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蓮什麼時候吃最好,榴蓮什麼時候吃最好?

2022-01-09 13:20:30 字數 5516 閱讀 1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20米。

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泰國人病後、婦女產後均以榴蓮補養身子。

當地人都視其為「熱帶果王」。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品,具說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被產地人視為珍寶。有些高階**出國訪問都要帶榴蓮作為高尚的禮品。

泰國曾有這樣一句民諺:「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姑娘們寧願脫掉裙子賣掉也要飽嘗一頓榴蓮。

據傳 ,明朝三寶太監鄭和率船隊三下南洋,由於出海時間太長,許多船員都歸心似箭,有一天,鄭和在岸上發現一堆奇果,他拾得數個同大夥一起品嚐,豈料多數船員稱讚不已,竟把思家的念頭一時淡化了,有人問鄭和,「這種果叫什麼名字」,他隨口答到:「流連」。以後人們將它轉化為「榴蓮」。

現廣東地區的人們也迷上了它,大到超市,小到水果攤點都擺滿榴蓮,真是無榴蓮不成果攤,銷量一路上升。 但是對榴蓮的味道卻是存在爭議。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膏,齒頻留香,垂涎欲滴,愛之如命。

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如鼻,繞道而行。 榴蓮的品種有金忱、甲侖、和青尼等,尤以金忱品質最好,最為名貴。 購買榴蓮時一定要先問清品種,不要用金忱的價買了甲侖或青尼。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時間不能太久,當嗅聞時有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了質了的,千萬不要購買。 末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末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

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瞭。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將會上火。

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2樓:磨碩帛小珍

榴蓮要看你買來的時候是什麼樣的,還不大成熟的是帶有一點草綠色的外殼,外殼很堅硬。成熟的榴蓮外殼是像那黃色的,可以聞到榴蓮的香味,這時候的榴蓮是最好吃的。至於它會裂開,是因為很熟了,再加上外力的搬運,有時候也會裂開。

但裂開存放時間一長它就會有點變味的,就沒有那麼美味了

所以在選的時候是要看你什麼時候吃,如果回去就吃,就可以買熟點的,有點點裂開的那種,如果是買回去要放一兩天,就買還不大熟的

3樓:柏暢茹絹子

你好!早上,水果宜早上或上午吃,在飯後半小時吃,飯前吃也可以。水果上午吃金,下午吃銀,晚上吃銅,所以是上午吃水果最好。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榴蓮什麼時候吃最好?

4樓:教育評論員說

榴蓮夏末秋初吃最好。

一般榴蓮成熟的時間在每年的夏季,6,7月份開始成熟上市,8,9月份的榴蓮都是隨處可見的,如果是想要買到又好吃又便宜的榴蓮的話, 一般在夏末秋初最好了。

最「臭美」的水果就是榴蓮。因為臭而美,就有了水果之王的美譽。看來要稱皇封后,臭和美缺一不可啊,就象滿街招搖的臭豆腐,道理是一樣的。

據說吃榴蓮能緩解女性痛經,光這一點功用估計就能解釋為什麼它能火,閨蜜級別,小姐姐們愛它沒商量。又聽說榴蓮能壯陽,如果是這樣,榴蓮就會火得不要不要的了。

作為熱帶水果中的熱性水果,有以上兩個作用也就不足為奇了。葛叔以為,榴蓮最大的特點是在其氣味中隱藏著一種奧妙,這是隻有我們鼻子才能讀懂的奧祕。中醫講「氣味合則服之」,所以也不難理解,就象特殊的氣味會招來特殊的蟲子。

有的人聞到唯恐避之不及,有的人卻日思夜想,垂涎三尺。這個是什麼情況呢?葛叔估計這個一定和我們身體內的微生物有關,據說榴蓮含有豐富的植物脂肪和膳食纖維,這些都是腸道微生物的醉愛,那麼答案就不言自明瞭。

5樓:浪冰罪

女性吃榴蓮最好在早上或者兩餐之間吃。

最好在兩餐之間吃。而如果要**的數,可以在進餐前20-40分鐘吃一些,這樣可以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飯前吃,其中富含的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滿足機體對能量的緊迫「渴求」,水果內 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飽腹感,這樣可以減少正餐攝食量。

