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蓮會食物中毒嗎,榴蓮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2022-04-13 14:50:33 字數 5448 閱讀 5753

1樓:萌小殤

單單吃榴蓮不會中毒。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吃,會傷元氣。

榴蓮不能同葡萄同吃,會傷元氣。酒與榴蓮借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2樓:賽雷三分鐘

榴蓮本身就含糖量高,對細菌來說是上好的養料,一旦細菌入侵就能瘋狂繁殖,平時咱們吃榴蓮也要注意一些事項,比如因為含硫量較高,榴蓮吃多了再喝酒的話,身體對酒精的代謝會不充分,容易產生酒精中毒,這一點小夥伴們可得注意下哦~

3樓:

酒與榴蓮借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榴蓮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與水果 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中含有鞣酸,如若在吃海鮮的同時吃水果,這些鞣酸就會與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沉澱凝結物,嚴重時還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人們在吃過海鮮後,最好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含鞣酸的水果,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5樓:匿名使用者

酒與榴蓮借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吃,會傷元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不能同葡萄同吃,會傷元氣。

8樓:畫筆白羊

海鮮與水果

葡萄、bai山du楂、石榴、柿子等zhi水果中含有鞣酸,如若在吃海dao鮮的同時吃水果,版這些鞣權酸就會與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

生成沉澱凝結物,嚴重時還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

所以,人們在吃過海鮮後,最好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含鞣酸的水果,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有個附會傳說,中國古代明朝的時期,航海艦隊到達今東南亞,品嚐當地特產果實時,鄭和對這種水果大為讚賞,然而果實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戀,後人取其諧音,稱作榴蓮。

9樓:頓玉蓉象雲

不會的,可能是你一下子吃太多腸胃不適應,榴蓮桂圓煲雞湯也很多人喝過呢,還很補的

同時吃榴蓮和西瓜會食物中毒嗎

10樓:愛妮妮麼麼噠

沒有問題.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

榴蓮和香菇一起吃會食物中毒嗎

11樓:飛鷹

榴蓮和蘑菇可以一起吃,但是最好不要一塊吃,因為榴蓮和蘑菇都是溫熱性質的東西,兩者同吃可能會引發舊疾。

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不可與白酒同食,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甚至曾有過多例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

2、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3、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肥胖人士宜少食,因為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

5、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6、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7、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12樓:李和霖

您好,請放心,榴蓮和香菇沒有相剋,一起吃不會食物中毒。 謝謝!!!

榴蓮和可樂同吃會中毒,是真的嗎?

13樓:

食物「相剋」的說法,是真的?

民間有不少關於食物「相剋」的傳說,流行較廣的有螃蟹不能與柿子同吃,花生不能與黃瓜同吃,大蔥不能與蜂蜜同吃,紅薯不能與香蕉同吃,綠豆不能與狗肉同吃,松花蛋不能與糖同吃等,否則會引起中毒,甚至死亡。對於各種食物「相剋」的傳說,由來已久。那麼這些傳言可信嗎?

謠言粉碎:

「食物相剋」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民間理論,但這一理論並沒有取得嚴謹實驗的支援。相反,從上世紀三十年代開始,我國的科學家就對這一理論進行了驗證性研究。

2023年,我國生物化學家鄭集曾經蒐集了184對「相剋」食物,從中選出14對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容易遇到的組合,用老鼠、狗和猴子做實驗。

他本人和一名同事也試驗了其中的7種組合。在食用24小時內觀察實驗動物和人的表情、行為、體溫及糞便顏色與次數等,都很正常,沒有中毒的跡象。在鄭集試驗的「相剋」食物中,就包括螃蟹與柿子、大蔥與蜂蜜。

鄭集碰巧是我國最長壽的科學家之一,活了110歲。近來,中國營養學會分別和蘭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哈爾濱醫科大學合作,進行了一些更嚴格的「食物相剋」實驗。蘭州大學的實驗選了5組傳說會相剋的食物組合,由100名健康志願者連續食用一週,沒有發現哪一組食物會引起異常。

哈爾濱醫科大學的實驗則另外選了12組食物組合,有30名志願者連續吃3天,也未發現異常。

人們習慣性地把先後發生的兩件事情用因果關係連線起來,前一個是因,後一個是果。這種簡單的總結並不總是有效,事實上,如何從相關性中尋找因果性,是科學研究,特別是流行病學研究的核心問題。

以菸草和肺癌為例,儘管之前的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吸菸和肺癌有很高的相關性,但到底是吸菸導致肺癌還是得了肺癌的人特別想吸菸,雙方一直爭辯不休,直到2023年才從香菸煙霧中找到致癌物苯並芘才結束了這個爭論。再看流傳甚廣的「螃蟹和柿子同食會造成腹痛」的食物相剋案例。螃蟹作為一種水產品,在流通過程中很容易死亡變質,尤其是在缺乏快速運輸工具和冷凍保鮮技術的過去。

即便鮮活,若烹煮不徹底,螃蟹攜帶的致病菌仍然可能造成消化道感染,引發腹痛。

再看柿子,柿子含有較多鞣酸,在胃酸中會和蛋白質生成鞣酸蛋白,它會和果膠、纖維素黏在一起形成結石,這叫胃柿石症。吃生柿子,大量吃柿子,空腹吃柿子,都可能導致肚子疼。

