箭用完的情況下空手接魏將郭淮連射的三枝箭,然後以箭對箭,射殺了郭淮。這個第九名不是徒有虛名的。

第十名:李廣 李廣,西漢名將,善騎射,有「漢之飛將軍」之稱。他一次戰敗被匈奴俘虜後乘敵人不備奪得一弓一馬連射倒匈奴數十人,箭法之準讓後來的匈奴沒人敢追。

一說有次他出去打獵,誤將一塊大石頭當成老虎(眼神還真差)竟一箭將石頭射穿。這個「漢之飛將」排第十也應該沒問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 又稱「夷羿」,相傳是夏王朝東夷族有窮氏的首領,善於射箭。一說是中國第一個朝代「夏」的建立者,有「人王」之稱。神話中后羿之箭連射天上九個太陽,這個真心沒得說。

紀昌 戰國時期時趙國邯鄲人,從小便練得一身好箭法,據說早期「射之射」時射蝨如射馬,後來遇到一個老人點化他,使他學會「不射之射」,這個有多強就不知道了。紀昌死後,邯鄲城內的武士們都恥於張弓舞劍。

飛衛 這個人是紀昌的師傅,可以知道他有多厲害了把

養由基 祖居拾回橋鎮老山古林村,公園前7世紀人,楚國名將,原為楚莊王近衛軍成員,任楚國宮廄尹,古代著名神箭手,百步外射柳葉百發百中。成語「百步穿楊」典故出此。相傳楚王養一白猿機靈無比,其他射手都射不中,養由基卻一箭將其射殺。

花榮 被稱為小李廣花榮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為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第一員。

黃忠 三國時蜀漢大將,三國時期七品上將(呂趙典張關馬黃)之一,箭無虛發,在長沙之戰中射中關羽頭盔上的紅櫻而不偏一毫,關羽自嘆,黃忠老將軍真想取吾性命自是在百步之外。(三國人物中射箭厲害的不少,像呂布、趙雲、太史慈之類,但是取其絕對公認的牛人,只有黃忠)

李廣 西漢名將,善騎射,有「漢之飛將軍」之稱。他一次戰敗被匈奴俘虜後乘敵人不備奪得一弓一馬連射倒匈奴數十人,箭法之準讓後來的匈奴沒人敢追。一說有次他出去打獵,誤將一塊大石頭當成老虎(眼神還真差)竟一箭將石頭射穿。

哲別 其人不詳(射鵰中有介紹,呵呵),箭無虛發,有一箭雙鵰之說,被蒙古人尊稱為箭神,哲別這個名字後來也成了蒙古語中「神箭手」的代名詞。

3樓:手機使用者

養由基,李廣,呂布,薛仁貴。黃忠只是在《三國演義》裡認為射箭厲害,但真正出現在史書裡的只有呂布猿門射戟。

歷史上最有名的海盜叫什麼歷史上著名的海盜船,和船長的名字。

中國最有名的強盜 bai 海上強du盜 明末 海上大王 鄭芝zhi龍 鄭芝龍,字日甲,dao福建南安縣石 內井鄉人,明末容著名海盜兼大海商。在海上拼搏幾十年,演出獨具特色的三部曲 早年離鄉背井闖世界 繼而當海盜,兼營海商,亦商亦盜 最後由盜而官,亦商亦官。像他這樣一身商 盜 官三種名份與經歷的人,中...

歷史上最著名的球員是誰,NBA歷史上最厲害的球員是誰

邁克爾 喬丹空中飛人 邁克爾 喬丹 michael jordan 1963年2月17日生於紐約布魯克林,美國著名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歷史上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1984年的nba選秀大會,喬丹在首輪第3順位被芝加哥公牛隊選中。1986 87賽季,喬丹場均得到37.1分,首次獲得分王稱號。1990...

歷史上著名的改革有哪些

1.梭倫改革 梭倫改革的背景 梭倫改革的主要措施,改革的基本特點 基本特點 梭倫改革觸及了當時的土地問題,是對舊生產關係的調整,運用 中庸 調停,平衡平民和貴族的關係,平民和貴族的矛盾並未解決.梭倫改革的影響 梭倫改革促進了農業和工商業的發展,為雅典經濟發展創造了條件 把雅典引上了民主政治道路,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