如果是吃完飯之後立即吃的話,就等於在一個基本吃飽的狀態下再增加食物的攝入,容易引起攝入超標的熱量,不易控制好體重,所以說對於**的人來講,最好是在吃飯之前的三十分鐘。

另外吃飯完之後馬上吃水果的話,榴蓮裡面含有了對人們身體消化腺分泌有刺激作用,以及對維生素c有穩定的一個保護作用的有機酸,與其他食物裡面的礦物質有效的結合,水果裡面含有了可以使膽固醇下降,以及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還有促進腸道中鉛等一些有害的物質排到身體外面的膳食纖維,都是屬於水溶性物質,在胃部裡面充滿食物的時候消化吸收就會受到影響。

榴蓮對於所有的人都是有很多好處的,不過對於吃水果的時間相信很多人沒有什麼瞭解,最好是在吃飯之前兩個小時或者是飯後兩個小時吃,上午要比下午好而下行要比晚上好。

6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其實榴蓮自然成熟的季節是固定的,自然成熟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成熟的季節是在每年的6、7月份,上市季節在每年9~1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所以,6、7月份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

此外,吃榴蓮更講究的是什麼時間吃,俗話說:「早上吃榴蓮賽**!中午吃賽**,晚上吃賽黃銅!

」所以,早上吃榴蓮是最好的。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成熟的季節是在每年的6、7月份,上市季節在每年9~1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所以,6、7月份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

此外,吃榴蓮更講究的是什麼時間吃,俗話說:「早上吃榴蓮賽**!中午吃賽**,晚上吃賽黃銅!

」所以,早上吃榴蓮是最好的。

更多1條

7樓:月亮愛你

在6月份和7月份的時候吃榴蓮最好。

榴蓮的自然成熟季節是固定的,因此建議人們在生活中儘量選擇自然成熟的榴蓮食用,以達到更理想的滋補效果。

一般來說,榴蓮一年四季都需要高溫才能生長結果,所以榴蓮的成熟期是每個月的6月和7月,上市時間是每年的9月到12月。另外,榴蓮會在其他月份成熟,但是榴蓮在其他季節的營養價值不是很高,所以建議大家在六月和七月儘量吃榴蓮。

民間有言,「早吃榴蓮賽**,午吃榴蓮賽**,晚吃榴蓮賽黃銅」,這表明早上吃榴蓮是最好的。這是因為早上吃榴蓮可以更充分地吸收營養。

而且早上起床後身體處於營養缺乏的時候,所以此時吃榴蓮可以充分吸收榴蓮中的蛋白質、脂類物質、無機鹽和各種維生素,這對改善身體功能大有裨益。

榴蓮食用禁忌:

1、首先榴蓮不能跟酒一起吃,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能吃榴蓮,嚴重的會導致身體休克。

2、要是身體的熱氣比較重不能吃榴蓮,還有經常咽喉腫痛的人吃吃榴蓮也會變得比較熱一點。

3、身體上有溼毒的人不能吃榴蓮,溼毒的人需要多喝喝綠豆湯,這個就跟夏枯草是一樣的原理。

4、肥胖的人也應該少吃榴蓮,因為要是吃榴蓮吃多了。高熱量的話,我們的身體上很容易吃不消。

5、吃了榴蓮要多喝喝水,這樣比較容易消化。

8樓:騎驢探生活

榴蓮在夏、秋兩季且早上食用最好。

榴蓮中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在飯後食用容易吃多,導致消化不良,並且還會蓄積過多的熱量,出現發胖的情況。而兩餐之間食用的話可以避免短時間內食用過多,導致消化不良;

並且兩餐之間食用可以提供一些能量,減少下一餐吃的主食量。榴蓮在夏、秋兩季食用最好。 榴蓮是一種熱帶水果,花果期很長,通常在6到12月份都有正常成熟的榴蓮生產出來,這些榴蓮都是新鮮生產的好吃的榴蓮,因此榴蓮在夏秋兩季食用最好。

榴蓮它是屬於典型的熱帶水果,而且在終年高溫的氣候下才能夠生長,結果好的榴蓮其實對身體來說比較好,但是吃榴蓮的時候最好應該選擇在早上的時候吃榴蓮,因為早上的時候吃榴蓮可以賽過**,而且中午的時候吃榴蓮賽**,但是晚上的時候吃榴蓮有可能會影響到它的吸收。