當然,柿子和螃蟹吃一樣容易肚子疼,因為螃蟹肉是蛋白質,不過牛肉,雞肉,雞蛋,統統都有蛋白質,甚至柿子本身也含有蛋白質。事實上,只要不過量吃柿子,把螃蟹徹底煮透,你自己對海鮮又不過敏的話,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

14樓:

小時候就聽老人說過榴蓮和可樂是不能同食的,因為可樂是一種含咖啡因的飲料,和榴蓮一同食用容易引發心臟病,嚴重者會引發猝死,至於會不會中毒就不好說了。所以為了健康愛好吃榴蓮的朋友還是不要和可樂同食最好,同時榴蓮與茄子,螃蟹,牛奶,牛肉,狗肉等也是相剋的,希望愛好吃榴蓮的朋友多多注意了。

15樓:

榴蓮和酒一起吃容易出現酒精性肝損害。

榴蓮裡的含硫物質能影響酒精的代謝,使人更容易醉酒,並可增加酒精對身體的損害。榴蓮中含有硫化氫、乙基氫化二硫化物等含硫物質,而這種含硫物質可影響肝臟對酒精的代謝。同時人們喝酒之後,酒精會在人體內逐步分解掉。

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發生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隨後,乙醛又在另外一種名叫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

乙酸對人體是無害的,它還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熱量。但是如果吃了榴蓮之後,在榴蓮裡的硫化物可抑制乙醛脫氫酶的活性,導致人體對酒精的解毒能力減弱,從而較易引起醉酒,也更容易出現酒精性肝損害。

所以榴蓮和可樂同吃不會中毒。

16樓:小跳講娛樂

榴蓮加牛奶會致死?榴蓮加可樂會咖啡因中毒?榴蓮加蝦會變砒霜

17樓:6b小飛

不會可樂碳酸飲料含糖高,含有咖啡因等物質。

榴蓮熱量高,易引起上火。

都不宜過多食用。

18樓:大咖本咖

可樂和榴蓮可以同時吃不會中毒。但是可樂中含有的咖啡因,與榴蓮一起食用的話,這樣是很容易導致心臟類疾病的出現,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是會導致猝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和可樂可以一起吃,目前還沒有實驗證明榴蓮和可樂不能一起吃.一些不宜榴蓮一起吃的食食用榴蓮後不能喝酒,酒與榴蓮都是屬於熱氣的食物.

20樓:那個大二的學姐

目前還沒有實驗證明榴蓮和可樂不能一起吃。榴蓮不可以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和榴蓮都是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時會出現爆血管和中風的情況。

21樓:枚家焮

可以一起吃,目前還沒有實驗證明榴蓮和可樂不能一起吃

22樓:來自頤和園純真的東北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榴蓮和可樂一起吃了不會中毒的,

指導意見:

可樂和榴蓮都不宜過多食用。可樂碳酸飲料含糖高,含有咖啡因等物質,榴蓮熱量高,易引起上火,都不宜過多食用,祝你健康。

23樓:野鴨子的秋天

榴蓮和可樂不能同時吃,吃完榴蓮後也不能喝可樂。因為可樂屬於碳酸飲料,並且含有咖啡因,和榴蓮一起食用很容易會引發心臟病猝死,所以榴蓮不能和可樂同吃。

24樓:鹿晗北京場二巡

榴蓮和可樂可以一起吃。還沒有實驗證明榴蓮和可樂同吃會中毒的現象。放心吧,不要太在意,心裡作用。

25樓:大帥鍋

喝完可樂後可以少量食用榴蓮,並不會產生毒性,網上所說的可樂加榴蓮致死,並沒有科學依據佐證意見建議:不過也需要注意,可樂和榴蓮都不宜過多食用。可樂碳酸飲料含糖高,含有咖啡因等物質,榴蓮熱量高,易引起上火,都不宜過多食用

吃變質的蝦會食物中毒嗎

會的。如果是吃了變質的魚 蝦 蟹等引起的食物中毒,可取食醋一百毫升,加水二百毫升,稀釋後一次服下。此外,還可採用紫蘇三十克 生甘草十克一次煎服,若是誤食了變質的飲料或防腐劑,最好的急救方法是用鮮牛奶或其它含蛋白質的飲料灌服。會的。症狀是上吐下瀉,再嚴重就覺得天旋地轉,站都站不穩。要去醫院的。會。因為...

海鮮和什麼一起吃會食物中毒,玉米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海鮮中的魚 蝦 海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如果與含有高量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其營養價值,也易使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鞣酸鈣,令人肚子疼 嘔吐 噁心及腹瀉。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 葡萄 橄欖 石榴 山楂等。因此,這些水果不宜與海產品同時食用,以間隔4小時以後再吃為宜 不要再吃完海鮮之後吃水果,...

榴蓮與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食用榴蓮後不能喝酒,酒與榴蓮都是屬於熱氣的食物,兩團火在一起就會更熱氣,酒和榴蓮屬於相剋之物請不要一起吃,不然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或是更大的麻煩。食物相剋這事信不是由你,我是信了。吃榴蓮之後,不要食用荔枝。榴蓮本身就補且熱氣加上再熱氣的荔枝等於火上澆油,如果一起吃了以後建議吃幾顆山竹,解解火。不能吃茄子...