9樓:一條酸菜魚

女性適合早上或者中午吃榴蓮最好。

榴蓮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等成分,很適合女性補充營養食用,人們在白天都需要很高的能量,來滿足自己的身體需求,所以早上以及中午都適合補充一些營養豐富的水果,榴蓮就是非常好的選擇,早上和中午吃榴蓮不僅可以補充身體能量,還能補充人體的營養。

榴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具有極好的美容作用,可以使肌膚變得光澤滑嫩,氣色也會變好。

榴蓮還具有極好的防治痛經的作用,痛經是很多女性都有的毛病,而榴蓮的性質溫熱,具有活血散寒、滋補身體的保健作用,很適合手腳冰涼、體質寒涼的女性食用。

注意事項:

1、食用榴蓮後8小時不能喝牛奶和可樂,同時榴蓮不宜與熱性的食物,寒涼性的食物、以及酒等同食,以免導致身體產生不適。

2、榴蓮不適合肥胖人群食用,也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高血糖人群、以及患有腎臟疾病、和心臟病的人群食用,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10樓:江城十一郎

我們知道榴蓮是一種營養價值特別高的水果,不少人都特別喜歡吃榴蓮。那麼對於女性來說,什麼時候是吃榴蓮的最佳時間呢!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吃榴蓮的最佳時間就是月經期間了。

另一方面,不少女性或多或少會有些痛經、宮寒、手腳冰涼、月經不調等症狀,這些常常引起身體特別不適讓很多人頭痛。榴蓮是一種熱性水果,吃了之後不僅能夠促使腹部冰涼改善,還能夠有活血驅寒的效果,對於寒性體質、經常手腳冰涼等狀況有很好的調和作用。

對於痛經狀況十分嚴重的女性來說,在月經期間吃些榴蓮,痛經的狀況會得到很好的緩解。有上述症狀的女性朋友不妨在月經期間買些榴蓮吃吃看。

第一,自然是它具有豐富的營養,能夠增強免疫力,提高我們的身體機能。榴蓮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糖分可以給人體提供能量,它還有豐富的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比如鐵、鈣、磷等。

第二,榴蓮榴蓮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可以使我們體內的酸鹼平衡得到很好的調節。

第三,榴蓮裡面有美容養顏的功效,經常吃些榴蓮可以是我們的氣色紅潤,**光滑細膩。因為榴蓮裡面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比如膳食纖維、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等等。

第四,榴蓮可以有效**緩解便祕症狀,因為它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代謝。

食用榴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我們來看看:首先,十分肥胖的人,患有糖尿病的人,血糖高的人是不能吃榴蓮的,因為榴蓮不僅熱量高,糖分更是高。

其次,吃榴蓮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喝酒,吃榴蓮又喝酒會對我們的腸胃造成十分嚴重的傷害。

另外,榴蓮性熱,所以不要和寒性的食物(比如螃蟹)或者是熱性的食物放在一起吃,不然的話,身體會出現嚴重的不舒服。

再者,患有心臟病、心腦血管疾病以及腎臟疾病的人也不要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比較高的鉀質,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吃了可能會使血管被堵塞,從而加重病情,引起血管破裂、中風等嚴重後果。

還有,若是有**瘙癢症狀,或者有氣管炎、哮喘、支氣管炎等疾病也不要吃榴蓮,因為吃了榴蓮會使並且加重的。我們還要注意吃榴蓮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了,吃太多了消化不了,會引起便祕,還會上火。

什麼時侯吃榴蓮最好

所有的食物都是在它應季的時候吃才是最好的榴蓮也是一樣當然也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判別是不是適合。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5 7月是榴蓮成熟期。榴蓮果肉營養豐富,有 水果之王 美稱。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

榴蓮什麼季節吃最好榴蓮成熟的季節是幾月

很多人都不知道榴蓮什麼季節吃最好,因為市面上總是能看到榴蓮的身影。其實榴蓮自然成熟的季節是固定的,自然成熟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成熟的季節是在每年的6 7月份,上市季節在每年9 12月...

不熟的榴蓮怎麼吃最好,榴蓮沒熟怎麼辦 生榴蓮怎麼吃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也可以榴蓮燉雞,湯是最好不過了。此湯補而不燥,而且性質溫和,還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